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幻西游》惨遭韩媒意淫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23: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迟墨

  在网上看新闻的时候突然看到韩国媒体称256万同时在线的中国第一网游梦幻西游最早是韩国人开发的,原本看到之后就有冲动要写博客评论一番,但总有些犹豫,因为总觉得这则新闻有问题,毕竟新闻是根据客观事实来报道,而不是记者的主观臆断和评说,如果是韩国的职业记者,按理不会犯如此新闻学上的大忌讳。但回过头想想,其实如果是真的,反而更好,这恰恰说明了我们民族网游已经很强大,强大到让韩国同行垂涎之余,想要“冠名”了。

  看完这两个中韩文对照版的网页之后,我想大家已经很清楚这个所谓梦幻西游是韩国原创的说法之可笑之极了。我不想再去证明梦幻西游是中国原创这一显而易见的事实。毕竟韩国媒体的那段文字也太幼稚了。有八卦、太极就是韩国产品?那中国的道家文化也该搬家去韩国了,又或者可以反证韩国源自中国道教,因为他们连国旗都有道教的烙印。

韩文网页
韩文网页
中文网页
中文网页

  韩国为什么垂涎我们中国的文化呢?端午节他们要抢,《西游记》也要说成是韩国荣誉出品,孔子、西施、曹操、李时珍乃至孙中山都让他们直接说成是韩国人了,汉字他们垂涎很久了,早就盘算着拿中国字去申遗。现在中华文化圈的东西,他们说成是韩国制造的已经数不胜数了,又轮到游戏圈了,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们的民族网游已经真正强大起来了。

  其实这恰恰是中华文化五千年历史以及文化产品开始让韩国人触动太深所致。以网游为例,诚然在中国网游十年历史上,有太多泡菜游戏成功的占据了中国市场,可国产民族游戏依托雄厚的历史文化背景,早在五年前就开始了战略反攻,以《梦幻西游》、《大话西游》为代表的一系列有着浓郁中华文化烙印的游戏产品,已经成功的替代了形似而神不似的韩国泡菜,夺回了市场。从2004年到2009年,国产民族网游力量每年新产品从10款到160款,市场份额从10%到78%,这些数字的背后展现了自主研发从无到有,从模仿到创新,从配角到主演,已经成为中国游戏产业的支柱脊梁。这一切的一切既然韩国人无可奈何花落去,又不甘心,于是乎,一幕将中国优秀民族网游说成是韩国制造的闹剧就此上演。面对这种丑剧,国内游戏厂商和玩家不仅仅要一笑了之,而且还要更加支持自己的游戏,让这样一个闹剧成为我们民族网游崛起的一个花边新闻,梦幻西游惨遭韩国媒体意淫,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恰恰是我们民族游戏成功的标志。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