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聚焦:如果网游里没有了代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9:4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喵小呜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代打竞技场荣誉,代练号,有需要请联系XX”——即使你没有尝试过网游代练,你身边的朋友也一定有找过代练的;即使你跟你身边的朋友都没有尝试过网游代练,那你们也一定在游戏里见过代练的广告。如果你都没有,呃……只能说你玩得不是网游。

  曾经,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将一起网游代练盈利的案件以非法经营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这是第一起将网游代练以非法经营罪提起公诉的案件,而在我国,法律一直对于这个行业没有明文规定。代练也一直游走于法律之外,以自己独特的逻辑存在着。

  有的玩家会选择代练服务,有的玩家却对此深恶痛绝,做这篇稿子的时候,正好是西方的愚人节,不如我们大家一起来小心假设,无需求证一下:如果,我是说如果,所有的网络游戏里没有了代练,将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我们一起无责任畅想
我们一起无责任畅想

  情况之一:无数个游戏公司倒闭?

  虽然常说,代练影响游戏平衡,容易导致玩家流失。其实要真没了代练,或许很多游戏公司都要倒闭呢?为什么?因为很多游戏设定都过于枯燥简单,根本提不起玩家的兴趣,而又没有了代练,谁会花很多时间很多力气去玩一款自己都觉得无聊的游戏呢。

    这样的话,那些根本不花时间力气去研究开发新游戏的游戏公司不就只能倒闭了?

  情况之二:外挂外挂满天飞

  我们绝对要相信,玩家的创造力是绝对无穷尽的。不要以为研究一个外挂是多么高深的事情,现在的垃圾游戏太多,写个外挂对于很多玩家而言轻而易举。既然,没有了代练,游戏又枯燥无味,那就只有用外挂了。大家集体用外挂,反正游戏公司除了封号做不出别的措施。封就封嘛,我们可以再挂一个号。

网友恶搞图
网友恶搞图

  情况之三:服务器质量大好?

  代练没有了,很可能会导致一部分依赖代练的玩家放弃选择游戏的娱乐方式转而投向电视机。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在线游戏的玩家数量就跟棒子国的一样多,而我们服务器承载本来就比他们高,游戏里将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

  不过,另外友情提示,外挂的存在是会导致服务器更卡的哦。

  情况之四:只有精品游戏

  能留住玩家的就是好游戏?不对,是能留住玩家手动操作的游戏才是好游戏。没了代练,就没有那部分不手动操作的玩家,也就没有了垃圾游戏的生存市场。我不信一个天天在魔兽里打副本的玩家会跑到某款游戏里重复升级,到150级还没有尽头,三转四转几百级。

  那么,游戏公司只能踏实研发好游戏,只有好游戏才能吸引玩家,那么,我们的身边岂不是只有精品了?

  情况之五:……

  不过,显然,这一切只是我们的无责任猜想而已。网游代练,作为中国网游行业的衍生品,显然还没有到寿终正寝的时候。 这个游走在法律边缘地带的职业,从诞生起,就一直受到社会上很多人的不理解。那么,在广大玩家心中,他们对于网游代练,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呢?

游戏代练广告随处可见
游戏代练广告随处可见

  我们可以是朋友

  对于工作忙碌的赛赛而言,很多时候根本就没有过多的时间分给网络游戏的升级。而习惯了高效率工作的他,也更愿意在游戏里享受高效的娱乐。比如说,他希望在游戏里一些基础的事情能有人代理他去完成,比如说,练级打怪、做任务这种枯燥乏味的事情,他会花钱请代练完成,他更多的是去享受代练后游戏高级别带来的操作快感。

  新浪游戏在采访中发现,其实很多玩家都曾接触过网游代练,或者使用过网游代练的服务,甚至有人因为长期跟同一个代练打交道,成了不错的朋友。

  就如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一样,习惯去一家店购买东西,最后跟店主处成了朋友。

  新浪网友老年人玩游戏:没办法啦,现在的游戏级别一个比一个变态,动不动就100级向上走。打怪升级做任务也玩不出什么新花样,不升级的话,游戏里大家级别都上去了,就没法玩到一起了;升级的话,时间不允许,也觉得无聊。其实代练没什么不好的,花点点钱,比自己辛苦练快多了。

  新浪网友乐天天:我有个固定的代练,我平日里号都是他在帮我练。后来熟了,我在游戏里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他也会告诉我。大家都是靠辛苦赚钱,没什么不可以的。

  影响游戏平衡

  “太不公平了。”YY说到代练就特别讨厌。作为一款游戏,YY更认同游戏的乐趣在于自己的付出,而代练的存在从很大程度上显然破坏了这种付出就有回报的平衡设定。对于大多数普通玩家而言,没有谁是能做到24小时在线的。对于代练公司而言,短时间内把一个游戏角色练到很高的级别,这对于其它普通玩家而言,很难接受。加上代练公司为了争取更多的用户,肆意在公共频道大量发布广告信息,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玩家正常的游戏。

  “而且,这些玩家的操作性特别差。如果一起组队进行游戏,很容易因为不熟悉游戏操作拉慢整个团队效率。”YY对于找代练的玩家也是非常不屑。对于大部分本身就没有过多时间的玩家而言,如果在团队任务中碰到一个号是代练上来的,简直就是劫难。因为他们可能往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完成这个任务。在非常讲究整体配合的游戏里,甚至可能最后的结果是任务无法通过。

  同时,新浪游戏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由于这个行业的不规范,利用被盗信用卡办理游戏账号骗取玩家财产,盗取玩家账号等负面新闻一直围绕着这个名词

  新浪网友右→看:我对代练没意见,但是我真是比较害怕跟让人代练号的玩家组队。因为游戏操作是讲究积累性的,你到了相应的级别就应该有个相应的操作积累,但是他们没有,这样的结果可能导致我们最后无法通过任务。这太可怕了,难道我要带着愤怒上床睡觉么?那我为什么还要玩游戏呢?

  新浪网友cindy:不就是人工外挂么?是不是手动的还不一定呢。好多代练公司都用外挂练号,没准你自己的号过两天就被封了吧。游戏还花钱找人玩,那还不如不玩了呢。请个代练,还让我们这些正常玩游戏的人没了乐趣。

调查表
调查表

  存在即为合理

  “无所谓吧,”Guner显然对于代练的存在不是特别在乎,而确实有部分玩家对于代练没有什么特别深刻地感触。在他们心中,游戏自己玩着开心就好了。

  代练的存在必然有市场需求,如果有一天,代练这个行业消失了,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每个人选择游戏的方式不一样,可能选代练的人有他自己觉得的乐趣。我们觉得自己玩游戏才是乐趣。”Guner很淡然,“游戏,开心就好,怎么来都好。”

  新浪网友洋洋个人爱好吧,我对游戏这个东西看得很淡的。如果没有需求了,代练自然也就消失了。

  新浪网友摇摇摆摆ZW:大家玩游戏的目的不一样。有人喜欢那种在游戏里最强的感觉,又没时间花钱请代练很正常。有人就喜欢打怪练级,自己开心就好。

    新浪游戏后记:显然,代练从目前来看是不会消失的。对于爱玩游戏的你,又是怎么看待游戏里的代练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