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游戏史上的十大即时战略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07 17:20 电脑商情报

 史上十大即时战略游戏

  每一个玩家都有自己喜爱的游戏风格:有的人喜欢庞大的战争,有的人则喜欢小范围军团的对决;有的人喜欢简单明了,直接上手干脆利落的游戏,有的人则喜欢有深度,有内容,节奏缓慢气势博大的游戏;有的人喜欢建造!有的人喜欢破坏!有的人喜欢专注故事情节!有的人喜欢重视策略!之所以“即时战略”(Real-Time Strategy,简称RTS)这个游戏类
型能如此受人欢迎,正是因为其几乎包含了所有以上说的那些内容。

  而正因为这个类型很受欢迎,所以要选出十大“最佳”即时战略游戏恐怕会众口难调。在下面将要展开的十大即时战略游戏介绍时,我们会专注于对“即时战略”这个类型做出过贡献的游戏。其中部分成为系列的游戏中,我们会选择最有代表性的一作。但是在开始前,一定要给一款游戏颁发一项特别奖:

  终身成就奖--沙丘 制作公司:Westwood Studios 发行时间:1993年

  提到所谓“即时战略”就一定要提到《沙丘II》。在这款游戏推出前,所有的“即时战略”游戏元素都还不完善;直到这款游戏推出后,才算正式确立了“即时战略”这个游戏类型。当然《沙丘II》并不是第一款即时战略游戏,而是世嘉16位主机MD上的《Herzog Zwei》。但是《沙丘II》是电脑平台上真正的第一款即时战略游戏,而且游戏中的各种系统和设计理念,深深影响了其后整整10年该类型的发展。

  这款游戏定义了“即时战略”这个类型中的所有核心规范--所有指令,菜单和单位以及操作都集中在一个屏幕上,游戏的主要进行部分是建造各种建筑,之后才能使用这些建筑带来的各种科技;用各种建筑生产各种不同的战斗或经营单位;战斗完全实时进行;有多种势力可供选择,每方都有自己独有的特点。Westwood公司当然知道自己创造出了如何重要的东西,于是随后他们在此基础上又开发出了影响一代人的即时战略游戏:《命令与征服》(Command & Conquer)。不过并非只有他们知道《沙丘II》的意义,大量厂商争先推出了模仿作品,而包括后来直到现在的近乎所有即时战略游戏,都从《沙丘II》中或多或少借鉴了其设计理念。给予这款里程碑作品以“终身成就”奖励,毫不为过。

  第十名:《地球帝国》 制作公司:Stainless Steel 发行时间:2001年

  以今天的标准来看待这款游戏的画面,自然不怎么入眼了,但是在2001年,它的影响确实不小。游戏推出后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并且足够成为当年最佳电脑游戏之一。《地球帝国》以其气势磅礴的单人任务,和丰富的网络对战模式得到了很多即时战略玩家的肯定。

  第九名:《中世纪:全面战争》 制作公司:Creative 发行时间:2002年

  该游戏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将回合制和即时制两种类型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但是如果你只对即时策略部分感兴趣,则游戏在这方面的分量就显得不够了。同时游戏的单人任务数量不够多,而且操作方面也有问题。因此在即时战略方面只能排在第9位。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即时战略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EA即时战略游戏《幻魔霸主》今日上市 (2004-12-01 10:55)
EA即时战略《幻魔霸主》宣布压盘(图) (2004-11-19 13:09)
CPL2005赛事计划披露 将增加RTS项目 (2004-11-17 10:08)
即时战略游戏《末日-火星危机》即将登场 (2004-11-03 15:08)
D&D规则即时战略游戏《龙晶》画面 (2004-11-01 16:42)
EA即时战略《幻魔霸主》上市预告(组图) (2004-10-21 14:12)
天空数码联网即时战略巨作横空出世 (2004-09-28 10: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