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分析:网龙2011年第1季度财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22: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龙于6月15日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网龙总收入约为人民币1.51亿元,环比增长4.7%。;2011年第一季度毛利约为人民币1.36亿元,环比增长5.2%。

  易观分析:

  网龙第一季度网络游戏ACU为24.6万,环比增长6.0%。PCU为54.6万,环比增长0.7%。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网龙在2010年的发展,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较大,至年中业绩下滑至谷底。随着无线及代理游戏的上线,网龙3-4季度将迎来爆发,推广的成本压力也并存。

  网龙2010年整体业绩并不乐观,《长江七号》、《梦幻迪士尼》等游戏对业绩的提升并不明显、而《开心OL》也逐渐保持稳定。

  易观智库与全国最大的虚拟物品交易平台5173合作数据表明,1-2季度网龙《魔域》的用户寄售点卡销量增长近100%,主要动力源自4月《吸血圣战》的更新。而《机战》在3-5月有小幅高峰、《开心OL》保持稳定。各款游戏的虚拟道具交易及游戏币CPI均较为稳定,游戏内外经济循环健康。

  网龙2010年开始,将重心转到海外著作权内容的联合开发,《地下城守护者世界》《都市快打》、《绝对火力》、《变形金刚在线》将在2011年下半年陆续推出,前四款游戏在财报公布的计划中表明将在年底前进入公测阶段,如配合良好的推广工作,将为网龙带来明显增长,但《绝对活力》所面临的竞争局面较为严峻。

  本季度网龙来自移动互联网业务的营收已经达到600万元, 网龙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主要包括91助手、91平台、安卓网、中国卡通联盟;而"安卓网""卡通联盟"两大平台,也以注册名称和百度关键词的投放,实现了良好的市场卡位,这将成为网龙在移动互联网端,未来2年发展的重要筹码。

  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分析认为,网龙在竞争壁垒越来越高的客户端网游市场经历了儿童市场的一段弯路,已经完成主流市场海外寻求联合开发的转型。而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也逐渐构建从内容到平台,直渗透到用户的生态系统。未来1年内将是网龙大刀阔斧开拓市场的一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