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首届网博会电玩当道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4 17:1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开幕的第一天,中华世纪坛———这个蓝天白云下中国“最大的网吧”汇集了70多家参展的中外IT和游戏企业,与近千名参观者一起演绎了一个网络文化的盛大集会。

  世纪坛里里外外的每个展区蜂拥着前来的年轻人,他们自己操作、兴奋的体验IT世界的新鲜玩意儿。这里成了青年朋友健康交友、亲切交流互联网知识,切磋游戏技艺的网络场
所。有看的、有玩的、有咨询的、有忙着登记得到新产品的人们,这和以往蓝色的科技博览会有着更加活跃的异样。这里也成了使人们真正了解什么是网络文化、什么是网络内容产品的教育普及的科学园地。人们要开阔眼界,放开视角,了解世界就从这寓教于乐中体验新生活形态的诞生。互联网络缩短了人们的距离,互联网络从虚拟世界的梦幻中创造着现实的未来经济。

  日本的索尼公司此次在中华世纪坛地下一层开设了展区,展区面积达120平方米。主要以展示它的PS2产品为主。PS2是一款在欧美和日本风靡已久的游戏产品,它类似遥控手柄,可以通过数码电视操纵电子游戏,是许多热爱电子游戏的玩家最向往的游戏产品,因为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有销售,即使有往往也是走私或盗版的,所以,此次索尼公司的展示对中国观众的吸引力极大,来此参观的玩家们都跃跃欲试,要亲自体验一下它的操作魅力。同时,索尼这次也对它的数码播放设备进行了展示,他们在展区内布置了两间屋子,里面是两套独立的家庭影院,主要是播放一些电影和MTV,其中既有美国大片《蜘蛛侠》、《阿波罗13》,也有F4、阿杜等偶像歌手的演唱会,优质的画面和逼真的音效让人充分体会到了数码影院的独特魅力。

  在中国展区方面,上海盛大网络公司占据了近300平方米的展区,他们根据不同的游戏,搭出了不同概念的区域,其中的《传奇世界》是一款以古老的东方奇幻文化和武侠文化为背景的游戏,无论是为爱,为恨,或为至高无上的光荣,战斗是这款游戏永恒的主题,现场的桃花、山石、网络人物模型都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传奇》游戏的场景中。同时一天两场的真人秀表演更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他们通过一些特殊的服装造型结合游戏场景实地为观众演绎了《传奇》这款游戏,在这里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有了交集。在网博会现场,盛大公司还把他们最经典的6款游戏:《热血传奇》、《传奇世界》、《破碎银河系》、《泡泡堂》、《疯狂坦克》、《热血街霸》给参观的玩家进行试玩,让他们实地体验网络游戏带来的乐趣。

  中国电信的互联星空区是网博会为观众提供的现场上网的最大区域,在这里有近30台电脑通过宽带的形式,让在互联网漫游渴望速度的观众得到了最大的满足。

  此次网博会主要以在校学生和游戏玩家为主,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周六和周日来参观的人数将会使网博会再创新高。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