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官方新闻 > >  正文
暑期锁定古希腊战场 游戏《斯巴达人》即将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6-07 15:33 新浪游戏

  历史史诗电影《特洛伊:木马屠城》即将于6月12日在全国上映。影片描述在公元前1193年,特洛伊国王普里阿摩斯和他俊美的二儿子王子帕里斯在希腊斯巴达王麦尼劳斯的宫中受到了盛情的款待。但是,帕里斯却和麦尼劳斯美貌的妻子海伦一见钟情并将她带出宫去,恼怒的麦尼劳斯和他的兄弟迈西尼国王阿伽门农兴兵讨伐特洛伊。希腊联军的统帅阿喀琉斯和Priam最小的儿子,特洛伊年轻的国王赫克托耳逐渐成为在战争中成为双方各自的英雄。由于特洛伊城池牢固易守难攻,希腊军队和特洛伊勇士们对峙长达10年之久,最后英雄奥德修斯献上妙计,让希腊士兵全部登上战船,制造撤兵的假相,并故意在城前留下一具巨大的木马。特洛伊人高兴地把木马当作战利品抬进城去。当晚,正当特洛伊人沉湎于美酒和歌舞的时候,藏在木马腹内的20名希腊士兵杀出,打开城门,里应外合,特洛伊立刻被攻陷,杀掠和大火将整个城市毁灭。老国王和大多数男人被杀死,妇女和儿童被出卖为奴,海伦又被带回希腊,持续10年之久的战争终于结束。

  


电影《特洛伊》海报

  《斯巴达人》这个游戏的背景就是基于这段历史前后。这个游戏是一个国家建设游戏,凯撒系列和文明系列的城市建造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结合,国家由许多城市组成(那个年代的希腊或者东方历史就是这个样子,城邦制),城市可以由小到大逐步发展,有多达近百种城市建筑供你选择。但是注意,由于城市大小和其自然资源限制,并不是所有的建筑都可以在一个城市中建造,而是不同城市需要根据自己的资源和地理位置,选择不同的发展策略,有些可能主要提供资源,而有些则为贵国提供优质的士兵。所有城市建设的目的都是为了增加国家实力,以在未来的战场上击败对手。

  


游戏《斯巴达人》封面

  再次,这个游戏是一个古战场战术模拟游戏,在战场上,每支部队最多可以包含16个分队,你可以在真实地形上为他们安排阵型和战术,一旦战斗开始,就不能对初始安排进行调整,这是为了模拟当年的现实,那个年代的战斗的确如此,战前部属决定结果。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其游戏性,因为地形、兵种、阵型、战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而且这个游戏不是像RTS那样,简单的用攻击值+加成-防守值来计算,上述各因素,以及士气等其他因素都会影响战斗结局,如果合理利用地形和兵种搭配,通过恰到好处的战术进攻安排,使得你的部队在最合适的地点和敌人展开战斗(比如骑兵进了树林决不是轻步兵对手,但是在开阔地上,轻步兵会被骑兵一冲而散),弱旅也可以战胜敌人。其辽阔的战场使得某些高级战术如侧翼进攻和后向包抄成为可能,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你对游戏概念和功能的熟悉上。游戏中有大概50种部队,有些部队只由某些国家才有,比如马其顿方阵等。此外,那个年代常见的围城也有体现。

  


游戏《特洛伊之门》封面

  《斯巴达人》简体中文版已经汉化完毕。正在做最后的测试,可望近期与玩家见面。同时开发公司也正在紧张地制作《斯巴达人》的资料片,名字就叫做《特洛伊之门》。《特洛伊之门》将为主游戏《斯巴达人》加入许多新的功能特色,包括17名新英雄、12种新单位以及六场新增的历史战役。

  今年暑期,古希腊战场一片火热!!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斯巴达人》完成汉化,提供简体中文版动画演示 (2004-06-01 16:20)
理想的战略游戏:《斯巴达人》 (2004-04-30 17:37)
5月刊:斯巴达人详细攻略 (2004-04-29 11: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