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免费不是产业前进 收费模式应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6:21  新浪游戏

  近期媒体报道称蓝港在线CEO王峰在《西游记》发布会上称,收费模式是行业倒退,蓝港在线将坚持免费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免费并不能彰显一个行业的前进。收费也不能笼统的职责为行业的倒退,就如网游文化追逐的是经典,彰显的是历史。

  免费不是产业前进学说

  游戏免费只是在某种意义上讲,无非降低了网游体验的门槛。然而,在如今的网游市场这种模式却成为众多企业敛财的新模式。

  免费,在任何行业主要的目的是增加体验用户。通过体验产品从而增加更多的消费者。网游免费,当这种模式作为一种新模式进入产业的时候,一大部分的厂家就把这个模式当城了敛财的新机遇。不花钱也可以体验,但要遭受游戏的玩弄。有句话特别能说明这点,如今的游戏不是玩它,而是被它所玩。隐约中可能就是泛指免费游戏。

  通过免费游戏的新模式并没有看到行业的前进,只能看到在某种意义上推动了产业。免费游戏在收费模式的基础上降低了游戏体验的门槛,推动了网游产业的发展。如今每年人数倍增与免费模式有些密切的关系。因此,认为免费只是一种网游的新模式,并不能把它当成网游产业前进的学说。

  免费模式促使行业不健康发展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网游也是如此。免费模式通过体验门槛的降低招揽许多体验用户,但是,运营商并没有真正的免费,却通过道具等模式进行收费。某种意义上讲,付费的玩家享受的是特殊的待遇,免费的玩家只能体验最基本的玩法。

  运营商并不是傻子,他们厂商挖掘用户的心态。先免费然后在引导收费。免费的用户不花钱,运营商引导他们增加在线时长来补充游戏的人气,而收费用户通过花钱购买道具可以获得游戏的捷径。

  正如防沉迷的关键问题,长期沉迷于网络。正是这种引导导致众多网游为了减少花钱,增加在线时长导致众多网友处于网游沉迷的阶段。为什么社会职责网游是导致沉迷的关键因素,大多都是因为免费游戏模式的引导所引起的。

  应该扶持收费游戏模式

  回顾收费游戏,本质上讲收费游戏的模式主在游戏公平为目的。同一个环境下,没有道具收费,大家在同一一个时间点起步。没有VIP待遇,本质上没有不平衡因素产生,运营商更不会公开提供买卖装备的渠道。运营商也不会去刺激用户额外消费甚至增加在线时长。

  虽说收费模式增加了用户的门槛,可是它的模式不会以公平为基础。免费模式虽说促进了产业的发展,但是,降低门槛、增加时长却给社会以及互联网造成了不良的后果。正如金山CEO求伯君说所,收费模式可以让玩家真正体验游戏的乐趣而不至于成瘾。

  业界人士认为:曾经收费游戏将游戏以公平、合理大家一视同仁的基础上让用户体验。而如今的免费网游完全失去了平衡,谁有钱谁就能在游戏中成为王者,免费玩家在游戏中完全是做为花费用户的玩物。因此,应该忽悠扶持收费模式发展,让网民有个公平和谐的环境。并还社会以及互联网一个健康发展的趋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