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封神榜 客服电话:028-85437733 运营状况:部分免费 设计:包子
疑难解答
[ 天若有情全新资料 ]
全面游戏指南及技巧
天罡星任务 植树任务
相关专题
快捷链接
客户端下载 新人上手
客服中心 线上客服
游戏例行停机维护时间:每周二、五早8点--10点
点卡充值
金山,这是送给你的檄文
 
作者: 转发   2005-03-30 10:38

  《金山,这是送给你的檄文!但愿不是你的丧钟》

  2005年2月22曰,因为金山,这家原先我对他们并无恶感的小公司,我有幸见证了中国网游最为黑暗的一天。虽然这种“幸运”,我绝对不想躬逢。

  金山运营的《封神榜》在以超高的标准(15元30小时)收费不久后,和其他网游一样遭遇了WG。一款叫作“PZ”的WG被众多玩家使用着,“PZ”并不修改游戏的数据包,主要功能是自动吃药、自动捡娶然后自动卖普通装备等等,这样一款并没有破坏多少游戏平衡性的WG却不知为何激怒了金山。“PZ”的网站一再被黑,“PZ”的技术人员在恢复之后,发出了“最讨厌没有技术含量的恶意攻击,堵塞我们的网络能救得了弱智的程序?2005年问你一句:你有IQ卡吗?”的嘲笑。

  “PZ”顶住了不知来自何方的攻击。接下来,耐人寻味的事发生了。2月22曰,金山没能用屏蔽WG的方式对WG本身说“不”,而是选择向千万玩家开了刀:冻结帐号。

  在这次大屠杀中,错误百出,没用WG却被封的不在少数,施了撒手锏以后游戏里依然有人开着WG在甜梦里升级。24小时的冻结帐号激发了广泛的愤怒。而我作为一个老网游玩家,对金山这种几近暴政的做法瞠目结舌。

  然而就在这封WG后不出半月的时间里,又出现了令人可笑的事情。在一次的维护后,很多玩家登陆游戏的时候突然提示说“该帐号已被冻结”。多么可笑的事情啊?官网上竟然连一点消息都没有,许多网家手足无措,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导致这样,于是大家就发消息问,打电话问,然而换来的却的回复不像回复,电话要么打不通,要么就是没人接。金山,你们不是要做国内最好的客服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出现。

  终于有人打通了电话,说是服务器出现了BUG,导致一些颇有用心的人利用BUG复制金钱,数据出现了异常。凡是跟小号交易过的角色,交易一比大于1000万的角色都将被冻结帐号以协助JS调查。于是所有服务器内的十大富豪没几个能够幸免被冻结帐号的命运。说的也奇怪,为什么你们在玩家不知道任何情况的时候突然出这一手,至少你在网上给个公告,给个说法。也不至于会导致这么多玩家手足无措。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帮你协助调查,但是你这个调查是凭什么来调查的?你们有证据说明被你们冻结帐号的人钱都是刷出来的?好多人辛辛苦苦拣东西卖,挖矿,打材料,这些都在你们眼里看来都是刷出来的吗?你们就这样剥夺了一个劳动者的权利?呵呵,无语。我随即在金山社区的《封神榜》论坛发了一篇这样的帖子:

  《金山,这是送给你的檄文!但愿不是你的丧钟。》

  其实我是慕容七,“慕容七”这个名字不知道被谁抢注走了,只好用我表弟的名字上这个论坛。

  下午收到我表弟短信,说他号被冻结了,而且是整个网吧的号都被冻结了。安慰了几句。加完班,想上线把我快升的这一级还有最后几点冲完。提示:被冻结24小时。我无语。不过我一点也不气愤,对一个老奸巨滑的对手来说,气愤只会让他躲在屋里窃笑你的幼稚。

  我是一个追逐浪漫的人,我狂热地痴迷上古传说和中世纪骑士精神。因此我把自己选择网络游戏看作一种必然。从韩国传入中国第一款网游《千年》开始,我在游戏里投入了四到五年的业余时间、数以千计的金钱,甚至是一去不回的现实幸福。可我从没后悔过,因为我相信人只活一次,能随心所欲地活,未始不是一种幸福。

  然而,这一次我后悔了,金山,我谢谢你让我学会了一个词的含义。我后悔我受沙宝亮那首歌的蛊惑一头扎进了封神,是啊,怎么能拒绝那种悠扬的旋律、那种野性女声和声的杀伤力呢?可是,无耻的金山利用了我们的薄弱心理对我们发动了残酷的压抑。我之所以说金山的服务是一个粪坑,理由有二:一、这是一口深坑。二、坑里有粪。常泡BBS的应该知道,某人开一帖,吊足大家胃口后,不了了之,害得不慎坠入其中的粉丝在坑底绝望观天,徒唤:八年啦……金山就是这样,引你进来了,让你付费了,随后翻脸无情,大玩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的手法。你有意见?我看准时机弄一个双倍经验活动,乖,哦,给你糖吃。看你继续不继续买卡!

  有坑也就算了,商业陷阱我们见多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是,金山还时不时往坑底玩家们头上泼一瓢粪。比如这回的冻结帐号。

  我不禁想问,金山,你身为一家软件开发出身的公司,你完全有这个技术能力屏蔽WG,启动WG就启动不了游戏,你封的哪门子玩家帐号?!我们在游戏里污言秽语了么?我们复制装备牟利了么?购买你制作的游戏卡,就是一种契约,谁赋予你的权力,或者说谁赋予你的胆量,让你来剥夺玩家在自己电脑上登陆的权利?!

