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首届中国网博会开幕世纪坛成最大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23 09:2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健)从今日至26日,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本次网博会是我国首次国家级的网络文化企业盛会,中国电信等70余家世界顶级网络企业,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网络文化产品。

  本次网博会是由文化部发起国务院信息办、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承办。


真人秀职业玩家表演 ps2登陆

  首届网博会将利用互联网特色,开通博览会网站,没有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上网点击http://www.icee.com.cn进入网上的虚拟博览会,即可了解本届网博会的全部信息。

  记者了解到,除了参展厂商名单、产品列表、技术特色等,网博会网站还建有参展厂商各自网站的对应链接。浏览过“icee”网站的网民,还可通过网站特辟的论坛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有关网络文化的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七大看点玩转网博会

  今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是我国首次国家级的网络文化盛会,世纪坛的石京生先生介绍,本次网络博览会不但注重网络文化企业的宣传,还将让参加博览会的大众一饱眼福。据悉本届网博会有七大看点:

  -上千台电脑同时上网

  世纪坛成最大“网吧”

  据悉,参加本次博览会的厂家,包括索尼、韩国展团、上海盛大网络、中国电信的互联星空等公司,都将把他们最新、最好的产品带到网博会现场,通过互联网向所有到场的观众进行网络的演示。

  据初步统计,这些公司网带来了近千台电脑,这些电脑在世纪坛同时上网,使得中华世纪坛变为中国最大的、超豪华的网吧。但这个“网吧”并非是为了经营,而是把所有企业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网吧的概念”。

  -CS高手现场亮相

  中国职业玩家表演赛

  北京网图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此次网博会上策划了一场“中国职业玩家表演赛”。

  据悉,表演赛将为国内最热门的电子竞技游戏——CS(反恐精英)开设一块ProGameArena(超级游戏竞技区)。在这里,来自国内CS界的5dk、Hunter、devil★United、Dawei四支劲旅,将会进行一次规模宏大的中国职业玩家表演赛。他们将在网博会CS专用竞技场,通过大屏幕为所有的与会者献上精彩的表演,参观网博会的观众,将在展览现场,第一时间观摩到国内CS界的顶级高手如何操纵游戏,闯关杀敌。

  当然,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内游戏产业的发展,规范电子竞技比赛。

  -网络游戏花样多

  体验《传奇》真人秀

  网络游戏的佼佼者“上海盛大”由于成功引进《传奇》游戏,如今在网络游戏领域已拥有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盛大”宣称,在任何时间都有接近80万的玩家在网上玩盛大的游戏。

  本次网博会上,盛大网络公司将会拿出《热血传奇》、《泡泡糖》、《疯狂坦克》等经典游戏在现场做展示。其中最瞩目的,将是《传奇》游戏真人秀。盛大网络公司将《传奇》中形形色色的游戏人物形象还原在现实世界中,模特们将穿着特制服装,在根据游戏场景搭建的背景中,为网博会观众演绎《传奇》这款游戏,一天有两场展示。

  -游戏厅开到世纪坛

  520带来“太空蛋”

  520是国内一家以提供上网服务、电子竞技、在线教育、休闲娱乐、网络商务为主的新型娱乐场所。

  网博会期间,520数码天地将会为参观者提供独立、个性的太空蛋区,在此,每一个太空蛋里可以容纳一位游戏玩家选择他喜欢的游戏进行尝试。同时,他们还会为参观者提供“5人竞技区”,每5位玩家将会在一间透明开放式的空间里协同作战,共同游戏。这些相对独立的游戏场所,可以让每一位参与者在游戏中体验到一种新的休闲方式。

  -26家知名企业参展

  韩国游戏抢占中国市场

  韩国文化观光部组织了26家知名韩国游戏企业参展网博会,包括网络游戏、无线网络内容、网络教育以及网络动漫等涉及网络文化诸多领域的众多国际级厂商。

  韩国在网络文化的发展过程中也曾经历磨难,但凭借其本土文化与网络文化的良好融合,如今的韩国网络文化已经闯出了一条成功之路。日、韩等国的游戏、动漫及影音作品巧妙地借助虚拟的魅力得以在互联网上广为流转,我们所熟识的流氓兔等憨态有趣的卡通形象即是最为典型的实例。针对26家知名韩国游戏企业参展,有不少国内专家以及业内人士立即发出了“狼来了”的惊叹,这恰好也为当前我国网络文化产业拉响了“警笛”。

