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人民币打造的《征途》王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9: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方堃

  有人说,《征途》里不砸个2000元人民币以上,就根本没办法游戏下去,砸了2000元人民币的玩家在那些砸了几万、几十万的人面前,依然不值一提。

  木风的家乡是个西部的小城市,有次去网吧,竟发现全部机器都被一个叫“征途”的游戏公司包了下来,可以免费上机,但只能玩《征途》这款游戏。

  “对于《征途》,我倒是有些了解,也有一些好奇,网吧里满墙壁的巨幅《征途》海报可不是白贴的。于是,我也便顺水推舟地找了台机器玩起《征途》来,那之后又玩过一阵。《征途》给我的印象坦白说,就只有一个字——‘钱’。”

  平心而论,在一些资深玩家的严重《征途》其实也就是网络游戏的老一套,等级、装备,当然,网络游戏也正是因为这些才有趣。只不过《征途》的等级需要你砸钱进去才可能更快冲上去,顶级装备需要你砸钱进去才可能得到而已。走进王都,真是吓了一大跳,可以看到满大街都是卖礼包、卖经验的npc。

  有人说,《征途》里不砸个2000元人民币以上,就根本没办法游戏下去,砸了2000元人民币的玩家在那些砸了几万、几十万的人面前,依然不值一提。

  “可以这么说,你在游戏里的能力,完全是跟你砸进去的人民币数挂钩。一个顶级装备的玩家,1人挑战多人完全不是问题,钱多的玩家1人就能屠灭1个国家,简直看不到丝毫平衡性,《征途》里把玩家的冲突做到了极致,所以,大家无不想尽办法强化自己,然后去pk再pk。”很少有游戏能够令玩家木风表示如此强烈的愤慨。

  《征途》里活动无数,但是,这无数的活动几乎没有一个不需要花费人民币,道具的买一送一,更像是商场促销的惯用伎俩。还有蛊惑箱活动,开蛊惑箱能获得极为丰厚的奖励,但蛊惑箱却需要人民币去买的,每人每天甚至允许开2000个蛊惑箱和1000个超级蛊惑箱。

  “当然,作为玩家你也可以选择不花钱不买蛊惑箱,但人家都在开箱,你不开,那毫疑问,

  你的等级、装备跟不上人家,你打不过人家了。大家多少能理解为什么有的人会砸进去几万、几十万的rmb的了吧。无奈啊,在《征途》里,你想高人一等,玩得痛快,砸钱就成了必须做的事情。我承认,我是穷人,是非人民币玩家,但一个游戏的意义真的就在于投入人民币的多少么?”木风呼吁史玉柱给非人民币玩家一条活路。

  通过大量人民币玩家的贡献,《征途》火了,并且还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网络游戏,“征途”公司也火了,成了“巨人网络”,还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在木风看来,《征途》的成功并非是《征途》这款游戏本身的成功,而只是“巨人网络”营销的成功。

  “保健品也是巨人公司的,看起来,在《征途》的营销上,巨人也采用了保健品的方式,那就是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甚至在央视都能看到《征途》的广告。而且,《征途》还打出了‘给玩家发工资’的前所未闻的广告,只要玩家每月在线超过120小时,就有可能拿到价值100元的‘全额工资’,相信这也能吸引住一些非人民币玩家吧,毕竟,玩家数量的多少还是很重要的。工资是以虚拟货币的方式发出,但玩家可以通过与其他玩家的交易而获得现金。实际上,巨人也并未付出任何代价,巨人付出的只是虚拟货币,感觉,似乎是巨人在发行货币一样。巨人用虚拟货币换取了玩家们投入的人民币。”

  与其他网游公司广受非议的客服体系相比,木风倒认为史玉柱在客服方面下过一番工夫,《征途》的客服相当不错,客服人员很耐心,遇到问题时的处理效率也极快。他曾经有次装备在换装后突然消失了,在给客服反应后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用人民币打造的《征途》王国将走向何方,巨人还会屹立多久,玩家们在拭目以待。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