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十年之第一国产网游《梦幻西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22: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09年8月2日,网易对外宣布梦幻西游同时在线突破232万,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国产网游。

  《梦幻西游》是一款由网易自主研发并营运的Q版回合2D网游,2003年12月18日正式开启公测,由此也开启了一个“梦幻”时代。

  以《西游记》为背景,画面清新明快,卡通造型可爱活泼,人物对白轻松幽默。受到了玩家尤其是女玩家的追捧。同时游戏中强调玩者间的合作精神,鼓励大家团结一致面对困难险阻。游戏采用回合制战斗,以情为主线,鼓励玩家组队完成任务,共同克服艰难险阻。这样的游戏设置,让很多玩家在游戏中有自己的好友群体。

  这样就使得梦幻西游的玩家具有的一定稳定性。梦幻西游同时在线突破200多万,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国产网游。

  由于《梦幻西游》的巨大成功,“梦幻”二字也成2DQ版回合网游的代名词,很多厂商在推出此类网游的时候,都会取“梦幻XX”。这样光看名字 ,玩家就能猜出这款网游是和梦幻走一样路线的网游。“梦幻”二字也成了其他厂商进军2D回合网游市场的法宝。

  从公测2003年到2009年,《梦幻西游》一共推出了包括欢乐家园、神鬼玄机、美丽人生等在内的七部资料片。

  网易西游系列的网游产品,最早可以追溯到2001年推出的《大话西游OL》,这款游戏是根据周星驰同名影片《大话西游》改编而成的。在推出后,正值中国网游刚刚兴起,以中国传统仙侠文化为中心的网游颇受中国用户追捧。

  因此,网易于2002年再次推出了《大话西游2OL》,并且《大话西游》系列一度请星爷代言,聚集了不少星爷的粉丝来尝鲜网游。在《大话西游》系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网易再度挖掘西游记的魅力,跟随2003年网游的Q版风潮,以《大话西游》系列为蓝本,推出了Q版回合制的西游网游《梦幻西游》。

  经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梦幻西游》至今仍然受到大量的用户的追捧,依然是2D的Q版回合制中不可替代的王者产品,而其上代作品《大话西游》系列也仍在运营中。

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历代资料片回顾

  2004年7月20日 欢乐家园全新的玩家之家系统,可以对房屋进行多方位的改造;增加了100级以上的新任务;增加了全新的变异召唤兽;增加了变身卡片系统,变身卡片不仅能让玩家变幻成三界中的各种怪物,一些高级的卡片还能赋予玩家特殊的技能。

  2004年10月1日 神鬼玄机新开两处奇异场景地图

  女娲神迹——女娲神迹是颂扬女娲精神的所在,她悬浮于极北端的天空之中,是女娲灵性的化身。

  鬼城——位于地狱深层的某处,是鬼域中一处神秘的所在,四处阴气弥漫。

  新增6个奇特生物新增的奇特生物包括女娲的守护者:净瓶女娲、律法女娲和灵符女娲。以及只能永远飘忽不定地游荡在地狱深处的幽灵和青面獠牙、相貌丑陋的吸血鬼,还有那在远古战场上征战的将军亡灵——鬼将。

  衍生新的召唤兽技能本资料包中新推出的生物拥有一些与众不同的新技能,这些新技能的合理运用将会使当前的战术格局发生新的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新任务 新挑战在这次推出的资料包中将有新任务引入,只有完成新任务的玩家才能进入新开放的两张神秘的地图场景中探索哦!同时,玩家完成任务后也会有技能点的奖励。更多斑斓颜色 更多个性服装想不想拥有更多色彩搭配的美丽服装?新资料包允许玩家将自己的服装进行更多的颜色变幻,让大家可以更加个性化的妆扮自己!

