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第3版龙与地下城改进介绍-概要篇

新浪游戏

      1.任何种族的任何角色都可以选择所有的职业并且角色的种族不影响升级。虽然很难想象一个半兽人游侠或者矮人招魂术师的样子,不过,这个改进使游戏系统更富弹性。而且,在第3版中,人类也可以选择多重职业而不会受到限制。

      2.统一了各种情况下(豁免率测定,命中测定,技巧使用测定等)掷骰子的方式。掷一个20面骰,得的数目越高越好。根据不同的情况修正这个值,最后再与目标值(被称作困难等级,即DC)比较,如果大于目标值,则算作成功。由于这个原因,AC也由原来的越小越好变为越大越好。大致的范围是从10到30(和第2版AC之间的转换公式是: 第3版AC=20-第2版AC)。而且,零值命中(THAC0)在第3版中被取消,改为攻击附加值系统(Attack Bonus)。

      3.取消了武器熟练度和非武器熟练度,改用了一个新的技巧系统。

      4.主动测定(就是战斗中行动优先权测定)改成了在一场战斗的开始测定一次,以后就一直使用这个行动顺序(某些行为能改变这个顺序,以后我将会介绍)。而不像第2版那样每个回合都要重新测定。这种设计会加快游戏的进行速度,不过么...这么做的缺点大家心里都很清楚,看TSR怎么平衡吧...测定的方法是掷20面骰,接着把得到的值据情况进行修正(比如高的敏捷可以增加这个值,不过增加的极限又受到当前护甲的制约等等...以后再详细介绍),行动顺序按最终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决定。

      5.取消了武器速度的设定。

      6.轮到大家关心的升级问题了。第3版中将采用统一的经验值表来升级,也就是说,每个职业升级所需要的经验值都是一样的。为了平衡这一改进带来的影响,第3版将修改升级所带来的各种调整。个人认为统一升级经验值和第3版中新的多重职业系统有着很大关系。

      7.第3版中所有的职业都有可能在一回合内攻击多次,具体次数是1加上所有由角色职业带来的战斗附加值(Combat Bonuses)和5取模得到。

      8.护甲将会影响战斗时人物的移动距离。此外巫师施法的时候可以穿着重型护甲,不过会有一定的几率法术失效。

      9.前面多次提到新的多重职业系统,现在来说明一下。这个系统将把多重职业中的每个职业当前等级所得到的影响累加起来计算。

      10.生物会有和玩家角色一样的属性(力量,智力,敏捷等等)和技巧甚至职业系统。这也意味着在游戏中玩家扮演怪物成为可能。

      ......

      第3版的新特性还有很多...这里列出的只是一小部分。我感觉第3版的最大变化就是使系统弹性大大提高,此外,对于新手来说,第3版的上手也会比较容易。嗯,这个到满适合中国国情的...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