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盗版芯片甚嚣尘上 微软加强打击力度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自从XBOX全区破解芯片消息公布以来,传闻XBOX游戏破解的消息甚嚣尘上,逼得微软不得不拿出法律遏止可能产生的盗版问题,而其中一家生产改机芯片“Enigmah-X”的厂商也答应配合,不会再生产这类非法产品。

  市调机构IDC Group也表示,XBOX根本是赔本在卖,微软除了每台XBOX亏本100美圆在卖之外,加上宣传费用、规划的网络架构等等,微软这几年将会在XBOX项目上有至少18亿美元的赤字。而微软能在XBOX上看到的回收,除了软件权利金之外,就只有期待XBOX普及后能带来的边际效益了。盗版会直接侵害到权利金的回收,所以微软对此非常重视,抢在改机芯片还没普及前先阻止蔓延。

  而PS/PS2家族在防堵盗版所下的魄力就不如微软了,虽然盗版有助于主机销售,但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微软眼见PS2盗版横行所以不希望这种情况在XBOX上发生,再加上微软坚持一贯的打击盗版魄力,也会不间断的防堵任何盗版发生。

  此外,日前华尔街一篇报导称,微软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两年会因为XBOX产生近18亿美圆的亏损,虽然微软资本雄厚亏得起,不过协助XBOX生产的其他合作厂商可就不妙了,因为连锁效应使得他们的股价纷纷下跌。

  包括Nvidia、Flextronics、Solectron Corp、Cirrus Logic在内的众多和XBOX有关的公司这两天股价都表现不佳,其中Cirrus Logic情况最惨,逼得Cirrus Logic执行长都被迫跳出来表示希望微软能尽快释出利多消息,拉抬XBOX阵营的声势。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