  2005年3月8日 美丽人生在新增加的玩法中为玩家们开设了“养育系统”,无论是已经结婚的玩家,还是单身玩家,都能够生育或领养自己的可爱宝宝,精心进行培养和教导,体验游戏中的天伦之乐;轻松休闲的“梦幻卡牌”为玩家们提供了放松和消遣的新方式;而“官职系统”让玩家们能在大唐盛世的背景下,亲身体验在朝廷作官的新奇经历。

  2005年9月20日 梦幻化境新增场景之“小西天”

  在唐僧师徒西行的路上,有一处名为“小西天”的地方,位于西牛贺洲边缘,附近多是荒山野岭,正是“鸦雀飞不过,神仙也道难”的诡异之地。而在这片荒凉的山岭里,却时常出没着一些法力高深的怪物,有精灵妩媚的妖女,也有凶神恶煞的魔头,使得经过“小西天”的路途变得更为凶险!建议等级高的玩家组队前去探险,毕竟安全第一!

  新增场景之“小雷音寺” 看过《西游记》的玩家对小雷音寺一定不会陌生,传说西天如来佛祖住在大雷音寺,众多菩萨比丘、五百罗汉在此参听佛祖讲禅,协助佛祖持正向善,普救世人。而这坐落在小西天山顶的“小雷音寺”里,住的既非佛祖也非菩萨,而是名为“黄眉怪”的魔头,为捉唐僧而假冒佛祖,后来孙悟空在弥勒佛相助之下降伏黄眉怪,唐僧师徒才得以继续西行。

  新增剧情 唐僧师徒经过真假美猴王之劫难后,遍见虚虚实实,终于去伪存真,感情越笃,继续西行。他们走到茫茫荒山,忽见一座宏伟的寺庙,金碧辉煌,佛光千丈,上书四个大字“小雷音寺”。难道佛祖佑护,师徒劫数已尽,功德将满?唐三藏喜不自禁,却将过去受过的苦难全部忘记,和沙僧,八戒,悟空,龙马等人急奔佛堂……数不尽的罗汉簇拥着我佛如来的庄严宝相,而悟空心中却涌起了不祥的预感……

  2006年5月16日 天命之战新开武神坛之战,梦幻西游中的世界杯,全球梦幻玩家不分区服都可以进行PK;新增生死劫小队任务,3人以上组队,等级在120级以上,就可以在小雷音寺找到丹青生,通过对话进入上古神物《乾坤九曜图》内,冲破九生九死大阵,九生九死中的战斗死亡不属于正常死亡,没有金钱和经验损失。

  2007年2月6日 宝藏新添了梦幻副本系统,包括了四个梦幻副本,分别是秘境寻宝、前世今生、泾河龙王、血与火的镇魂曲;新添幻境寻宝活动,其玩法被玩家成为玩法被称为"在梦幻玩大富翁";新添帮派迷宫系统,帮派等级≥3级,会出现一位新的NPC“帮派土地公公”,通过他可以建设帮派秘道,玩家们可以在迷宫中完成迷宫任务。

  2007年9月25日 法宝传奇新增了3个85级新宝宝,对于89级比武是一支强心针的加入;新增了包括踏云、红萼、龙归等新的135级宝宝;红萼卡,龙龟卡,野猪精卡等6张新卡片的加入,使玩家对于变身卡片有了全新的概念;新增了召唤兽装备系统,让你的宝宝更具有生存力,更具有杀伤力,直接让原本宝宝提升多个档次;新增五大种类的3个等级的法宝,可以说完全颠覆了PK中的格局。

  2008年10月7日 坐骑天下新增坐骑系统

  玩家进入下面这美轮美奂的坐骑场景“仙缘洞天”就可以领取不同的坐骑剧情了,完成坐骑剧情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坐骑,本次资料片还包含了新场景(仙缘洞天)、新模式(群雄逐鹿--跨服挑战赛)。《坐骑天下》将开创梦幻玩法的全新模式,给广大玩家朋友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游戏体验。同时也加入了《梦幻西游》特有的DIY染色功能以及装饰品的佩戴。

  2009年10月13日 上古神符新增了3个新场景:西梁国、子母河、解阳山;新增了六种召唤兽:蚌精、锦毛貂精、碧水夜叉、千年蛇媚、犀牛将军(两种形态)、鲛人;新增符石系统,可以用来加强装备,综合提升玩家能力;帮派可以提升等级上限到七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