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研报:腾讯第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 16: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早间消息,高盛集团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腾讯(0700.HK)第二季度业绩略微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但低于该集团分析师预期。

  以下是报告主要内容:

  业绩概要

  腾讯第二季度业绩略微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但低于我们预期。腾讯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67.39亿元(同比增长44%,季比增长6%),较我们预期低2%,但比彭博社分析师平均预期高2%。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3.49亿元(同比增长23%,季比下滑18%),比我们预期低11%,比彭博社分析师预期低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26.87亿元(同比增长31%,季比增长4%),比我们预期低5%,但比分析师平均预期高2%。

  分析

  (1)腾讯第二季度游戏营收季比增长2%,同比增长70%,但比我们预期低5%。这一季度中,腾讯游戏营收受到季节性因素的疲弱影响,其增长主要来自于《地下城与勇士》,此外升级包的发布也起到了帮助作用。

  (2)腾讯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季比增长4%,同比增长21%,符合我们预期。Qzone和QQ会员营收仍保持季度增长。整体而言,互联网增值服务毛利率为66.8%,季比持平,同比下滑2.5%,大致符合我们预期。

  (3)腾讯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1.3%,比我们预期低5.3%,不及上一季度的46.2%,主要由于总务和行政支出季比增长52%,高于我们预期的季比增长35%。腾讯总务和行政支出受到与美国网络游戏开发商Riot Game相关支出的重大影响,不计入这项支出,腾讯第二季度总

  务和行政支出季比上升24%。腾讯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季比增长23%,符合我们预期,主要由于广告支出增加。

  (4)业绩预期方面,腾讯指出第三季度游戏和广告业务将受到有利的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警告称移动增值服务将继续受到监管影响。(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