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雷曼2》详细攻略一

游民部落

    [回上页]

      第十关:海湾(WHALE BAY)

      这一关雷曼先跳到一个透明的大水缸里,顺着地下水道游到另一个透明的大水缸里。跳出水面打开开关,蓝色激光门打开了。利用狭窄通道中子弹的反弹干掉木桶怪,来到一条山涧上。爬在绳网下吃掉红色光球,小心食人鱼的攻击,再爬到右边绳网下吃掉黄色光球,最后从右边绳网上面跑到了沙滩上。远距离干掉对面建筑上的海盗后,雷曼从绳网爬上这座建筑,跳到对面矮房子的顶上,转过身来打开刚才建筑外侧墙壁上的开关,远处的蓝激光门应声而开。进门连跳过滚桶阵,到了一块很大的空地前,有个蓝色海盗正睡得起劲呢。这个海盗实力强劲,要小心它的钩子,如果事先从旁边洞中扛一个火药桶偷袭它一下,战斗会轻松很多。打死它后,用火药桶炸开有铁十字封印的门,打碎一个笼子[14],救出一个紫色光环。跳到棕榈树上可以荡到二楼的走道。

      来到海滩游下水,雷曼发现好友鲸被关在水下的激光门里。从激光门左侧岩石的裂缝游进去,跳出水面来到一个大房间里。往右边走就来到鲸上方的屋子里,打开开关救出鲸向回走,骑上炮弹加速冲过左边道路,用炮弹炸开有铁十字封印的门可找到一个笼子。回到海里,鲸会领着雷曼向海底深处游去。这里雷曼要不断的吃鲸吐出的蓝色气泡来增加氧气值。

      雷曼跟着鲸游到了美丽的海底世界,这时突然出现了两条可恶的大嘴鱼,他们会和雷曼争抢鲸吐出的蓝色气泡,要注意氧气值。最终游到了一艘沉船前,顺着沉船内部游出水面,来到一个群山环绕的地方。跳到倾斜的甲板上,顺着绳网爬到了桅杆顶部的了望台里,发现一个笼子。利用桅杆顶上的紫色光环吃掉红色光球,再跳上旁边山壁的小道,顺着溪流往下滑,吃掉黄色光球,向下飞行到隐藏在瀑布后的洞穴里。把愚蠢的大猩猩海盗骗下水,打碎笼子救出小国王。从洞口旁的绳网往上爬,进入小国王生成的漩涡里。

      第十一关:石与火的神殿(THE SANCTUARY OF STONE AND FIRE)

      雷曼越下峡谷,飞到石桥上,再跳到左边的平台上打死海盗。利用地上的绳网弹到锅炉旁的走道上,先不要管绳网下的笼子,打开锅炉上的补丁救出紫色光环。荡到对面的小平台上吃掉黄色光球,转身把锅炉上的另一个补丁打掉,救出第二个紫色光环。借助这两个紫色光环荡回锅炉最高处吃掉黄色光球,并得到使雷曼子弹攻击力上升的金拳套,要好好利用。继续向前吃掉绿色光球,打死突然从地下钻出的海盗,远处有一洞口暂时无法进入,跳过一连串的平台,来到一棵长着紫色圆茄子的树前。雷曼发子弹打下茄子跳了上去,利用子弹的反作用力控制茄子在岩浆上的弹跳方向。先逆流而上,到达刚才无法进入的洞口,扛起洞里的茄子,将它扔到大猩猩海盗的头上,它就傻傻地不动了。踩着它的头跳上去,可以发现一个笼子。出洞后继续逆流而上则可以来到本关开始的地方,吃到许多红色光球,还可以找到一条隐藏道路。雷曼先将茄子扔在尖刺上作为垫脚石,跳过第一道沟,再利用水平的尖刺将茄子带到一个高平台前充当垫脚石,成功的找到一个笼子,也就是本关开始时位于绳网下的笼子。这时再顺流而下来到第一次发现茄子的地方,跳起抓住蜘蛛网,打死不断出现的黑色毛虫,吃掉黄色光球前进。再次跳上茄子,来到一个洞口前。雷曼跑过通道,吃掉绿色光球,来到一道岩浆流旁边。跳上茄子逆流而上,就会来到高难度的隐藏版。

