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鬼传奇》带你探索古埃及木乃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1:27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神鬼传奇_官方网站合作专区》专区

  古埃及人在很早时,就有灵魂不死的观念。他们把人的死亡,看成是到另一个世界“生活”的继续,因而热衷于制干尸、修坟墓。他们用盐水、香料、膏油、麻布等物将尸体泡制成“木乃伊”,再放置到密不透风的墓中,就可经久不坏。深藏墓中不会腐烂的尸体,静静等待着死的灵魂重新回来依附于肉体。

  究竟为何会有木乃伊等待复活的说法?它究竟起源于何时?它的制作方式又是如何?就让神秘探险网游《神鬼传奇》带你一步步走进古埃及,探索神秘的木乃伊传说。


木乃伊

  古埃及人之所以会制作木乃伊,其实源自于一个动人的神话传说。很久以前,地神塞布的儿子奥西里斯曾一度为埃及国王(法老)。人们很崇拜他,把他视作尼罗河神。但他有一个弟弟叫塞特,存心不善,阴谋杀害哥哥,夺取王位。

  有一天,塞特请哥哥共进晚餐,还找了许多人作陪。进餐时,塞特指着一只美丽的大箱子对大家说:“谁能躺进这个箱子,就把它送给谁。”奥西里斯在众人的怂恿下,当着大家的面试了一试。但他一躺进去,塞特就关闭了箱子,上了锁,把他扔到尼罗河里去了。

  奥西里斯被害以后,他的妻子雨神伊西斯到处寻找,终于找回了尸体。不料,这件事被塞特知道了。他半夜里又偷走了尸体,把它剖成14块,扔在不同的地方。伊西斯又从各个不同的地方找到奥西里斯尸体的碎块,就地埋葬了。


祭祀仪式

  后来,奥西里斯的遗腹子荷拉斯出生了,他长大成人后,打败了塞特,替父亲报了仇,并继承了人间的王位。他把父亲尸体的碎块从各地挖出来,拼凑在一起,做成了干尸“木乃伊”。又在神的帮助下,使他的父亲复活了。

  奥西里斯的复活不是在人世间的复活,而是在阴间的复活。在另一个世界,他做了主宰,专门负责对死人的审判,并保护人间的法老。


金字塔内的木乃伊

  这个神话故事开始在民间流传。后来,埃及法老听到了,便利用它来欺骗人民,说法老有神的帮助,因此活着是统治者,死后还是统治者。谁要是反对法老,那么,他活着时会受到惩罚,死后也不能顺利通过奥西里斯的阴间审判。

  因此,古埃及人笃信人死后,其灵魂不会消亡,仍会依附在尸体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后,均制成木乃伊,作为对死者永生的企盼和深切的缅怀。


埃及壁画

  或许说到古埃及的木乃伊,我们会感觉到它离我们非常遥远。然而,在《神鬼传奇》的神秘探险路上,木乃伊却离我们很近很近,甚至可以伸手可得。究竟它会以何种形式在游戏里出现?这就需要玩家自己去感受了。


狮身人面像

  《神鬼传奇》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官方新闻。

  想了解最及时的游戏信息,请加完美Q秘特服号:96061

  十年经典,神鬼降临!

  sgcq.wanmei.com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神鬼传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