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虚拟交易点评: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7:2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北京的天气很是让人欣慰,不知道下雨了会不会让未来的沙尘天气得到缓和?不过,编辑也不是气象学家,估计夜观天象也是得不出结论。但无论如何,每一周的虚拟交易点评的结论,这个还是可以下的。游戏部的同事的签名改成了:下一周,北京将迎来性感的杨絮天。杨絮天是否性感对于花粉不过敏的我就无所谓了,但新浪游戏每一周的虚拟交易点评绝对值得对游戏有“敏”的你们好好关注。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说到这里,估计众网友又要感叹编辑要开始老生常谈了吧。还真是,专业数据榜单方面账号榜首,依然是《征途》,依然是刺客系的号,依然是天价。最近有消息传闻,史玉柱先生要人民币回购征途账号。不知道史玉柱先生还知道现在征途账号的市价不?那可是随便收个百个千个的,一栋小别墅就出来的,要全回收了,估计能重盖巨人大厦了。

  而新浪游戏的非专业数据榜单,这次准备关注点评一些让编辑眼前一惊的账号、装备,或许不是最好的,或许不是最贵的,但绝对是别出心裁的。不搜不知道,一搜还真只有感叹不已:果然只有网友的智慧才是无穷的。

  虚拟交易市场点评(数据来自新浪编辑非专业统计)

  在点评这个榜单及网友智慧之前呢,一定要再啰嗦个老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传说某个地方有宝藏,但是要去那个地方要过条大河,于是很多人都在河边犯愁,于是就出来了某个人说我们造条船,我会渡船……最后呢,或许找到宝藏的某个人发财了。

  后来,我们大家都知道了,渡船的那个人也发财了——虽然没去寻宝藏,渡船收费呀。再之后呢,渡船的人发现光渡船不够啊,于是就开始卖茶水;再后来,发现卖茶水的人多了,得学会吆喝……

  智慧之一:渡船之人随处在

  在地下城与勇士这边有非常之多的25级左右未觉醒的号,虽然一个号才15元左右。但玩游戏的都知道,25级左右并非什么高级别,而且QQ号也非同几年前一样申请困难,这些号的价值何在?显然,不能是玩家恶搞,要明白有需求才有市场。

这些买给打金工作室的号交易还挺火热
这些号交易还挺火热

  据游戏频道资深DNF达人说,这些25级左右的号的最大主顾则是驻扎在游戏里的打金工作室。因为账号需要到一定级别才能使用外挂赚取金币,而购买这些25级左右的账号,一天就足够收回成本,又节省了一天的练号时间。

  看来想发财不一定要找到宝藏,做虚拟财产交易也不一定要疯狂打金。

  智慧之二:我们还要学会卖点别的

  随便一搜某款游戏,点降序排列,会发现很多1级小号也在出售,价格不算便宜,几十块钱一个。

  当然,这些并非某款刚内测的游戏,千金难求一号;更不是鬼马玩家们的无聊新招,放个一级小号自己开心。

卖号不一定卖得是级别和装备
卖号不一定卖得是级别和装备

  这些账号的价值则在于都已经通过了防沉迷系统,这里不去评价行为对错。看来还真是渡船要学会摆茶摊,卖号不一定要级别装备高。

  智慧之三:广告这个东西一定可以有

  很多虚拟物品的交易都是在游戏内完成的。如何在游戏里滚动迅速的公众频道,让自己喊话更让人关注,看来玩家们更是费尽心思。

游戏内截图1
游戏内截图1
游戏内截图2

  正所谓卖茶也得会吆喝,交易还得吆喝出新花样。

  虚拟交易市场的“乱弹”榜单

  最费解的账号:《魔兽世界》人类圣骑士号  13.00元  20级

测试直接通过?
测试直接通过?

