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网3》叫板《魔兽世界》 优势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21:40  IT世界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8月28日,经典武侠巨作《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以下简称:《剑网3》)启动公测,9月9日,《剑网三》打出“魔兽第一?剑网三第二?比比就知道”的广告语,9月21日,在公测不到四周的时间内,《剑网三》宣布正式启动商业化运营,和网易宣布《魔兽世界》恢复收费仅隔2天之遥。而日前,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邹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金山做网游精品的态度跟暴雪是没有区别的,唯一的差别是经验的积累。这是国产3D网游首次公然对抗魔兽世界,也是精品游戏点卡时代的正式回归。

剑3的世界很美
剑3的世界很美

  剑网三 高调叫板魔兽世界

  《剑网3》是09年金山推出的最具代表性的网游作品,同时也是金山耗资上亿元人民币,自主研发3D引擎,百万中国玩家参与测试完成的一款纯武侠、中国风的网游巨作。在游戏主题设置上,《剑网3》依然沿用了武侠网游的传统路线,这也是对中国网民深厚武侠情结的深层集合。凭借着《剑侠情缘》系列游戏的开发运营经验,对武侠元素的深层挖掘更是轻车熟路。从游戏立项开始,考虑的就是如何营造一个公平游戏环境,如何让玩家更从容的去体验丰富多彩的游戏世界,感受浓郁的中华文化,因此游戏相关玩法按照包时模式设计,没有破坏游戏平衡性的道具买卖。

  但是也由于《剑侠情缘》系列产品在玩家心中根深蒂固,所以还是有很多人以为《剑网3》是一款2D或者是2.5D的网游。其实,为打造这款巅峰游戏的后续之作,西山居凭借一己之力完成《剑网3》引擎的研发,这项自主研发3D引擎也被列入国家863计划,这在国内网游公司普遍从国外购买3D引擎的今天,的确是难得可贵的。

  魔兽世界  恢复运营步履维艰

  虽然《魔兽世界》的玩家已经体验了数周的免费服务,但是内容长期无法更新使得游戏性大减,国外已经运营近一年的新资料片“巫妖王之怒”截止到网易正式发表运营公告后,也迟迟没有露面。对于最近一段时期的网易来讲,《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资料片无法通过审批显然成了目前最大的一块心病,一如当初九城无法获得《魔兽世界》续约时的境况。与此同时,在《魔兽世界》停服并进行免费运营的这段时间内,国内的3D网络游戏市场也开始发生改变,《剑侠情缘网版版叁》就是利用《魔兽世界》的真空期抢占了份额,并拉拢了部分魔兽玩家进入《剑网三》并尝试充值。

风景如画
风景如画

  剑网三VS魔兽世界 优势在哪

  业内人士认为,在技术角度上,不得不承认魔兽属于3D的开山之作,逼真的体验、更高的灵活性让无数网民为之疯狂。但是金山自主研发的3D引擎带来的感官冲击,同样让无数人惊叹,在初级地图上,剑网3根据门派制作了不同风格地图场景确实很有亮点,纯阳的冰封雪景、天策的萧杀、七秀的妩媚都从场景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与魔兽世界相比,剑网三美工方面确实做的非常出色。

  在游戏主题设置上,《剑网3》依然沿用了武侠网游的传统路线,这也是对中国网民深厚武侠情结的深层集合。凭借着《剑侠情缘》系列游戏的开发运营经验,对武侠元素的深层挖掘更是轻车熟路,更容易吸引目前大型网游玩家的年龄群体。况且,它迎合了中国的防沉迷网游主题,让家长们对孩子玩《剑网三》时也会较为放心。而《魔兽世界》虽然设置了幻象横生的探索、冒险任务,享受诗史般的历史角斗,但是整体来说,魔兽世界的地图场景更加的符合西方人的审美。而剑网3浓郁的中国风与严谨的中式风格,加上中国各地的秀美景色,确实让身在其中的玩家有很好的游戏体验。

  在职业技能方面,魔兽世界的特效与剑网3的特效都非常到位,据悉,剑网三将会开启70级的场景,从剑网3的职业技能在PVP的体验中来看,各门派都有自己独到对抗方法。不管是天策或是万花,如果将经脉练成PVP,在装备相等的情况下,确实看技术与操作才能分出胜负。这也是剑网三的研发部门所一直追求的技能的平衡性。

  在武器与防具上,从外观来说,魔兽世界与剑网3是不同的两种风格,所以在审美差异上也不好过多的做评价。而对于装备的细节,剑网3恐怕比60级时的魔兽世界更加注重装备的细节处理。60级魔兽世界的各个职业套装,充分表现了各个职业的个性。但非套装之间的搭配,就会变的不伦不类。而剑网3虽然会有装备穿着差异,但总体来说不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颜色差异感。加上剑网3的风格整体是唯美风格,所以衣服搭配的差异性表现并不突出,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华丽感。

  目前虽然《剑网三》官方并未公布在线人数,但是在《剑网3》游戏中,不光有很多《剑侠》系列的忠实玩家,很多《魔兽世界》的骨灰级玩家也纷纷进入《剑网3》进行游戏。虽然有一些人是在世界频道和《剑3》玩家发生口水战,但是更多的人是以一种开放的态度来进行游戏。在魔兽世界里角色为蜥蜴爱美丽的玩家就这样告诉记者:网易代理《魔兽世界》,在技术升级、版本更新上,跟魔兽研发团队沟通环节,难免会遭遇难题,虽然双方欲成了合资公司,但最近的审批调查能否通过尚且难说。国内游戏运营商也多次出现跟国外研发团队不欢而散的事件。但是《剑3》是国内游戏运营商自主研发的,金山则可以轻松避免类似问题,在资料片升级上也可以第一时间玩到,再也不用落后于欧美了。而且金山这款游戏自主研发,版权在握,完全可以出口国外,并且以后跟九城、盛大等搞联合运营都是自己完全做主,玩家有更多的自主权。“也许自主研发就是《剑网三》跟《魔兽世界》相比,最大的优势。”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这样总结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