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途》的遗憾坚定了《万王3》的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21: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今天,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万王之王3》公测发布现场表示,《万王之王3》目前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准备推上市场,他同时也表示,在《征途》上曾经的遗憾将铸就《万王之王3》的辉煌。

  《征途》的遗憾将铸就《万王之王3》

  史玉柱坦言,公司曾在《征途》上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这是一个错误。当初《征途》因对“人民币支持”要求过高而饱受诟病,巨人曾试图把游戏的公平性向非人民币玩家倾斜,这一举动引发了新的问题:人民币玩家因为自身的利益被削弱而怨声载道,同时非人民币玩家也并没有对此彻底买单。

  拿老《征途》当实验品,给史玉柱留下了深刻的教训。他表示,只要成功一款产品,就不要瞎折腾。后来搞了《绿色征途》很成功,不在老《征途》上做实验了,老《征途》也慢慢恢复了。

  史玉柱表示,对老《征途》的折腾所造成的遗憾,已经让巨人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如今全新推出的3D网游《万王之王3》也坚决不会犯当初的错误。由于定位不同,《万王之王3》也不会取代《征途》,有了之前的经验,相信《万王之王3》会少犯很多错误,可以说,老《征途》的遗憾更能铸就《万王之王3》。

  谈到《万王之王3》,三位巨人的高层,纷纷表示了对《万王之王3》的满意度,《万王之王3》的制作人、巨人副总裁张志宏表示,自己对《万王之王3》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它沿袭了《万王之王1》的所有优点,包括任务、职业、魔法在内的整个系统结构都是很让人满意的。史玉柱也肯定了《万王之王3》的各种优点,而刘伟则表示,《万王之王3》与以往中国古代类网游差距较大,在剧情和整个系统架构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这是她最满意的地方。不过,张志宏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万王之王3》的不满之处:“《万王之王3》是巨人第一款3D游戏,因此,在制作方面耗费了大量的时间,而图片效果等问题也存在,不过相信我们会慢慢改正”。

  签约范冰冰背后是巨人的谨慎

  至于为何邀请范冰冰为代言人,史玉柱表示,《万王之王》系列表明,目前《万王之王》的用户群与主流玩家存在年龄上的差异,而《万王之王3》的主流玩家将为年龄偏大的人群,在这样的情况下,《万王之王3》需要这样一位娱乐人物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游戏中。

  至于为何最终打破不找明星代言的“规定”,史玉柱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万王之王3》,希望通过范冰冰精致欧化的面孔,最大程度地诠释《万王之王3》的魔幻色彩和奇幻风格。至于代言费用,史玉柱则表示双方签有保密协议,但可以保证的是,绝对高于7位数。值得一提的是,史玉柱曾公开表示,不希望请代言人的原因是,明星代言可能造成“讨厌这个明星的潜在用户”流失。对于这个说法,史玉柱笑称,自己以前的认识可能也也是一种错误,既然效果不错,自己也会积极去修改。

  张志宏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协议规定范冰冰的代言会有别的推广方式,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范冰冰将会作为NPC出现在游戏中,与玩家做交流。

  史玉柱也表示,签约范冰冰也是巨人经过认真思考做出的决定。巨人的每一笔投资合作,都是经过公司内部讨论才实施的。

  另外,史玉柱表示,巨人现在每年都保持50亿的现金流,史玉柱表示,巨人集团其实并不需要保持50亿这样的现金流,但正是因为巨人在投资方面的谨慎,才得以有现在的局面。而巨人也一直在执行“精品战略”,巨人在制定战略的时候并非普遍撒网,而是以质取胜,在这一方面,公司内部都有明确的讨论机制。

  关于联合运营的问题,史玉柱认为,联合运营最关键的是每个合作方是不是将最佳资源拿了出来,而这又不是一个小问题,因此可能需要观察一段时间,而明年才能探讨联合运营是否成为目前网游业主流。

  刘伟补充说,巨人在2010年将加大推广力度,随着《龙魂》、《万王之王3》等3D网游的逐步推出,巨人集团也将面向海外做推广,具体的推广方案也将按照当地的需求来制定。

  与陶宏开“打太极”

  对于几天前陶宏开教授公开对“巨人聘请范冰冰为代言人”进行的抨击,史玉柱通过语言与陶宏开玩起了太极。

  史玉柱表示,首先,他本人和巨人对陶宏开教授是很尊重的,而陶宏开教授也曾经对巨人提出过表扬(表扬巨人禁止18岁以下者注册)。公司会对陶宏开教授的批评认真考虑,“我们重视的是他的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不考虑他的语言是否过激。”除此之外,对于媒体报道的陶宏开教授的“毛遂自荐”,史玉柱还笑称,目前还没有考虑请陶宏开教授做代言的想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