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电子杯WCG2008大赛dota项目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5:30  新浪游戏

  WCG2008 DOTA比赛项目的规则

  1.赛事说明

  1.1 魔兽:比赛使用魔兽争霸3之冰封王座(版本:TFT1.21)做为比赛客户端。

  1.2 地图:比赛使用的地图为DotA Allstars v6.51中文版。

  1.3 胜利:比赛时间为60分钟,60分钟内不能决定胜负的话,按60分钟内击杀对手英雄的数量来决定胜负;或对方一致认输或是摧毁对手世界之树/冰封王座的一方获胜。

  2.选手规则

  2.1 选手有责任确认他们知道,了解并遵守所有的守则。

  2.2 选手要求具有个人素养,禁止任何谩骂和侮辱的行为。

  2.3 如果选手有不当的行为,视情节严重,由裁判做出处罚(处罚定义见7)。

  3.战队规则

  3.1 不能使用的队伍名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名称:亵渎,伤害任何种族,性,宗教组织,非法毒品使用,或者粗俗的用语。

  3.2 每只队伍需要5名选手(加一名替补),并自定其中的一名做为队长。

  3.3 队长即为队伍的联系人,队长的决定代表整只队伍,有任何问题组委会也只会与队长协调,其他队员与组委会/裁判之间进行的任何商议均被视为无效。

  4.比赛设置

  4.1 比赛时间由WCG组委会决定,比赛规定时间后半个小时未到场的战队视为自动弃权所有本轮比赛。

  4.2 比赛前半小时内双方队员需到比赛联系群进行报道,由裁判负责清点人数。最先报道完毕的队伍为主队,可以优先挑选比赛中的阵营(第二局双方互换)。

  4.3 比赛前半个小时内测试主机。如果比赛双方均对对方主机不认可,则由裁判或其他工作人员做主。

  4.4 比赛在规定时间内开始。如有特殊情况,裁判可以推迟比赛20分钟,更多的推迟需征得双方同意。

  4.5 每局比赛间隙,队员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

  5.比赛规则

  5.1 比赛模式

  5.11 小组赛采用一局定胜负制,八强后采用双败赛制。比赛模式为AP(全阵营选择模式) 比赛前队伍抽签决定是天灾还是近卫

  5.12 AP模式

  5.121

  比赛前,由双方队长先在公共频道各禁止3名英雄.

  Ban英雄的顺序:天灾1-近卫1-天灾1-近卫1-天灾1-近卫1

  阵营选择在试主机的时候,双方队长各输入-roll 100,数值比较大的一方来选择阵营

  选英雄的顺序:天灾1-近卫2-天灾2-近卫2-天灾2-近卫1

  比赛前,由双方队长在公共频道按照1-2-2-2-2-1的模式向对手和裁判说出自己想选的英雄。

  在选择一个英雄的时候,每队有1分钟的时间做出选择;在选择2个英雄的时候,每队有2分钟的时间做出选择。

  如果出现某队抢人,该队有可能被直接判负,因此希望队长和队员们讲清楚,按顺序来不要抢。

  5.122 选择间隔: 选择后暂停。双方队员按自己在游戏中的排位依次选择英雄,选择后立即暂停等待对方继续选择。

  5.2主机问题与重载问题说明

  5.21比赛开始10分钟内,如果发生队员未能选择英雄或者队员掉线的情况,双方各有一次要求重新游戏的权利。重新游戏的过程中,选手必须按刚才选择的顺序选择刚才选择的英雄。任何已经发生的动作例如物品、技能、首发路线选择和FB的获得都必须按照之前的状态复原。待双方的第一波小兵交战之后才可以进行换线。

  5.22 比赛默认发生First Blood之后保存一次,以后每整15分钟或存档过期则保存一次游戏。如果需要其它的保存规则,双方需要赛前约定并经裁判确认。

  5.23 在游戏保存后,双方的积分相对于前一存档大于12分,或者某一方的积分高于另一方5分,则该次存档过期。 (包括丢失防御塔、兵营等积分)

  5.24 当发生队员掉线时,如果存在有效的存档,掉线方可以要求重载,反之则必须继续比赛。重载记录之前,切记要再次保存。若重载后发现存档过期或者存档出现损坏,则必须还原回比赛最后状态的存档。 具体的掉线重载说明如下:

  在相对于前一存档没有发生任何击杀的情况下:直接读取前一存档

  在相对于前一存档发生过击杀的情况下:

  超过前一次保存15分钟:存档过期继续游戏。

  不超过前一次保存15分钟,按以下规则:

  在相对于前一次保存的时候,某队的积分比另一队超过5+,如果掉线的是领先一方的,那么领先的一方可以选择:继续游戏或者读取前一存档。如果掉线的是落后一方的:继续游戏。

  举例说明:

  -前一存档时的双方比分为30:30

  -掉线时的双方比分为35:30,35分那一方有人掉线。

  -这时35分的那支队伍可以选择继续游戏或者读取前一存档

  在相对于前一次保存的时候,现在的总积分比前一存档的总积分超过12+:继续游戏。

  举例说明:

  -前一存档时的双方比分为30:30

  -掉线时的双方比分为37:35

  -继续游戏

  各建筑和物品与杀人数的积分换算:

  每个塔 = 3kills

  每个兵营 = 5kills

  每个复活盾 = 1/2kills

  First Blood = 2kills

  注意点:保存游戏的依据将综合计算杀人数与此项所换算的积分。

  举例说明:

