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游员工抗议非正常补偿裁撤 唐骏或已全身而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6:2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联游自上市以来可谓风雨不断,曾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的唐梁组合也在不断来袭的困境中破裂。业内对此事的看法众说纷纭,有人说联游是被一支进度缓慢的团队拖垮的,也有人说联游不过是唐骏资本炒作中的牺牲品。而随着联游危机的逐步升级,事件的真相也将浮出水面。

  新浪游戏讯 10月8日消息,今日联游网络内部人士在新浪微博爆料称,由于“公司不按正常补偿”,公司员工已经开始“集中抗议”,此外该微博还提到唐骏早已将公司出售,而战国团队遭裁撤的原因也很可能是打包出售失败的结果。

  据了解,去年8月24日,唐骏将联游网络60%的股份转至大华建设(CAEI),借壳登陆纳斯达克。大华建设由于长期股价低于1美元受到纳斯达克退市警 告,同年12月21日,联游网络启用4股合1股的并股计划暂时规避退市风险。合股当天股价报收2.15美元。但随后,大华建设股价再次持续走低。

  在事件过程中,联游不断爆发人事地震。公司副总裁、总监以及游戏运营团队等一批公司骨干先后离职。在公司创始人梁咏伦苦苦支撑的时候,公司更换CEO一事再次撼动了这家岌岌可危的公司。但值得庆幸的是,联游旗下首款网游《雷霆OL》上线为这只不断晃动的蜡烛填了一把火。

员工维权 员工维权

  但好景不长,联游股价在短暂的反攻之后再次跌破1美元大关,《雷霆OL》的运营情况也变得无人问津。就在大家都摸不清联游下一步走向何方的时候。再一次的大规模裁撤将大家对联游的期望彻底击碎。

  该微博措辞尖锐,在愤怒的同时也表达出了公司员工目前的凄惨境地。微博提到,“公司不按正常补偿的战术完全展开,我方剩余战斗力已经实施了搬板凳门口集中抗议进行积极抵抗,求懂法的哥哥姐姐们伸出援手啊。顺便通知下大家千万别进这家为了保个股票死撑的坑爹公司了”。

网游微博声援
网游微博声援

  随后另一位网友跟帖表示“得补充说明一下,这是唐骏大叔投资(哦曾经投资)的网游公司 联游网络今天把《战国》项目组的一大票人都裁了,被咔嚓的爷们儿和妹子们因为赔偿金问题正在跟公司讨说法”另一位网友则跟帖称“去找劳动仲裁,虹口区劳动保障局”。

  随后经知情人士证实,这两位网友分别是联游原策划和前战国制作人。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网友所说的“曾经投资”,在另一条微博中“没啥,他早把公司卖了,早可以说不是他的了”的说法将联游推至了谷底。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此事属实那么联游便已成为一个“资本运作”之后的躯壳。

唐骏撤资浮出水面
唐骏撤资浮出水面

  但在新浪游戏随后的了解中,“打包出售战国团队”的说法让我们对此事有了新的认识。据该知情人士透露,“唐骏曾把战国和团队整体打包作价出售”,而此次传出了整体裁撤很可能是因为出售没能实现而导致的。但对于唐骏撤资联游一事的具体内幕,该人士表示并不知情。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可以基本确定两点:一是在联游原《战国》团队已荡然无存、其二则是唐骏已从联游这块板子上脱身。目前公司CEO邢志新的近况尚不清楚,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作为唐骏嫡系进驻联游的他便成了解开联游谜团的最后一道关卡。新浪游戏将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力求将联游轰然倒塌的内幕第一时间呈现给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