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也有出头日 中文“日和”配音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0: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如果说2010年网络上最热的流行词是什么,相信“我嘞个去”和“不给力啊”一定榜上有名。没错,它们就是出自中文版《搞笑漫画日和》的经典词汇,而创造这一经典的配音组合“cucn201”更是成为了中国动漫配音界的草根明星。

  但是如果你认为草根明星只能在网络上通过网友的“口耳相传”那就OUT了,“cucn201”现在不仅是广大网友心目中的“老湿”,更渐渐走上“转正”的道路,由官方邀请担任游戏的配音便是一个开始。

网络人气配音组合“cucn201”
网络人气配音组合“cucn201”

  草根明星上位 献声游戏配音

  近日,国产单机游戏《古剑奇谭》打出了“全程配音”的招牌,邀请了许多著名配音演员来担任“声优”,而其中最受网友和玩家关注的则非日本动画《搞笑漫画日和》中文版的配音同学“宝木中阳”莫属了。宝木中阳真名宋明,《西游记 旅程的终点》中的唐僧以及《平田的世界》中的平田君就出自他口,此次他是为游戏中的“紫胤真人”贡献声音,而“紫胤真人”作为游戏中的“至尊”则与宝木中阳一贯演绎的恶搞风格有所不同。

《搞笑漫画日和》平田君与唐僧“老湿”
《搞笑漫画日和》平田君与唐僧“老湿”

  网友欣喜关注 期待最新表现

  对此,很多“cucn201”组合的忠实粉丝都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认为之前“cucn201”都是自发的创作,基本属于自娱自乐的性质,但这次能够得到游戏厂商的官方邀请,作为粉丝是非常兴奋的,同时也非常支持宝木中阳,希望他能够“加嘞个油”,期待他有更好的表现。而宝木中阳本人也在微博上多次表示“和老师们合作压力很大”、“没想到大家依然这么支持”等谦逊言论,尽显草根明星的大将风范。

《古剑奇谭》配音人员一览
《古剑奇谭》配音人员一览

  草根需要发展 网游更要加油

  由于种种原因,配音演员实际上更多地充当着典型的“幕后工作者”的角色,虽然近年来国内也开始盛行“明星客串配音”之风,但真正的配音工作者却仍然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声音。“cucn201”组合的出现打破了这一“潜规则”,而此次《古剑奇谭》力邀宝木中阳也使得草根明星的“转正”得以通过游戏这一事物更快地实现。

  对于宝木中阳来说,如何借助这一平台将自己的特长发扬光大,甚至由此走上专业并著名的配音演员道路,是粉丝们比较关心的话题;而对于游戏来说,如果能够成功绕开“炒作”、或者说是“恶俗炒作”这一手段,反而吸引到更多的目光,并且能够真正地提高游戏质量、造福广大玩家,才是所有游戏玩家的众望所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