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网游创造英雄:中国首富与网络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1-10 10:34 财经时报

  投资网络游戏是一个不错的方向,不仅能创造丁磊和陈天桥式的少年英雄,也让荣智健鲁冠球们老夫聊发少年狂

  猛小蛇

  某天深夜在一个热闹的聊天室里,遇到一位年前去澳洲定居的老朋友,他最近迷上了
《骑士在线》,那是搜狐运营的一款网络游戏。他在国外的信用卡无法在线支付买游戏点卡,于是委托我在线帮他买。偏偏那支付平台不支付中行信用卡,于是从若干卡里翻出一张还能用的招行一卡通,先到网上升级成一网通,还好里面有几十块钱,够买几百点。

  我对纯粹意义上的网络游戏一直兴趣不大,几年来我一直埋头《暗黑破坏神》,偶尔也上战网遛会儿,级别练得马马虎虎,对暗黑系列的热情一直没有降低。上个月,通用电气以140亿美元收购了维旺迪媒体集团在美国的资产,暗黑的制作公司暴雪属于维旺迪,暴雪的开价曾经到过30亿美元。

  自道·琼斯工业指数从1896年设立以来,如今惟一还在指数榜上的公司就是通用电气了,它涉足网络游戏就意味着传统公司投资的新取向。当然暴雪的系列产品不算是纯粹的网络游戏,但在网络服务方面依然可以赚到钱。

  10月30日,200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居于首位的是网易的丁磊,最先运营《传奇》游戏的盛大网络的陈天桥排第六位,再看看富豪榜上的Top 10,除丁磊和陈天桥外,排第二的荣智健和第四位的鲁冠球也不同程度染指网络游戏。

  丁磊的个人财富是76亿元人民币,网络游戏是其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像《精灵》和《大话西游》等,当年Fisherman开发完《大话西游》转手卖给网易,如今的二代已较为成熟,Fisherman当初没要网易的股票而是折了现,不知道现在作何感想?

  荣氏多年来一直是中国首富,中信集团是光通的投资方,而光通下面的娱乐公司如今在运营《传奇3》,当年运营《传奇》的盛大失去《传奇》的代理权后,自行开发了《热血传奇》。

  中信系投资到网络游戏中倒不算太冷门,毕竟也看到了盛大当年运营《传奇》时的传奇色彩,很快就将30岁的陈天桥推上了富豪榜。而铁匠出身的鲁冠球进军网络游戏倒是引人注目,《大海战2》在今年4月推出时,由于目前繁多的网络游戏中鲜有这种题材,所以很多军事游戏迷们投入进来,反响不错。而运营《大海战2》系列的万向通信,正是鲁冠球旗下的公司。

  从这四位富翁运营的游戏来看,其中《大话西游》和《热血传奇》算国产游戏,《大海战2》和《传奇3》则来自韩国。三大门户里新浪和搜狐也有网络游戏,新浪引进的《天堂》在韩国排名第一,但在中国似乎不太灵光。

  看来投资网络游戏是一个不错的方向,不仅能创造丁磊和陈天桥式的少年英雄,也让荣智健鲁冠球们老夫聊发少年狂,买游戏,来上网,锦帽貂裘,冲上富豪榜。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概念,英语学的阶梯 英语口语速成新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2004考研


 相关专题:专题:福布斯中国十大富豪 四人与网游“有染”
 相关报道
福布斯:中国网络游戏发展令人瞩目 (2003-10-31 16:30)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来了一群科技新贵 (2003-10-31 13:08)
IT富豪新贵陈天桥:游戏成就“传奇” (2003-10-22 11:28)
新贵富豪第一人:陈天桥的网络暴利神话 (2003-10-20 18: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