      雷曼跳过小平台,避过火焰,向左跑过石桥,从石桥左边的台子跳到右边平台上打掉笼子。打碎石桥前的石墙向后跑,打掉前方小平台上的笼子,用子弹将右边的石笋打落作为落脚点前进。打倒两根贴有十字补丁的石柱,飞到前面的平台上去。打落石笋后,雷曼跳上了一块岩石在岩浆上漂浮。来到危险的岩浆瀑布前,雷曼先从左边跳到最右边的石块上打掉笼子,再从右边跳回左边最高处,要小心跃出的火龙和小蜘蛛。荡过紫色光球继续向前,雷曼又跳上了一块漂浮的岩石,途中要及时打落石笋并跳上去躲开火焰,跑上台阶进入了一间有三个石门的屋子。先打开右边石门,可吃到许多红色光球,再打开中间石门,可以发现一个笼子和一个金拳套,最后打开左边石门,结果一只狰狞的大蜘蛛扑了出来。由于金拳套的威力,战斗非常轻松,干掉它后进入左边的门,从通道滑出后可以看见一个炮弹。骑上去接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吧,这一关的难度全集中在这里了。要点是尽量不擦墙,轻跳过第一道沟,加速跳过第二、三、四道沟,只要有恒心就一定能成功。

      隐藏版结束后雷曼又回到上一小关的隐藏版入口处,跳上茄子顺流而下,途中会经过一个小平台,雷曼毫不犹豫的跳上去,原来这有一条密道。顺着铁网走道跑上去,打死海盗可找到一个笼子。跳到岩浆尽头处的山洞里,发现里面的空间非常大。有一个独眼怪总是在雷曼背后偷袭,聪明的雷曼先背对着它不动,待它出来攻击时立刻转身打子弹,终于干掉了它。用得到的茄子垫脚,雷曼跳上了高处原本够不着的洞口,跑了出去。吃掉几个光球之后继续向前,突然一声巨响,脚下的大石块塌陷了,雷曼也跟着掉了下去。

      雷曼来到了地底世界,到处都是灼热的岩浆。先接住一个落下的茄子,将它原地扔起后跑开,乘它落地时跳上去,顺着岩浆前进,要注意躲开致命的金黄色岩浆和突然伸出的荆棘条。在一处岩浆落差较大的地方,空中有一串红色光球,要果断起跳并用飞行模式滑翔下去,因为最后有一个大的黄色光球。在尽头处落下之后,开始第二段岩浆路程。途中左边有一平台,跳上去可以吃到绿色光球。在本段岩浆道路拐弯处的右边仔细寻找,可以发现一条秘密通道,进入后利用蜘蛛网到达最高处]可发现一个笼子。从悬崖跳下向右拐就可来到第二段岩浆尽头的平台处。从圆盘下方的缺口进去后,雷曼来到一连串巨大的石柱顶端,在第一个石柱顶上扛起金球,一个石柱接一个石柱的扔下去。途中要小心黑色毛虫和旋转着的喷火器,如果金球扔丢了而雷曼已经飞到下一个石柱的话,可以借助紫色光环荡回来。雷曼扛着金球来到一道岩浆前,将金球向上方扔起,发射子弹将对岸的茄子打过来,扛着金球走上茄子,再转身将金球向上方扔起,发射子弹即可前进。到了岸边先将金球扔上岸,雷曼再跟着跳上来。经过努力,雷曼终于带着金球来到了庄严的石与火的神殿。将金球扔上金色底座,第二段岩浆尽头的圆盘门转了180度,变成缺口朝上了。从神殿对面的出口出去,又来到第二段岩浆道路。这次从圆盘门上方的缺口进去,站在茄子上打碎石墙,从洞口跳出,再跳过几个连续的小平台,追随紫色光环滑行前进。雷曼跳过火焰,荡过岩浆,跟着第二个紫色光环又来到了神殿,不过这次落在了高处的平台上。终于拿到了银球,赶快把它扔到银色底座上,整个神殿立刻剧烈的抖动了起来,神殿的守护者安巴(UMBER)苏醒了。利用紫色光环荡到它头上,它会带着雷曼走过长长的岩浆流,在安巴完全没入岩浆前的一瞬,雷曼跳了上岸,跑上石阶,拿到了第二个面具。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