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封面你有木有!玩家心灵你伤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10: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游戏封面如同一个人的相貌,往往是玩家了解游戏的开始。一千个游戏有着一千个不同的封面,但其实在不同的游戏封面里也不乏存在着某些共性,近日有国外玩家对众多游戏封面来了一次强力的吐槽,看来发行商在发行游戏的时候应该多花点心思设计游戏的封面,绝对不能再用这些已经被“用烂”了的封面设计了。

  一、就是不看镜头

就是不看玩家就是不看玩家

  有很多游戏封面都采用了这种设计,主角或一脸深沉,或若有所思,或惊讶不已,要么张着嘴,要么不张嘴,但目光就是投向别的不知道什么地方,就是不看玩家的眼睛。玩家质问:为神马不看我?难道是嫌我的鼻子长得不好看?有木有!有木有!

  二、哥的背很帅

一群露背狂一群露背狂

  还有这样一拨游戏封面,封面人物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手里是有武器还是没武器,无论是穿衣服还是脱衣服,都大大方方的把自己的背展示给大家,生怕自己正面的杀伤力远远不及正面。还有的封面人物会故作帅气的扭半边脸,玩家说:哥,封面是看你的背,游戏里也是看你的背……

  三、抬起,瞄准!

你瞄哪呢?你瞄哪呢?

  很明显,有的游戏封面很喜欢展示游戏里出现的武器,于是上面这些风格相近的封面诞生了。封面主角清一色的抬起了手中的武器做瞄准状,而且你也看不出来他们究竟是在瞄什么,总之他们在瞄准,但目标在哪?

  四、面对面,基情

基情四射基情四射

  在很多的格斗游戏里,总是免不了这样的封面,两个男人在封面上恶狠狠的面对面的对视……或者说是在放电。有时候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得可以马上拥抱接吻,唉真是基情四射啊!究竟是好对手,还是好基友?

  五、巨大的……头部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大头大头,下雨不愁

  还有不少游戏需要强调游戏里所出现的角色,所用的方式很是直接,只需要把需要强调的角色的头部放大就行,于是封面里就出现了占据封面大部分面积的巨大头部。玩家忍不住说:哥知道你是主角,但也不需要如此巨大的头,都快把其它人挤到封面之外去了。

  六、巨大的……LOGO

用LOGO太无耻了用LOGO太无耻了

  有的封面甚是省事,索性连人物都不往上面放,用一个巨大的游戏LOGO就完成了整个封面设计,狠!

  七、半边脸,一只眼

半边脸放电半边脸放电

  有些游戏封面很喜欢玩深沉,常常弄个很大的半边脸,脸上的表情要么故作沉深状,要么皮笑肉不笑。更过分的还会故意把半边脸上的那只眼睛弄得很大,这种直视玩家眼睛的感觉很糟糕。用玩家的话说就是:再看,再看就……

  八、啊……啊……啊……

张长嘴,啊……张长嘴,啊……

  小的时候,大家去医院检查喉咙,医生通常会怎么做?肯定就是让你张开嘴然后喊:啊……啊……啊……悲剧的是不少游戏封面也是这么干的,封面上的人物清一色的张开了大嘴……

  九、游戏人物大合集

全家福全家福

  很多日式RPG封面都很喜欢用这种设计,恨不得把所有在游戏里出现的人物都放到封面上来一个全家福,玩家吐槽说:设计的大哥,你敢有点创意不?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