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15日 09:39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瓜田李下 游戏与网络红人的暧昧之缘

  文/Saiken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和传统的明星偶像不同,网络红人都是草根出身。有的是走低俗路线一脱成名,也有的是长相颇具特色惨遭网友PS而成名,还有的则是炒作公司一手捧红的摇钱树。他们就像是演员,在网络的舞台上演绎着夸大、扭曲的人生。虽然这些网络红人成名的快消失的也快,但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和游戏圈关系暧昧。

  龅牙哥

  在今年年初,微博上流传着一张很有喜感的图片,图中一位露着整齐洁白牙齿的一位男生独具特色的表情和洁白的牙齿经过网友PS处理而红遍互联网,他就是龅牙哥。此图在各大论坛和微博点击率和转发率超高。其主要原因是图中人物表情极具喜感,盯着主角们凝视若干分钟后大部分人都会感到很有笑点。几天之后,该图片被PS高手处理之后再度重现网络,震惊了广大网友。

龅牙哥龅牙哥

  不久前,龅牙哥传出了和某网络游戏合作的消息,并且内裤外穿扮起了超人,在上海某高层楼顶拍摄了多张游戏宣传照。自称女朋友因为压力大而分手了,希望在能在其合作的游戏中找到合适的伴侣。

  西单女孩

  她是一位西单地下通道流浪女歌手,因为翻唱安琥的《天使的翅膀》视频而走红,她就是西单女孩。2011年,她登上了央视兔年春节晚会,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想家》,并在现场与老家的父亲、奶奶们实现即时连线,整台节目获得良好的反应。

西单女孩西单女孩

  就在其人气爆红的同时,“地下道就是我的修行场”将她带入了游戏圈,和《星辰变》扯上了千丝万缕的关系,加入了《星辰变》的“星辰修行者计划”。

  小月月

  小月月究竟是个虚构的人物,还是确有其人,已经没人能弄得清楚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她在2010年的国庆节红了。紫色内裤、香蕉、奥利奥成为了小月月的经典道具,甚至一些淘宝店主打出了小月月“专用XX”来吸引人气。作为一个极端心理的综合体,小月月爆红。

小月月小月月

  在小月月走红后,多家游戏公司都传出了请其代言的消息,无论是虚拟版还是现实版小月月,一时间都成了游戏公司的宠儿。甚至还有消息盛传小月月以百万天价代言了某游戏,但最后随着小月月的人气衰减,代言事件也随之无疾而终。

  犀利哥

  短短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乞丐王子”犀利哥爆红网络,他放荡不羁,新潮的装扮中又充满着男人原始的魅力。他拥有着刘天王的鼻子和嘴,水岛宏的眼睛和脸型,韩寒的不羁,梁朝伟的潇洒……被网友誉为“极品乞丐”、“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乞丐王子”等。原本,他只是宁波街头一名普通的流浪汉,但是一夜之间,他成了网络里人人膜拜的“犀利哥”,并且影响到日本和台湾,举手投足间大腕明星味十足。

犀利哥犀利哥

  虽然犀利哥无意游戏代言,但游戏公司却不曾放过这个红人。各种“被代言”消息频频传出,一会儿说犀利哥虚拟形象进驻某游戏,一会儿说犀利哥穿的衣服是某游戏的套装,更有公司将犀利哥打造成都市雅痞的形象,称犀利哥最适合代言他家的游戏。游戏公司各显神通,竭尽全力的挖掘了犀利哥的网络价值。

  芙蓉姐姐

  芙蓉姐姐在某游戏发布会上与苍老师和凤姐同台献艺后,非常希望能够成为游戏产品的代言。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芙蓉姐姐也曾坦言,作为一个花瓶,会走路的花瓶,自身具有更多的内涵,而自身的气质也较贴近于与游戏中人物的气质,会考虑为互联网公司做代言。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无论芙蓉姐姐怎么喊话,都没有厂商有合作意向。

芙蓉姐姐芙蓉姐姐

  凤姐

  凤姐因一系列雷人言论在网络上走红,她自称懂诗画、会弹琴,精通古汉语,自称“9岁起博览群书,20岁达到顶峰,智商前300年后300年无人能及”。而她意欲代言《魔兽世界》的消息,更是引发了一场魔兽玩家的口水战。虽然其幕后推手突然临阵倒戈,称凤姐想代言魔兽不过是一场秀而已。但其利用玩家对魔兽的感情,利用媒体对游戏的关注,而进行的炒作的行为,遭到了玩家的强烈谴责。

凤姐凤姐

  郭美美

  2011年6月,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的网友倍受关注,因为这个自称“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的20岁女孩,其认证身份居然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由此而引发部分网友对中国红十字会的非议,而郭美美则瞬间站在了风头浪尖之上。

郭美美郭美美

  不久前,郭美美在其新浪微博发文称她所代言的网游主题曲已经录制完毕,即将公布。郭美美自称游戏公司找她代言,第一是看上了她的知名度,第二是因为她是90后,玩游戏的都是年轻人,比较具有针对性。但郭美美未透露其代言网游的名称以及公司名称,也未公开其代言费用所得。

  由草根变成网络红人,一个个的平民奇迹并非偶然。网络红人,在越发成为互联网关注焦点的同时,在愈加成为网游娱乐营销主角的同时,如何快速适应一夜成名的变化,并走上一条更加持久的“星光大道”,这恐怕也将成为他们需要解决的瓶颈之一。(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