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博德之门2:安姆的阴影》全攻略

游民部落网友LDD 2002年12月07日 07:48

      2000年11月,INTERPLAY旗下的两个工作组BLACK ISLE STUDIOS与BIOWARE共同开发出了经典角色扮演游戏《博德之门》的继集《博德之门Ⅱ——安姆的阴影》。刚上市便取代了《暗黑破坏神Ⅱ》成为当月北美电脑游戏销售榜冠军,并持续数月热销。被GameSpy、GameSpot、IGN PC等著名游戏网站评为“年度最佳角色扮演游戏”。然而在我国《博德之门Ⅱ——安姆的阴影》却只是一个叫好不叫座的产品,根本无法与《暗黑破坏神Ⅱ》相提并论。究其原因,语言上的障碍是一个重要因素,尽管二者都是英文版,但“博德”数十倍于“暗黑”的英文词汇量,让绝大多数中国玩家望而却步。就算有些玩家还是努力的去玩了,对游戏内涵也往往只是一知半解,能够真正把“博德”玩通的国内玩家实在是少之又少。直到2002年的夏末初秋,这个“老”游戏又重新焕发了青春——由第三波汉化的中文版《博德之门Ⅱ——安姆的阴影》登场了,这个“年度最佳角色扮演游戏”终于可以和国内玩家有一次亲密接触了。而本攻略的应运而生,则可以让各位玩家更方便、更全面、更完美地感受这款游戏的绝佳之处。

      《博德之门Ⅱ——安姆的阴影》的故事再次由主角不寻常的身份展开,主角虽然打败了欲置他于死地的沙洛佛克,但他的另外一个兄弟——艾瑞尼卡斯正私下策划如何偷取他的灵魂以达到继承巴尔神力的目的。游戏的主题不再是欧美RPG老套的拯救世界,而是去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游戏仍然采用改良的Infinity引擎,场景宏伟而不失细腻,魔法效果绚丽多彩。游戏秉承一代大受好评的NPC互动系统,不同阵营的NPC会起内讧,甚至能与某些NPC谱写一段罗曼史。而博德系列的最大特色还是因为它是基于“专家级龙与地下城”规则开发的电脑游戏,它将“被遗忘的国度”中最美丽的费伦大陆展现在玩家面前,你有什么理由能拒绝这段如史诗般壮丽的冒险呢?

      第一章

      沙洛佛克的死并不意味着你从此便能安稳的过日子,作为谋杀之王巴尔在凡间留下的众多后代之一,你时时刻刻都得提防你的兄弟在暗中策划如何致你于死地——谋杀之王的宝座对他们的诱惑是巨大的,哪怕是手刃自己的同胞手足。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你因突来的偷袭而失去了意识,而当你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身陷囚笼……

      一个体格健壮的陌生人向你走来,他竟为了试验你的能力而施法折磨你。就在你痛苦不堪的时候一个魔像了跑过来,你听到他称陌生人为“主人”,“主人”暂时离开后,爱蒙出现并将你从牢笼中救出来,你的旅途正式开始了。

      ●艾瑞尼卡斯的地牢第一层

      玩过一代的玩家一定会对这位同你一起在烛堡长大、形影不离的小妹妹记忆犹新吧!爱蒙已由盗贼转职为法师,但考虑到她不久便会离开队伍,所以不要将过多的卷轴交给她抄写。右边的牢笼中关着明斯克与贾希拉,同样是一代中的老朋友了。同明斯克对话时言语不要过激,按“1-2-3-1”选择,他会自己撞开牢宠并加入你的队伍,当然,还有他的那只“布”。在房间(1)里可以找到打开贾希拉牢笼的钥匙和一些基本装备,墙上画像中也有物品,但要小心陷阱。在二代里,盗贼解除陷阱、开锁都是有经验值可拿的,好好利用吧。在房间(2)里有一个自动生出闪电魔蝠的机器,按下右边墙上的机关即可关掉。在房间(3)内会遇到阿塔夸,他会提出一个问题作为考验,回答选择“按下按钮” ,便会出现一个食人魔法师;如选择“不按下按钮”,将会出现几只狂猿,当然所得的经验值也会较少。完成考验后阿塔夸会给你一点提示,让你去找瑞雷夫。

      在去找瑞雷夫之前,最好先杀掉(4)处的两个次级粘土魔像,否则随后在(10)处他们会攻击你。瑞雷夫就在房间(5)里,此时他已经奄奄一息,肯求你让他得到解脱,答应他的要求后得到“能量电池”。在旁边的桌子里可以找到启动石,将它交给(6)处的清扫魔像,会打开一些之前封闭的门。房间(7)内有一个腐粪怪,杀掉他后得到寒霜法杖钥匙。房间(8)内有闪电法杖钥匙和一些很不错的魔法物品,但要小心陷阱。往下来到房间(9),这儿关着3个树精灵,她们请求你寻找橡实,并带给风矛之丘南端的精灵女王,请求她的帮助。来到树精灵左边的房间(10)里,爱蒙突然开始头痛,她似乎曾经来过这儿,并有一段不愉快的回忆。这里可以找到去一层所需的传送门的钥匙和一些不错的物品。房间(11)有一群灰矮人,橡实就在他们的首领依力奇手里。从(12)处的门可以传送到另一个房间,房间尽头的右方有一盏神灯,触摸神灯后出现一个风巨灵,他不小心被“主人”手下的法师用魔法困在神灯里,希望你能找到巨灵魔瓶救他出去。回去将橡实交给树精灵,并向她们寻问有关魔瓶的事情。得到魔瓶后将它交给风巨灵,它会送你刻有主角名字的浑沌之剑+2。房间(13)内有一个坎比翁恶魔,关掉中间的机关才能去除恶魔身上的魔法防护,否则你无法对它造成伤害。以上任务都完成后,便可由(14)处的传送门进入下一层。

      ●艾瑞尼卡斯的地牢第二层

      刚进入第二层,一个叫攸旭摩的赏金猎人便会主动找你攀谈,他希望加入你的队伍,一起逃出这个魔窟。攸旭摩在第四章将会背叛你,让不让他加入就由你来决定了。


    [见下页]


 发表评论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匿名发表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