  而且从现在情况看,封的只是用“PZ”的,用那种会把自己身上装备脱下来卖的弱智“智囊”的大多还在游戏里弹冠相庆。我二问金山:这就是你标榜的公平?你在封杀免费WG发布者的同时,有没有和收费WG发布者达成某种不可告人的协议?!

  我三问金山:你如何从技术上认定玩家使用了WG?你四处派出GM上线一一问候玩家:你好,我是JS的GM,请说话,不说话我们将认定你在使用WG。是这样么?我相信你们的GM连这种敬业精神都没有,因为对你们这种公司的熟悉,我甚至能想象得出你们的技术部主管是怎样吩咐的:封就是了,这些打游戏的反正贱,网络游戏就是他们的鸦片,给不给他们粉,给多少,还不是我们说了算。

  你要是真这样想就错了。中国玩家经过几年摔打,比你们想象的要清醒得很。谁想糊弄他们,谁将自取其辱。喊你们的业务部主管,甚至喊雷军(这里我又要罗嗦几句,“雷军”也成了敏感词汇,典型的老虎屁股摸不得!小肚鸡肠可见一斑。可鄙复可怜。)本人来论坛看看吧!我就不信你们面对这种火山喷发般的愤怒能无动于衷!!

  不要说我给你们摸黑,是你们的确在糊弄我们!看看这个论坛平曰的面貌吧!你们的版主回复过几次玩家的问题?!我看到的只是你们内部的几个人恶心地调笑哪次哪次发布会把讲演稿念错,真正的肉麻当有趣!你们的游戏策划,我实在不明白是从哪儿淘来这么一帮宝贝,回顾一下你们的新年活动吧!客户端上加个财神老头儿、变身变只猪、蹲地上变成什么金童玉女,这就代表着你们的创意水平?!我不禁四问金山:在其他种种网游送出双倍经验的春节黄金周,你们拒不开这个口子,除了怕玩家级别升得过快,怕玩家不投入更多的时间、送上更多的钞票,你们还有别的解释吗?!你们的奸商嘴脸昭然得还用我再来揭吗?!

  商人重利,无足深怪。然而请你们不要做想树牌坊的婊子!敲骨吸髓地牟利,就不要再扯起什么“振兴民族网游”的大旗!以你们的素质、你们的胸怀,我真想啐你们一口:你们不配!谢谢你金山,我没想到以《封神榜》为切入口,我有兴趣对你们的软件产品作了一次浏览,但是我遗憾地发现,你们有多少是原创?!这不在我批驳范围,点到为止,你们的枪手若有兴趣,敬请放马过来。

  真的,谢谢你金山,你让我在2005年的开头,放弃了一些对网游不切实际的寄托,你让我在极度愤怒后的冷静中明白,我还需要窗外的阳光,还需要真切得能握一握手的朋友。对《封神榜》,我不说永别,因为总有我放不下的情感,但是对你们,金山,我已没有一丝留念。请不要自作多情地认为我偶尔的充值付费是愚蠢和没有骨气,那只是,给你们的嫖资。

  (2001年左右,因为盗号现象猖獗,我以记者的身份在《千年》的论坛发过一篇类似的讨伐文字。袁思超认真地做了回复,并组织了亚联和玩家的交流。随后,《千年》的一系列密保措施出台。这次,我以一家4A广告公司策划的身份,对金山我那些同行、以及他们的同事提出一些本该由他们自己总结的问题,并且我不信任地在等他们的反应。

  这是一个孙志刚能催生一部法律的年代。金山,你如果不想变成坟包,最好还是听一听你恣意蹂躏的玩家的呼声。别玩火,玩火的,从来以自焚告终。)

  在帖子发出去两三个小时内,回复达到十页,点击超过一千。这其中不乏众多理性的声援。道理很简单,网络游戏玩家也是消费者,别的种种传统的行业垄断都能受到合理的质疑,你小小的金山——度量之孝胸襟之小令人叹为观止——怎么就敢滥施霸王威风?!

  我从来没有就游戏投入这么持久的注意。这次绝对是个例外。凌晨三点,我还在和一位朋友说着关于金山和微软的差距。朋友道晚安后,我想去金山的社区再看一看,谁料到,我曾预料过的最恶心的结果还是发生了:帖子被删、ID被禁言。

  我如实地描述,那一刻,我的血冲上了脸庞。我想象过无耻是什么样,但我不知道它来得这么快。在报复、镇压这方面,金山表现出了让人起敬的高效率。

  时间已是3:45,要说的话还很多,但是我今夜已不能再牵扯。除了游戏,我毕竟不会一无所冀,明天的太阳不会因为我沾染了这件太卑劣的事件而照顾一下我的情绪,迟半个小时升起。

  再见,金山,在你们家自留地你随心所欲,你真牛逼,来收买所有阵地呀!

  我们媒体见。我要帮你袒露你,我要帮你让更多的人翻看你龌龊潮湿的小肚鸡肠,甭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玩网络游戏的不是可以任你们运营商宰割的菜,当你们以劣质的服务回报我们高额的付出,当你们用暴政般的话语权封上我们的嘴,在这个呼唤诚信、呼唤民主的时代,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你们离自掘死路已经不远。


我要投稿】【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