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A3 >>  正文
Actoz合资海虹杀入国内拿下“A3”网游代理权
http://games.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 15:16 新浪游民部落网友:寻短见大师傅

  据韩国有关媒体报道,韩国著名网络游戏开发商、《传奇》共同权利人Actoz公司日前已经跟海虹集团(海虹控股)达成有关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合作公司,公司名称为“东方互动”,注册资本为500万美元,双方各占50%。另外,消息称,海虹还同时拿下了Actoz公司“A3”网络游戏的代理权。

  不过,海虹企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虹控股,股票代码:000503)截止到发
稿时止尚未就此发布有关公告。但可能是消息已经在股市悄然传开的缘故,海虹控股今天的股票表现异常活跃,开盘后股价一路上扬,并且几乎是清一色的买进。截止到4月16日下午3点,海虹控股的股票成交价为18.11元,较开盘价16.53元上涨了1.65元,涨幅达到10.02%。

  海虹控股在中国号称“中国数字娱乐的先行者”,是国内两市响当当的“网络概念股”。在本次跟Actoz合作之前,双方曾在网络游戏领域有过不错的合作经历。之前,海虹下属公司亚联游戏就曾在中国地区代理推广了由ACTOZ开发的著名大型网络RPG游戏《千年》。

  据海虹控股3月底最新公布的2002年年报显示,数字娱乐已经成为其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3.4亿元、净利润9388万元当中,数字娱乐领域贡献的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达10946万元和6908.93万元,分别增长了59%和119%,前者占据主营业务收入的近三分之一,而主营利润更是占到了总利润的73.6%!

  据了解,海虹控股目前拥有30款自有版权益智游戏、七款代理网络游戏以及包括亚联、联众、中公网在内的四个大型游戏娱乐网站。根据海虹控股2002年年报提供的数据,到2002年底,联众网共有注册用户7200万人,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32万人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网站之一。另外,包括会员费(游戏卡)收入、电信增值业务收入的游戏业务收入以及来自语中公网基于网站的短信业务和联众基于游戏客户端的短信业务,已经成为该公司业务中新的增长点。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A3 专区
新浪游戏 A3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