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浪欲收编《传奇》玩家
http://games.sina.com.cn/ 京华时报 2003年03月13日 14:11


  3月8日,刚刚在春节前推出网络游戏《天堂》的新浪,急急忙忙地在杭州宣布推出《天堂》的加强版本《天堂》冰镜湖版。“从来没有见过一家游戏商在推出新游戏不足3个月的情况下就推出加强版的。”著名网络游戏商大宇公司对新浪的做法感到奇怪。
  新浪推出加强版的同时,却在筹划如何“趁火打劫”,接收《传奇》6000万的游戏玩家。
  盯上6000万用户
  3月8日,新浪和韩国游戏合作商NCsoft公司合资成立的新浪乐谷网络游戏公司宣布启动一项游戏体验活动。而在这项活动中原《传奇》的高手用户,可以在《天堂》中得到与其在《传奇》中级别相等的装备。业内人士认为,新浪的这种营销行为更像是一种挖角。
  据悉,自从盛大网络与《传奇》厂商翻脸之后,《传奇》已有的6000万注册用户就成了众游戏厂商眼中的肥肉。2月17日,盛大网络宣称,将在5月推出公司自主研发的游戏《新传奇》,而且原来所有《传奇》的游戏用户所有数据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平移到新游戏中。本次新浪的游戏体验活动与盛大网络的《新传奇》战术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会构成侵权
  对于新浪的做法,盛大网络并没有主动做出反应。其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新浪这只是一种推广活动,并没有在《天堂》游戏中挖取《传奇》用户。如果参加体验的《传奇》用户对《天堂》感兴趣才会考虑转玩《天堂》,但是他们在《天堂》中将要从头玩起,不能像《新传奇》那样给予他们级别相等的装备。”
  但是,负责新浪网络游戏的新浪总裁汪延并不这样认为:“如果这次体验活动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将在《天堂》游戏中沿用对《传奇》玩家的优惠政策。”对于是否会侵权的问题,汪延表示:“我们是根据《传奇》玩家的级别和装备,为他提供相同的《天堂》级别和装备,并不是《新传奇》的那种数据平移,因此不会构成侵权。”
  心急缘于军令状
  对于新浪紧急推出《天堂》冰镜湖版和接收《传奇》6000万用户的做法,汪延表示:“这是新浪为了在年底夺取中国网络游戏前三。”
  据悉,在1月8日新浪推出《天堂》的时候,汪延已经向新浪下了军令状,要在今年年底将《天堂》做成中国第三大的网络游戏。去年,中国游戏市场的前三名是《MU》、《传奇》和《魔力宝贝》,他们拥有中国80%以上的玩家,超过10亿元的收入。
  “虽然今年6月《传奇》将要退出市场,但是要想取而代之,至少要得到3000万以上的用户。换句话说,《天堂》要占据中国游戏市场20%的市场份额。新浪夺取中国网络游戏前三的目标并不好完成。”盛大网络对于新浪进军前三的做法表示担心,因为比新浪晚一个半月推出网络游戏的搜狐仅仅把目标盯在了5%的市场份额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天堂》目前还没有进行公测,所以暂时还是免费的,预计4月开始收费。目前它的注册用户是100万左右。对于年底前三的目标,新浪现在的游戏用户显然是不够的。“我们推出《天堂》时正值寒期,这是网络游戏的低谷期,因此用户数增长不大。接下来我们工作的重点,就是利用各种途径增加我们的用户数。”汪延并不回避他面临的用户增长不快的难题。
  但是,对于进入前三的目标,汪延还是显得很有信心:“我们新浪有6000万注册用户和超过1000万的收费用户,再加上我们接下来从外界吸引的《天堂》用户,年底达到前三,明年占据首位应该不难。”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相关链接
 《天堂》专区
 《天堂》论坛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