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业界动态 > 剑侠OL >>  正文
新浪科技专访:雷军与王建华的《剑侠情缘》
http://games.sina.com.cn 2003-09-12 13:47 新浪游戏

  9月20日,金山中华武侠网络游戏大片《剑侠情缘网络版》将正式进入公测期。同一天,《剑侠情缘网络版》超值新手包全面投放市场,新手包首发仪式将在全国十大城市同时举行,著名渠道商连邦软件公司将加入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首发战车。9月11日,金山软件公司CEO雷军、连邦软件总裁王建华接受了新浪科技等媒体的专访。

  金山、连邦两位老总联合接受采访并不奇怪。前不久,4000万“嫁妆”使得金山、连
邦实现联姻,连邦以4000万天价获得金山《剑网》的全国实物卡销售总代权。金山和连邦都用一场恋爱后的婚姻来描述这次销售结盟,以此来表达双方全力以赴,决胜《剑网》的雄心。本周,连邦副总裁林粤亲自带队,连邦10人工作小组进驻金山,加入金山上百人的市场团队,《剑网》市场联盟正式投入一体化运作。一体化办公为9.20的到来摆开了战阵,蓄势待发。连邦10人工作组进驻金山,不仅是方便了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更是双方资源得以充分整合。

  雷军说自己几个月来,玩了30多款游戏,基本上可以说是专家了,对做网络游戏有了感觉。说起《剑网》,他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和信心,连说了几个史无前例,“一、史无前例的大制作,目前金山一个月就要投入150万左右,而在6月以前就投入了1500万做《剑网》,这在金山公司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二、到目前为止,金山已经完成了三次内部测试,租借了2.5G的网络带宽,并购置了110台高规格的服务器,对于达到8-11万玩家同时在线,金山还计划添置200台服务器。三、市场攻势也是前所未有的,金山将从9月13日投入2000万做市场推广,市场攻势将在全国70个城市展开,持续两个月,电视广告、网络广告、平面广告、车身广告、宣传册、网吧广告等等都要大面积的上。2000万说多也多,说少也少,打这场漂亮的仗当然还得精打细算。四、得到了合作伙伴史无前例的支持,连邦开出了实卡代理的4000万的天价,并在金山派出了工作组,金山和连邦的联盟志在实现1+1>2的成果,在资源整合中促进优势激增;在地方,我们这几天已经接待了70多家有意做虚卡的渠道商,预计虚卡代理权可以卖到2000万。”

  不过,市场对投入《剑网》这么大热情,让雷军稍许有点担心,他说这几天一直给有意向的分销商算细帐,给他们泼点冷水。雷军并不是对《剑网》没有信心,而是担心渠道方面期望太高,在前期的投入太大而无以为续。为此,金山调低了《剑网》的市场目标,今年年底实现5万人同时在线,冲入市场第一阵营,做到第5名;明年年底争取20万人同时在线,峰值突破百万。

  对于连邦拿出4000万来做金山《剑网》,业界很多声音表示怀疑,“不可能有这么多钱吗,连邦是不是疯了?”记者们还没有问及这个问题,雷军主动表示,千真万确是4000万,金山可以做公证,但是这样又显得此地无银了。

  王建华今年4月开始担任连邦软件总裁,这么短的时间内拿这么多资金做这么大的项目,内部有没有阻力,有没有不同意见?新浪科技就此问题询问了连邦软件总裁王建华,“连邦软件上市的工作进展不顺利,目前处在一个转型阶段,圈子里头都是连邦资金很紧张,外边有种说法,连邦是在银行贷款了2000万来做《剑网》这个项目,贷款做一款尚在测试,未正式上市的网游,是不是太冒险了?”王建华说,“在今年年初,连邦和金山就开始接触《剑网》的事情,双方合作意愿都比较高,到5、6月份开始正式商谈具体的合作条款,这个结盟,不是一时的冲动,是经过认真仔细考虑的。在资金方面,连邦软件的资金运作能力是无须怀疑的。”

  连邦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呢?王建华表示,连邦有能力、有决心运作好《剑网》的实卡销售,连邦作为国内知名的软件渠道商,拥有成熟的各地渠道网落、高效的物流机制;同时还用有170余家终端零售专卖店。既掌控渠道网,又掌控零售网形成了连邦独特的运作特点和效率机制。更为关键的因素体现在近两年连邦为网络游戏通路建设了专门的平台——“连邦网络游戏推广联盟”,“连邦网盟”包括全国各地连邦软件专卖店以及100多家城市代理和3000个软件专卖店专柜成员、20000家核心网吧成员,控制网络游戏市场资源的能力直接而高效;在网络游戏的点卡营销上可以有效覆盖网络通路,在国内已初步奠定了网络营销平台优势。

  金山《剑侠情缘网络版》研发耗资高达1500万,是金山软件这个老牌技术型公司大批技术精英三年攻坚的心血之作。为高效贯彻金山阶段性决胜网络游戏市场的战役,金山软件CEO雷军亲自上阵,兼任金山数字娱乐业务群总经理。金山市场和营销副总裁王峰将负责市场资源的全面整合,担负冲击市场的开路先锋。金山助理总裁张志宏则全面扛起产品运营的重任。在金山三巨头的统帅下,金山数字娱乐业务群以及地方12大区近500人的团队全面进入启动市场前的备战状态。

  在刚刚成立的金山、连邦市场联盟工作组中,联邦副总裁林粤和金山助理总裁、金山数字娱乐公司总经理张志宏对门办公,金山、连邦20余人的工作团队将直接辐射金山麾下10个大区所组成的地方平台、遍布全国的连邦分支机构和170余家连邦软件专卖店。联盟工作组的启动工作是整合资源优势,在9.20公测同期做好新手包的上市推广工作;接下来将共同展开“剑侠万里行”全国巡展活动、“华山论剑”大型玩家比赛活动等一系列市场推广动作。据悉,金山、连邦已就资源整合的具体步骤制订了具体方案。(祝志军/文)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侠OL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 论坛
 相关报道
嘟嘟让开让开 《剑网》给你送月饼来了 (2003-09-11 17:58)
9月13日《剑网》策划与您相约剑网官方论坛 (2003-09-11 15:46)
真情回馈老玩家 《剑网》提前发布公测版客户端 (2003-09-11 00:16)
剑网:金山西山居剑网研发人员见义勇为 (2003-09-11 00:12)
《剑侠情缘网络版》困境、突围、崛起 (2003-09-08 16: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