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瘾战争参映夏威夷 作者调侃称打酱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5: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据媒体报道,著名的魔兽世界相关电影《网瘾战争》入围本月开幕的第三十届夏威夷电影节展映单元,同时进入展映单元的电影还有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及贾樟柯的作品。性感玉米对此在其微博上调侃到:“纯打酱油。”

    据夏威夷电影节消息,《网瘾战争》(官网上的电影英文名为“The War On Internet Addiction”)将于当地时间本月19日下午三点在Dole Cannery F(电影节场地名)播放。

电影节官网的影片页面
电影节官网的影片页面

    这部完全由网友自制的影片曾经在那个特殊的时期引起了众多玩家的共鸣,一时引起巨大的轰动。这样一部完全没有花一分钱投资,没有任何明星参演,也没有大牌导演指导的影片取得了众多网友的首肯和热捧,这种现象可以说是极为罕见的。此次《网瘾战争》参展,也再次证明了这部视频的成功。

    据回顾,《网瘾战争》制作时间超过三个月。先是由导演性感玉米写好剧本,再请网友在游戏中进行表演,截取视频,然后再通过网络请网友配音。这部作品除了电费网费之外,没花一分钱。

    《网瘾战争》回顾

    《网瘾战争》调侃了《魔兽世界》代理权的争夺战,整个视频几乎都用《魔兽世界》的游戏场景编辑而成。片中穿插了大量2009年的热点事件,比如不要让陌生人随便搭车、70码等。此外,片中有不少对经典电影画面的模仿和致敬,包括《终结者》、《E.T.》、《大腕》和《大话西游》等。

    有人说:《网瘾战争》的成功之处在于喊出了玩家的心声,众多的游戏玩家都是普通人,朝九晚五的上班,繁忙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寻找太多的娱乐方式。打游戏于是成了一种释放压力、休闲娱乐的方式。然而这样的生活却屡遭传统价值的曲解和践踏,影片喊出了玩家对现状的不满,影片的成功也恰恰证明了玩家群体的优秀和无辜。

    一部短短的影片,嬉笑怒骂,调侃了众多荒谬的事件,同时也回顾了WOW众多让人感动的事情。影片最后的诉说与呐喊,震撼了众多的玩家的心,不少玩家因此感动落泪——这就是这部影片成功的地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