  -前一存档时的双方比分为30:30

  -目前双方比分为32:35,这时32分那方推掉35分一方的一个兵营,此时积分为37:35。

  -保存游戏

  5.24 因为魔兽非法错误(fatal error)导致所有人都弹出游戏,而且无有效存档的情况下,游戏进行时间少于30分钟的必须AG。超过30分钟的等待裁判来判定,裁判有权根据当时的场上形势,参考兵营、失塔数、杀人数和FB,判定某一方胜利。

  5.25任何利用游戏bug,导致比赛出错的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判负。我们不接受诸如不知道,不清楚这样的理由。

  5.26 频繁掉线并要求重载会受到裁判的警告。裁判掉线亦需要重载游戏。

  5.3关于物品

  5.31允许共享操作用小鸡存放物品或者英雄购买商品,购买的商品必须直接交付给购买者

  5.32 严禁出现任何形式的养人情况,不允许替队友购买任何增加属性的物品或者购买用于道具合成的卷轴。

  5.33允许借给同一路的队友下列恢复性物品:治疗指环、虚无宝石、回复戒指、艺人面罩、坚韧球、空瓶。 如果双方分开不归还物品,裁判会根据具体情况判定是否犯规。借用某些物品的时候要小心避免不慎合成了其他物品。

  5.34允许共享的物品:小净化药水、瓶装蓝色药水、Essifation的远古祭祀、侦察守卫、岗哨守卫、真视宝石、回城卷轴、复活盾以及奶酪,但不允许拿去卖掉。

  5.35关于小鸡掉落物品的问题。当鸡被敌人杀死,所掉物品被敌人捡起则被视为对方的战利品,可以在对方队内交换使用,但持有者一旦回到泉水或者走出泉水则不得再次变更战利品的所有权,队友捡起的话则必须归还掉落者。 有关掉落物品的详细说明。

  5.36当一个物品从小鸡或者由于玩家死亡掉落,并且由对方英雄或者小鸡拿到,那么对方可以自己使用,或者出售,但持有者一旦回到泉水或者走出泉水则不得再次变更战利品的所有权。如果物品再次掉落,那么最先物品持有方同样有次权利。例如:一个近卫玩家死亡后掉落一把圣剑,并且圣剑被一个天灾玩家拾取。那么现在这把圣剑归天灾方所有,天灾有权利任意分配圣剑由谁来持有,同时也有权利摧毁或者由任意天灾玩家出售。如果天灾方持有圣剑的玩家死亡后圣剑掉落,并且由近卫方拾取圣剑,则同上对待。

  5.37 当一个物品从小鸡上掉落,并且被他的队友拾取,这种情况下拾取物品的队友必须马上将物品归还给原持有者,在此期间禁止攻击敌人和野怪。当一个物品从玩家身上掉落,如该物品拣取后不能丢下,队友可以选择摧毁物品,或者等候原物品持有者复活,拾取物品。(真视宝石则可以任意拾取)

  5.38出现掉线情况,可以使用掉线者的英雄继续进行比赛。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拾取或卖掉掉线者的物品,包括使用掉线者卖出(team sell)。掉线者的装备可以放在一边,也允许追加掉线者的装备,恶意养人仍会被判罚警告甚至直接判负。

  5.39物品限制:每队限制2本死灵书、1个紫怨、2个吹风或羊杖以及1个奥术指环。

  每队只能同时拥有2个吹风

  每队只能同时拥有2个羊杖

  每队只能同时拥有1个吹风和1个羊杖

  5.4比赛限制

  5.41 允许杀死队友。

  5.42 禁止利用游戏中的漏洞及bug(例如扔掉BKB,导致游戏出错等)。

  5.43 禁止任何形式的养人。养人是指购买物品供其他人使用或卖出,5.33、5.34提及的共享不会被判定养人。

  5.44 禁止在没有本方部队的情况下传送到对方基地,允许其它的越位(Backdooring)行为。

  5.45 禁止有目的的将对方英雄困在树林里。

  5.46 禁止恶意停滞小兵(例如圣骑士通过自己招的部队在基地出口长时间停滞小兵等)。短时间在小兵的移动路线上控制其前进速度将不会被判恶意。

  5.47 禁止滥用暂停。在特殊情况下,每队队长可以暂停游戏2次,每次最长2分钟。 k-l k.L#Y

  5.48 禁止越位

  关于越位(Back Door):

  1).先知Furion全屏移动+招树,然后让队友集体使用旅行者之靴传送的越位行为,是被禁止的.

  2).其他的越位行为,是被允许的.

  允许BD除高地建筑之外的所有建筑(全部外塔)。禁止一切形式的BD高地建筑。但允许当己方的兵全部死光时仍继续攻击敌人基地里的任意建筑物,一旦进攻方退下防守方高地则必须等待下一波兵的到来方可再次对敌方建筑物进行攻击。

  6.成绩报告 ;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长均需要向当值裁判提供本队的replay。

  7.处罚

  裁判负责对整场比赛的监控,并对违规行为做出判罚。情节严重的直接判负,而情节较轻的予以警告,三次警告视为直接判负。

  8. 此项目取决于以下方面予以修正:

  (a) 使用各正式比赛最新版本 / 发布的补充部分;

  (b) 游戏设置及有必要按要求更新版本 / 发布的内容;

  © 防伪程序发布和 / 或防伪功能;

  (d) 游戏设置和 / 或运作指南中,在线和离线比赛的区别。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