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反恐精英 >>  正文
CS:S引擎测试 ATI压倒Nvidia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4 10:08 新浪游戏
  今天Valve正式发布了Counter-Strike:Source Beta版,同时他们还为媒体提供了一个名为video stress test的测试工具,可以体现当前各种硬件平台在Source引擎上的性能。

  需要指出的是,Counter-Strike:Source和Half-life 2两个游戏都基于Soruce引擎,但是却是不同的游戏。目前CS:Source还处于Beta阶段,因此此前VR-Zone的CS:Source的测试可以视为CS:Source游戏性能的前瞻;至于video stress test,实际上我们应该记得在去年Valve就公布了不同显卡在一个Half-life 2 Benchmark中的测试结果,此次Video Stress Test同那个测试工具类似,仅仅是一个Half-Life 2 benchmark而已。我们今天在网上所看到的测试文章虽然有的称为Source引擎测试,有的名为CS:Source测试,实际上应该都是基于Half-Life 2 Video Stress Test测试工具的测试。

  Half-Life 2 Video Stress Test,由于仅仅是一个Techdemo,因此主要是体现游戏引擎超强的特效,所以你可以将其视为一个合成软件,可以比较产品的相对性能,但却不能将其看成真实游戏的性能。

  为了吸引尽可能广泛的玩家,Valve在Half-life 2中应用了多个渲染模式,对于DX9显卡,Half-Life 2将以DX9代码路径运行,而如果是DX8显卡,例如GeForce 4 Ti或者Radeon 8500,Half-life 2则会自动检测并运行DX8代码路径。但是这里有一个例外,就是GeForce FX显卡,由于GFFX显卡在DX9模式下运行HL2比较慢,所以如果检测到GFFX显卡,HL2会默认以DX8.1路径运行,虽然从技术上来说GFFX确实是DX9显卡。Nvidia的答复是未来的驱动将显著提高GFFX显卡性能。当然Nvidia的旗舰产品Geforce 6系列在HL2中是以DX9模式运行。

  Valve software的首席程序员Gabe Newell在ATI "Shader Days"曾经确认Source引擎在ATI硬件上运行速度要快于Nvidia硬件,从一些网站测试来看,虽然由于测试平台不同结果有所差异,但是大体趋势确实相同。在去年ATI的Radeon 9800领先于Nvidia的GeForce FX,此次两者最高端产品仍然重复了同一故事,X800系列领先于GeForce 6800系列。

  在1024x768至1600x1200分辨率下,Radeon X800PE领先6800 Ultra的优势并不大,但随着分辨率提高两者差距逐渐拉大。在开启AA和AF后,X800 XT的优势比较明显,最少领先6800 Ultra 10%以上。

  至于9800和5900,虽然9800依然领先于5900,但是差距比较小,已经不象一年前有那么大的优势,看来Valve确实如他们所说,付出了大量努力来为后者优化,5900表现确实良好。当然我们无法实现5900和9800 Apple to apple的比较,因为前面说过,两者运行模式并不相同。

  结果应该并不意外,Doom 3中的故事在这里完全得到了改变,也许这可以鼓舞和振奋ATI用户。正如ATI和Nvidia是竞争对手一样,HL2也将和Doom 3竞争今年年度最佳FPS游戏,而ATI,HL2 Vs Nvidia,Doom 3不知道是一个巧合还是彼此之间对硬件和代码实现有不同的见解,同时这也是DirectX Vs OpenGL之争,观看重量级选手的较量确实能引起大众的兴趣。另外从几个网站截图来看Source引擎确实是一个强大而高效的游戏引擎,我们期待未来可以看到实际游戏,CS:Source和HL2的测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S:Source》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CS:Source》专题
 相关报道
《CS:Source》全面介绍 (2004-08-21 16:28)
《CS:Source》内存错误解决方法 (2004-08-21 16:23)
《CS:Source》跳回桌面的解决方法 (2004-08-21 16:21)
对《CS:Source》中武器后座力的评测 (2004-08-21 16:18)
《CS1.6》和《CS:Source》武器对照 (2004-08-21 15:37)
HL2引擎魅力!《CS:Source》抢先体验 (2004-08-21 15:20)
HL2引擎魅力!《CS:Source》测试手记 (2004-08-20 15: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