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独家专稿 >  正文
国家支持网络游戏态度进一步明朗
http://games.sina.com.cn 2003-10-18 22:21 新浪游戏金建华

新浪游戏10月18日北京讯  昨天,第一届“863网络游戏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会上,各方代表就目前国内网络游戏的现状和前景,尤其是技术发展的动态与趋势做了深入探讨。

  这次会议由科技部“863计划”专家组牵头组织,共有来自产业协会、游戏公司、科研机构的数十名代表与会参与讨论,同时,国家科技部、北京市、上海市科委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




研讨会现场
浙大教授鲍虎军作报告
微软亚洲研究院郭百宁做Demo演示

  会上,自动化研究所的王阳声研究员首先做了题为《网络游戏技术与产业研究》的报告。在全面介绍目前国内网络游戏市场现状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国内游戏软件制作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网络游戏技术的发展应该分阶段实现,而其中五个关键命题是“智能游戏引擎”、“个性化多媒体动画技术”、“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网络安全及分布式计算技术”和“用于移动平台上的游戏算法”,这将是未来突破的重点。

  随后,金山总裁雷军、盛大副总裁谭群钊、炎黄新星超品总监鲍文斌等业界代表结合公司的情况分别做了相关介绍;来自浙江大学的鲍虎军教授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郭百宁研究员则就“三维游戏极其关键技术”等专业技术问题做了阐释。

  “863计划”的全称是“国家高技术发展研究计划”,是我国高技术发展的旗帜。今年年初,有消息称国家科技部准备为网络游戏立项,将网络游戏技术研发纳入该计划;7月底,在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的发布会上,北京市科委俞慈声首次向公众证实,科技部已将网络游戏纳入863项目。

  本次会议可以说是“863计划”与网络游戏“结缘”过程中又一关键节点,讨论的深入化和具体化标志着国家对于网络游戏的支持态度正在进一步明朗。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