  新浪点评:如今魔兽世界账号早已不需要半张点卡激活,而这账号也没有通过身份验证。对于编辑以上智慧猜测都不符合,更让编辑们百思不得一解的是该账号的属性全为:测试直接通过。什么是“测试直接通过”?这里还真需要广大网友的智慧来点化我们了。

  最便宜的装备:《地下城与勇士》 鹤鸣念珠   1.00元

别看价格低,绝对不亏本
别看价格低,绝对不亏本

  新浪点评:据说,这鹤鸣念珠为游戏里圣职者的装备,而地下城与勇士里圣职者玩家比较稀少。不过,这并不是该装备如此便宜的主要原因,最主要得原因是,作为一件20级的装备,在一款动则百级的网游里,等级决定了价值。

  不过游戏频道的DNF专家同事打趣,这装备放游戏里买个几万游戏币,还折合不到人民币一块钱呢,这么算起来,卖家非常合适。

  最有效的广告:《地下城与勇士》 各种装备  1.00元 更多极品店内选

好广告
好广告

  新浪点评:这个完全不需要多说,如果你习惯选择降序排列,那么你一定会抱着“看看不花钱”的心态点进店里,更何况这是网络交易平台,只需鼠标一点。

   一周虚拟交易市场点评(以下数据由专业交易平台提供)

  说完了编辑的非专业搜索数据外,我们还要回到专业的数据榜单来。后面的数据就都是来自5173、淘宝的专业统计。依照惯例,我们仍然是要从账号开始说起。

  账号点评

征途的地位不可撼动
征途的地位不可撼动

  例行罗嗦,来自5173的数据,排行榜上最贵账号真的还确实是征途的刺客系账号,价值46500元。刺客系账号为何这么贵?相信不玩征途的人都快被编辑说的很了解这个职业了(如果你不明白,麻烦参考前几期交易点评。)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幸福的人是相似的”,在这里可以不可以解读为“极品的账号也是相似的。”15行套装,12星的神圣祝福套装,极品的理由跟上周的账号一样。

  淘宝这边的数据排行第一的是《赤壁》的8狂百变号,但比较让人感叹的则是排在第二位的《魔兽世界》战士号,两只幽灵虎,蛋刀、风剑、橙锤以及奥剑。暂且不说这两只幽灵虎得来不易(金钱跟运气的不容易),单是橙锤就足以可以证明这个账号的历史悠久。其实,许多魔兽玩家都从心里觉得账号寄托的是一段感情,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会使得这个玩家把这个账号仅以3750的价格出售了。说到魔兽世界,这里忍不住要再提一句,第2把橙色武器已经降临那个虚拟世界的台服了。国服玩家也不用太悲伤,至少你们的O键还是辉煌的。

  装备点评

排名变化多
排名变化多

  从5173这边的数据来看,本期装备交易榜单结束了上周“百花齐放”的局面,开始回归一家独占的局面。不过,显然江山是很容易改变的,如今在榜单上占据多个位置的是《地下城与勇士》的多件极品装备。

  单价最高的则是+18的绝刀红莲天舞,在DNF里,武器加到15以上,是能发出金光闪闪的效果,真是绚丽夺目。可能是由于官方活动的原因,使得高精练的武器数量增加,榜单上均是金光闪闪的+15DNF装备。

  R2的重剑不但外形拉风,+8的效果也是十分优异的。加之武器的无级别的限制,喜欢PK的玩家自然更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淘宝这边数据则一直是《地下城与勇士》稳坐江山,占据了5个位置。一直以来,编辑都觉得《QQ三国》的装备名称非常好玩,别人都是“刀”“剑”傲江湖,这边煮酒论江湖。曾经的那把极品副将张飞也是让编辑至今都觉得“把”这个量词还是有点诡异,不过,2万个石头才2720,单算下来一个石头才2毛不到,怎么也应是本周最便宜装备了。

  点卡榜单点评

永恒之塔是要退隐江湖了
永恒之塔是要退隐江湖了

  从上上周盛大《永恒之塔》退出点卡交易榜单的江湖后,看来真是要归隐山林,复出之日再议了。不过这可不是编辑能议的,得看玩家们的兴趣。完美世界的两款老游戏点卡销售火热,虽然没有占据榜首,但10个排名有7个都是完美游戏,交易总额估计颇让别的游戏公司眼红。排名第一的是来自金山的《剑侠世界》。

两周点卡榜单比较
两周点卡榜单比较

  淘宝这边的点卡榜单俨然一副被刻在西元前石碑上的样子,前三名已经很多周没有变化了。魔兽世界第一,地下城与勇士第二,接下来是穿越火线。尽管众多国服魔兽玩家对版本极度不满,但点卡交易额却一直不含糊,不知道是否骂之深爱之切;这点同样体现在DNF国服玩家身上,投诉最多,但点卡交易额也更是不含糊。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