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物价上涨还是货物奇稀 谁在幕后推天价帐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3: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0年的最后这一个月,我们被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高速增长,物价飞涨所笼罩。油价继续涨──不仅汽油涨,没想到普通的食用油价格也翻了一倍。不断上涨的物价背后,还屡屡出现天价秀、天价采购、天价XX之类的眼球新闻。坊间戏称:再这样下去,白菜也能卖出楼价。

  网游帐号的各类天价行为在这个时候也不甘寂寞的竞相登场。在近期外爆出《征途》一个帐号卖出10万天价成功交易之后,《夺宝传世》继天尊帐号之后推出的王者帐号在淘宝和5173的交易中爆出高达8000元RMB的售价,同时还达成了2笔成交。而在这些天价帐号背后,还有大量价格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的各类帐号、激活码。

  据国内经济学家所说,当前的物价不断源于美国的信贷紧缩以及国内印钞量过大。但面对虚拟世界也在不断上涨的天价账号,在这暗潮涌动的市场之下,究竟又是谁在推动这些天价号的频繁出现呢?

  迷局1:天价幕后是厂商操控?

  天价装备、天价角色、天价账号……无论是在10年前看来,还是在10之后来看,我们都会惊叹,是什么能驱使玩家去购买这些天价的虚拟装备道具?特别是为了一个账号,而不惜花费一个相当于北京白领薪水的价格,这已经出乎普通人的接受能力。且不说这些个“天价”能否等值于“天价”,即使等值,那么其衡量的标准又该如何定义?是太过于稀缺,还是说得到此号之后,就如同拥有了“刘翔光环”、“姚明光环”、“凤姐光环”,成为游戏里要风得风,要雨下雨的牛人?

天价帐号随处可见天价帐号随处可见

  破解:这是厂商间的“攀比”!

  有意思的是,在2010年中,许多游戏厂商围着“天价账号”进行刻意的攀比炒作。比如各大媒体一周虚拟物品交易报告中,我们常常看到“《征途》再现4W6天价账号”,“《征途》再现8W天价账号”……在玩家看来,游戏厂商好像用着惯用的天价伎俩。其实,这更多是游戏厂商们的明争暗斗。一个游戏几千万、几亿的成本,怎么可能在意账号卖不卖得出去?他们更多是在比拼面子——哪家账号贵,就证明哪家的游戏人气旺,装备道具拿在手上有面子!

  迷局2:网游拍卖会商家在推动?

  若记得2009年的首场网游拍卖会的朋友,或许记得那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会上,卖出了包括传奇世界、魔兽世界、梦幻西游等网络游戏中的20个账号以及装备,起拍价最低300元,最高58万。而这个58万的天价“热血传奇”账号,曾在当时轰动全中国。一个账号价值58万,恐怕这已经不能用惊叹来形容。

总是少不了工作室的身影总是少不了工作室的身影

  破解:这是玩家在虚荣

  58万的账号是一个94级的战士,这对普通的传奇玩家来说,一辈子也不可能练出来。想必早期玩过韩国游戏的玩家都知道,没有等级限制的韩游,要想练满级是绝对不可能的任务。比如传奇号在45级后,因为一只怪物经验在380-450左右,几十亿的经验值,得打多少只怪呀?很显然,这并非厂商炒作,而是玩家为了虚荣心和面子。

  不要认为这只是一年多以前发生的事,传奇系列游戏历来就是制造天价的温床,这次《夺宝传世》高达8000元售价的王者帐号的背后仍然是虚荣和贪婪在作祟,此帐号的价值无非是无限打折,无限领书并且允许出售所能带来的潜在利益,预计1月公测开启后王者帐号的价值还会陡增。由此可见这种将权利与欲望打包出售的方式真的是屡试不爽,它充分体现了玩家与帐号之间你情我愿的天价交易关系,你已经很难去说孰是孰非!

  迷局3:“苍天哥”卖号是本人意愿么?

  《魔兽世界》的玩家们或许还记得,一个叫苍天哥的娴熟牛B的职业玩家,他的视频很多人都观摩过,也很多人由此爱上了魔兽世界。但在年初,“苍天哥”在网上拍卖其账号的永久使用权,并且是以委托形式拍卖。而由于有几个ID轮番炒作,因此被网友质疑,其是为某网站炒作,还是在为当时人气花落的《魔兽世界》炒作。

苍天哥也卖号苍天哥也卖号

  破解:苍天哥沦为炒作工具!

  真正的炒作往往会在不经意之间,让玩家记住某些关键字词。而苍天哥的拍卖账号事件,明显有了炒作的温床。一个是知名,二个是天价,三个是网站炒作不用提名,纯粹引人来点击网站即可。这样的炒作方式非常“软”,在业内来看,是一个非常棒的炒作方式。成本低廉,眼球效应浓厚,而最后大家娱乐一场又让各方都得到了利益。

  天价帐号:也许永远不会结束!

  相比国外某社区网游中一个帐号卖出别墅价的新闻,国内目前的天价帐号,仍然还处于起步阶段!

  天价账号,并非人人都能买,很多时候只是给网民们谈资而已。推动天价账号的幕后黑手,有各类奇货可居的工会党,炒号党,也有像借“苍天哥”的名来炒作的厂商,还有就是挑拨玩家虚荣的无良商家。

  当然,若你有钱,想买什么也拦不了你。但是,若你只能从天价账号中获得快乐与满足,那么是游戏在玩你,而非你在玩游戏!

  面对各类天价,还请量力而为! 

小小激活码,也卖好价钱小小激活码,也卖好价钱

  再来回顾一下2010年各大网游的天价账号:

  《万王之王3》VIP账号——688元

  《传奇》家族多款游戏白金账号——2400元以上

  《夺宝传世》首测天尊账号——1108元

  《夺宝传世》公测王者帐号──8011元

  《永恒之塔》激活码——最高达到1500元

  《星际争霸2》激活码——1499元

  《梦幻诛仙》激活码——250元以上

  《龙之谷》公测激活码——被炒到了300元以上

  《星辰变》激活码——如今已经飙到200以上,还在上涨中

  《神魔大陆》激活码——100元以上

  《幻想世界》激活码——3000元

  《QQ仙境》激活码——500元以上

  《梦幻西游》帮派VIP——400-600元

(编辑:mageCore)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