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北京朝阳法院开审全国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0 18: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 23岁的李宏晨因为丢了东西起诉到法院要追回损失,与众不同的是,他丢的不是现实物品,而是网络游戏中的虚拟武器,这位游戏玩家一纸诉状将游戏运营商告上法庭,朝阳法院前天审理了这起案件。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李宏晨花费了几千个小时的精力和上万元的现金,在一个名叫“红月”的游戏里积累和购买了各种虚拟“生化武器”几十种,这些装备使他一度在虚拟世
界里所向披靡,但今年2月的一天,当他再次进入游戏时,却发现自己库里的所有武器装备都不翼而飞了。

  经过查证,在今年2月17日,这些装备被一个叫SHUILIU0011的玩家盗走了,极度沮丧的李宏晨找游戏运营商北京北极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涉,但北极冰公司却拒绝将盗号者SHUILIU0011的真实资料交给李宏晨,于是李宏晨以游戏运营商侵犯了他的私人财产为由把北极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除了要求北极冰公司道歉、回档、赔偿献祭之石等虚拟物品,李宏晨还要追究对方的刑事责任。

  庭审焦点集中在李宏晨丢失的这些虚拟的东西到底算不算财产。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的网络游戏收入已达10亿元。面对越来越多的网财纠纷,专家呼吁,应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明确虚拟财产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以促进网络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相关专题:专题:谁来保护网络世界虚拟财产
 相关报道
评论:网络“虚拟财产”应立法保护 (2003-11-10 16:42)
湖北网络虚拟财产频繁被盗 专案组布网侦查 (2003-11-10 10:23)
CCTV:虚拟财产失窃案开庭 法律待完善 (2003-11-06 23:41)
网友评论:虚拟财产究竟能否被法律保护? (2003-10-31 18:29)
三万元游戏装备离奇失踪 网络虚拟财产纠纷又起 (2003-10-22 14: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