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02日 09:5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请女猪脚穿衣:回顾网游静态电影发展历程之叹

  静态电影又称静像电影,百度百科给它的解释是图片蒙太奇,是所有电影导演专业学生在低年级时的必修课。其实就是用静态的图像,也就是照片,讲述一个故事或者一个情景。

  静态电影如今对网游玩家来说已不再新鲜,原因是从2007年开始,无数游戏厂商争先恐后的开始将静态电影的拍摄作为市场宣传的主要手段,凭借其低廉的成本和快速的拍摄周期,静态电影已经成为了网游营销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大菜,每年都有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出现,如2007年的女剑传、2008年的铜雀台、2009年的赤裸特工、2010年的艳三国、2011年的穿越僵尸,还有2012年的饥饿游戏。

  人人都会做菜,并不代表人人都能做好菜,纵观网游界,但凡有点人气的网游都推出过静态电影,除了让网友们增添一些撸管的素材,其实让我们最感兴趣的问题莫过于女主角这一次到此会穿几层衣服,亦或是继续坚持一丝不挂的优良传统。这里就让我们标新立异一下,以各静态电影女猪脚穿衣服的多少,来一起回顾各阶段网游静态电影的代表作,看看中国网游静态电影是如何走过过去5年的发展历程的。

  2007-2009:静态电影惊艳登场 眼球效果非同凡响

  代表作品:赤壁•女剑剑、铜雀台、千年之恋、火力赤裸特工

  2007年,完美买下了《赤壁》电影改编网游的版权,在电影同步营销的浪潮背后,谁也没有想到,《赤壁》推出的市场卖点居然是让人惊爆眼球的“女剑传”静态电影。这是网游第一次用静态电影宣传,而其中出现的大尺度的确惊爆了业界眼球。而后改作又陆续推出了小乔次数曹、铜雀台等后续产品,让静态电影这一模式霎时间成为行业市场宣传的新手段。

  随后你能想到的故事就接踵而来了,《大话轩辕》拍摄了的“千年之恋”请来了长期霸占百度搜索榜前列的“中国第一裸模”张筱雨。但她在影片中破天荒的穿上了衣服。《火力风暴》由潘霜霜拍摄了“火力赤裸特工”,女猪脚也是身着短衣热裤,看上去打扮和普通写真没有任何区别。

  这个时候的大部分静态电影,都还比较正常。即使经历了《女剑传》的大尺度,后续推出的各种静态电影,女主的衣服基本上还能遮挡住那些个让人脸红耳赤的敏感部位。

首批静态电影在网游宣传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首批静态电影在网游宣传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0-2011:向三俗的道路大步迈进

  代表作品:魅影军魂、龙之色、战狼绝恋、艳三国、青蛇

  经历了07-09的小心尝试,到了2010年,游戏产商也逐渐大胆起来,从《MKZ-军魂》开始,静态电影的创意已经逐渐消失,剩下的只有几个撑场面的美女花瓶,在这部名为魅影军魂的静态电影中,能给玩家留下印象的也就只有男女释放荷尔蒙时的暧昧镜头了。

  同年度各“色”静态电影的大爆发几乎都走上这个路线。《龙》拍摄的“龙之色”呈现出大波美女劣质的剧情和没完没了的内衣秀,同时还将猥琐的男主角也露得一丝不苟。除了男女情,那就玩拉拉和人兽情,《狼队》拍摄的“战狼绝恋”中,女主角就和狼发展了一段不伦之恋,不仅场面有些火爆,而且最后女主角也变成狼了。人兽之恋?跨越物种?比岛国动作片的人兽类还让人恶。

  历史题材和神话题材的“艳”在2011年粉墨登场。《三国群英传2》拍摄的“艳三国”更是挑战了许多网友的底线——刘备、曹操等人物全部变成爆乳露臀的女人也就罢了,怎么曹操看上去还对刘备有那么点意思?孙权怎么这么像争风吃醋的小三?先别打脸,来看看《神仙传》里搞出的青蛇勾引法海的桥段你就知道“艳三国”真的不算奇葩。

  如果说这两年能让我们觉得静态电影做得真不错的,那么应该有《穿越僵尸》的一份名额。CF拍摄的的这部静态电影尽管还是美女大波,但僵尸风格和黑暗系的爆头武装,让它能在众多纯情色系的静态电影中显得独树一帜。

静态电影的女主角从很少穿衣服发展到不穿衣服再到泛滥的不穿衣服静态电影的女主角从很少穿衣服发展到不穿衣服再到泛滥的不穿衣服

  所谓大尺度,其实就是男的女的尽可能的不穿衣服。这也成为2010年到2011年各类静态电影的一大总体趋势。小小估算了下,这两年出现的各类静态电影作品不下50部,平均每个月有2-3部出现。而如此大量的静态电影最终让各位网络美女和这些作品均是昙花一现。在如此模式的滥用下,静态电影也成为越来越没技术含量的一种常规手段。

  2012:要么裸到底,要么寻找新出路!

  代表作品:暗黑纪元、情爱暗杀、饥饿游戏(视频版名“赤裸羔羊”)

  2012年曾被传为世界末日,大灾将至,必有妖孽出。

  在2012年第一个引发争议的便是《暗黑纪元》,在一部所谓的微电影宣传片中,女主角不仅真空上阵,而且还有全裸镜头,看过现场拍摄的截图,笔者的第一感觉是:这不就是某岛国的爱情片拍摄现场吗?

  如果说不入流的《暗黑纪元》拍摄此类作品博出位还能让人理解,那么武侠动作游戏 《流星蝴蝶剑OL》拍摄的“淫乱”级静态电影就有点让人血脉喷张。你全裸?那我就披个薄纱外加淫靡的背景音!于是乎静态电影史上让人震惊的一部作品诞生了,说是拍摄的小蝶被强奸后和孟星魂报仇的故事,但怎么看怎么像小姐接客,客人赖账然后找靠山讨债的故事。另外,视频里的呻吟声真的太销魂了。妖孽,实在太妖孽了!

  这两部作品出现后,将针对静态电影除了裸之外无看点的争议声推向了高峰。进而开始有作品将风格投向了和“情色”历来并称限制级博出位,但是更具有视觉冲击力的限制级“血腥+暴力”。

  《风云传奇》拍摄的静态电影“饥饿游戏”就是此类中的妖孽之作。在这部作品中,尽管女主还是看起来有不错的事业线,但整个拍摄出的作品让人掉眼镜的不是比谁露得多,而是压根就没怎么露。其焦点放置于与当前热门电影《饥饿游戏》类似的剧情上,以“江湖日志”的贴片方式植入了大量游戏特色于文字中,而画面改由更残酷血腥暴力的风格呈现,颇有好莱坞惊悚片的畅快。没有激情戏、没有三角恋、没有不伦恋,依然凭借暴力美学而制的“饥饿游戏”算得上是2012年到目前为止网游静态电影中的妖孽之作,截止到本文完成,该作动态化制作的“赤裸羔羊之本能”微电影也已发布。

当主角们穿上衣服还能震撼人心,这才是我们期待的作品当主角们穿上衣服还能震撼人心,这才是我们期待的作品

  时间的指针已经走到了2012年7月,暑期结束还有不少厂商计划推出静态电影或者微电影。这些作品实际面临的情况已不再是过去静态电影出1个就能火1个的局面。在大量玩家已经对静态电影出现审美疲劳的时期,如何通过有限的图片长度,恰如其分的体现宣传主题,并且让男女主角都能正常的穿上衣服,进而让人印象深刻,才是这个阶段各路静态电影应该思考的问题。(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