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1亿元人民币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7月24日 12:08 记者 李薇薇(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2002年,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9.1亿元人民币,超过电影票房总收入,比2001年增长187.6%。我国网络游戏用户数达到807.4万,比2001年增加了400多万户,付费网络游戏用户平均每月花费约15.6元。

  我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正式启动始于2000年7月的《万王之王》。很快网络游戏的商业化被证明是一条切实可行的盈利之路。最早涉足网络游戏领域的门户网站网易,2002年的收费
服务收入主要增长点是在线游戏。其中,《精灵》和《大话西游》等网络游戏的收入已超过网易总收入的25%。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代理经营韩国大型在线游戏《传奇》后,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已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多个中心城市架设了500组游戏服务器,几乎占到国内网络游戏68%以上的市场份额。有关人士预测,到2003年,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0亿元。网络游戏还给相关产业带来了上百亿元的直接贡献:据国际数据公司中国总部研究结果显示,2002年我国电信业务由网络游戏产生的直接收入高达68.3亿元,是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的7.5倍;IT行业由网络游戏产生的直接收入达32.8亿元,是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的3.6倍;出版和媒体行业由网络游戏产生的直接收入达到18.2亿元。(完)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国产游戏领军 《天骄》六月进入北美网游市场 (2003-06-20)
网游市场也需要新思想―金山华络运营总监访谈 (2003-06-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