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英国游戏产业规模首度超过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29  新浪游戏

  游戏产业超过电影产业

  市场研究公司GFK

  Chart-Track的数字指出,今年9月底止的一年内,英国人消费在电子游戏上的金额为17.3亿英镑(约27.6亿美元)。英国电影协会的数字显示,同期的英国电影票房为10亿英镑(约15.9亿美元),DVD与蓝光影片的销售额为1.98英镑,两者相加仍比电子游戏业少了5亿英镑。

  电子游戏已成为仅次于电视(包含电视节目DVD、执照与卫星节目订购费)以及音乐的第三大娱乐产业。

  前英国内阁办事处部长,也是知名电子游戏玩家华森(TomWatson)说:“统计证明电子游戏产业应受到正视。议会对电子游戏等数字产业的想法极为狭隘,许多政治人物认为电子游戏是青少年的玩意儿,他们整晚不睡觉,在房间内打打杀杀。”

  他说:“确实有一部分这样的人,但还有更多不同年龄的族群也喜欢电子游戏。电子游戏产业与游戏人口这十年来都已臻成熟。”

  华森说,11月推出的《决胜时刻:战争世界2》引发的争论,说明了许多人对电子游戏的偏狭态度。战争世界2的情节与画面细腻精致,获得极高评价,首日即卖出120万套,创史上最快销售纪录,但也被批评鼓励暴力。华森说:“我们可以针对令人不快的电子游戏内容辩论,但不要一竿子打翻整个产业。”

  90%家庭拥有游戏机

  根据统计,2008年英国的游戏主机为1350万台,今年激增到超过2500万台,相当于英国九成的家庭都有一台。

  电子游戏网站Gamespot的考科说:“Wii的销售成长虽已趋缓,但任天堂公司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显示幼童、女性与年长的消费者也可以享受电子游戏乐趣。”

  Wii是2007与2008年最受欢迎的耶诞礼物,全家不必出门就能坐着共享保龄球、网球与滑雪等活动,广受家户欢迎。

  考科也表示,超市的降价促销活动也促使电子游戏成为主流娱乐。战争世界2的建议售价为55英镑,但多数超市将售价降为33镑,莫里斯超市(Morrisons)更只卖26镑,让许多消费者在采买必需品时也能以实惠价格购买电子游戏游戏。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产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