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女生解说小游戏蹿红网络 粉丝超过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10:42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不靠搞笑不靠恶搞,光靠自我幽默的解说方式和声音想红遍网络可谓难上加难。但最近,清华大学在读学生王佳(应受访者要求化名),在网上为小游戏作解说的视频却迅速蹿红网络,并被网友调侃为是一个“坐拥五百万”的女富婆。

  靠游戏解说坐拥“百万”

  “哎呀,你头盔盖到眼睛了,笨蛋。”看过近期网上爆红的“女流”小游戏解说视频会你发现,女孩的解说方式颠覆了常规,由于是边玩边解说,她会把玩时候的心情,还把看到怪物的样子通通放到解说里。谈论起这个从未露面的丫头,网友的共同说法是“可爱到爆”、“声音像一条懒洋洋的小溪,清澈明亮、缓缓流淌”。

  粉丝则以像得了“流感”来形容自己对王佳的喜爱,并以“女流”作为粉丝的代名词。据优酷网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女流”的人气已经超过500万,其视频空间已长时间“霸占”首页小游戏板块的第一推荐位。尽管大量粉丝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女流”仍没有照片“面世”,“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是网友对她最好的描述。

  网上走红后被人肉搜索

  昨天,记者转辗联系上了“女流”——今年22岁的王佳。王佳现在就读于清华大学,从初中起就酷爱小游戏的她,到现在已经玩过了无数款。王佳说,最初之所以做小游戏解说,只是想提供小游戏玩家的交流平台,起码是她喜欢和筛选过的。当然有时候为了搞笑,也会解说一下像《十大雷人小游戏》等恶搞小游戏。

  记者发现,被网友们调侃为“坐拥五百万女富翁”的王佳在接受采访时,只要聊到关于小游戏就会滔滔不绝,但是聊到涉及个人的信息时,就会躲躲闪闪,要不干脆就不回答问题。

  王佳说,自从有了很多粉丝后,随之而来很多麻烦事,她曾被网友人肉搜索过。她是个不太会说“NO”的女孩,所以很多人加了她的QQ号之后,就在东扯西扯,更有人威胁说:“我手里有你个人资料,要是你不自爆,我就替你爆。”王佳感到了一丝恐惧。“太可怕了,所以我现在对个人的信息都持闭嘴态度。我不想打乱正常的生活。”

  未来肯定不做职业解说

  交谈中,王佳说,解说小游戏是兴趣所在,她不可能成为职业的游戏解说员,不想把兴趣和工作混为一谈,这样就不叫兴趣了。王佳明确表示,她有时间就做,没有时间就不做,目前还是个学生,所以重点也不是小游戏解说,不会一直做下去。曾经有些网站请她过去解说,但是她都拒绝了,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自己的生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