  -中国企业挑战韩国市场

  《航海世界》首现网博会

  在韩国人到来的时候,中国企业也在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打入韩国市场。蜗牛电子公司是国内一家做自主游戏开发的公司,今年他们设计开发了一款新的游戏《航海世界》,在今年8月参加韩国一次展会时受到韩国许多企业的青睐,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部打入韩国市场的游戏。网博会上,蜗牛公司将会把他们的展台设计为充气蜗牛的特装形象,每一位参观者都可以进入到充气蜗牛的肚子里去试玩蜗牛公司游戏——《航海世界》和《强盗与富翁》。蜗牛公司还为参观者设计了歌曲试唱与有奖问答活动。

  参展的网络游戏厂商正在布展

  -遥控手柄全新体验

  PS2内地首次露面

  索尼公司这次将把尚未正式登陆中国内地的最新式游戏机PS2带到现场,进行演示,届时,观众们不但可以先睹为快,还可以试玩。据悉,PS2是PS游戏机的换代产品,现在已经风靡欧美和日本市场,其强大的图形处理功能使游戏画面更加逼真、细腻,PS2的遥控手柄,也将给玩家带来全新体验。

  相关背景:治理网吧之后的网博会

  2002年,文化部接手网络文化市场管理以来,对包括网吧在内的网络文化市场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治理,其中网吧压缩了将近一半。为什么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又决定举办网博会呢?

  文化部市场司司长刘玉珠表示,举办网博会是文化部深思熟虑的结果。2002年4月以来的治理整顿,重点解决了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一系列热点问题,如容留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在做好治理整顿的同时,文化部也在积极探索我国网络文化市场建设的问题。刘玉珠说,现在关于网吧的议论往往都是负面的,然而,我们必须认识到,在推行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以及普及计算机网络知识等方面,政府的支持和扶持尽管很重要,但真正使包括众多青少年在内的广大消费者接触网络的还是网吧。

  网博会的举办,为国内一批具有实力和规模的网络文化单位提供了展示自己形象的机会,促进他们之间以及他们与社会之间的沟通。特别是在网络游戏软件开发、运营方面,网博会将推出盛大、金山等一批致力于民族游戏产业发展方面的企业。

  刘玉珠还透露,网博会结束之后,组委会将进行认真总结,争取把以后的网博会办成信息文化界具有国际性影响的一个重要博览会。

  相关评论:网络本身是无辜的

  以网络为载体的网络文化产业如火如荼,网络游戏、聊天、网络音乐、网络动漫已经深入人心。但是,网络文化在使中国少年人开拓眼界、增长知识、促进他们成长的同时,也带给他们杀戮游戏和近视眼。

  沉迷在网络杀戮游戏中;网上的聊友比现实中的朋友还多;每周玩足球游戏的时间,超过体育运动的时间;早恋的问题不谈了,网恋又出现了;花钱买网币,在虚拟世界里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是没有女朋友么?去网上比武招亲呀……有谁统计过,每天有多少中国青少年在做上述事情,乐此不疲?

  某些游戏商和网络运营商趋利而动,导致网络市场中格调粗俗乃至歪曲历史的渣滓时有泛起,这些不良网络文化严重地冲击着人们,尤其是青少年的道德防线和身心健康。与此同时,某些专家呼吁——网络本身是无辜的,关键在于内容制造者最终赋予其何种内涵。

  按照经济学的基本原理,每个新兴产业都应该自觉承担自身产品所产生的社会成本,否则,这个产业将会因此付出更高昂的代价。

  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不但是对这些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成果的总结,更多的是对未来的展望。在博览会即将召开的时候,我们不仅要问,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们,这次参展,除了新产品,你们还带了些什么?你们在未来的几年中,将给中国的网民带来些什么?能不能多些创意、多些娱乐、多些文化,少些血腥、少些色情、少些糟粕?

  首届网博会日程表

  10月23日国际交流日(企业专场)、开幕式、高层论坛(将讨论全球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中国政府发展网络文化产业的政策等问题。)

  10月24日技术推广日(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专业技术论坛)

  10月25日互动娱乐日(网络竞技;互动游戏、专业技术论坛)

  10月26日绿色上网日(网络文化科普;闭幕式)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博会明日召开八大亮点凸显网络精彩 (2003-10-22 09:48)
评论:没有围墙的“网博会” (2003-10-15 10:01)
韩国知名游戏企业将进驻首届网博会 (2003-10-15 10:00)
首届网络文化博览会将开幕 重点推进网络文化 (2003-10-21 17:00)
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引发人文反思 (2003-10-15 10:09)
首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即将举行 (2003-10-14 11:25)
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与您相约金色十月 (2003-08-21 17: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