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WCG2008全球总决赛德国科隆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19:00  新浪游戏

2008年11月5日-9日,WCG2008全球总决赛将在德国科隆举行,这座历史悠久的德国城市究竟会给中国选手留下什么记忆呢,下面的文章将从地理概况,文化艺术,啤酒美食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展现一个全景的科隆。

科隆概况

科隆(德语: Koln,;1919年前德语也拼写为Coln),是德国人口第四多的城市,是北威州最大的城市,亦是德国内陆最重要的港口之一,莱茵地区的经济文化和历史中心。它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中世纪科隆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教会中心和艺术知识中心。科隆在二战期间遭到严重破坏。今天它以其文化和建筑遗产以及许多重要的国际性活动而闻名。

科隆市徽

1850年科隆的人口超过十万,在德国算作大城市。加上其第二住址在科隆的人其居民数今天超过一百万,但是实际上市内的居民只有在1975年和1976年真正超过了百万,此后始终稍低于一百万。

科隆也有天主教大主教。哥德式教堂科隆大教堂1996年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它是科隆的主要标志,非官方象征。

43%居民信奉罗马天主教, 18%信奉新教,39%信奉其它宗教。直到二战从东德涌来的大量难民,罗马天主教徒一直占科隆居民的大多数。2005年,科隆见证最大的天主教青年盛会。第二十届世界青年日从8月15日星期一到8月21日星期日在科隆举办。

科隆位于欧洲一条重要的东西交通要道与莱茵河的交叉口上。莱茵河是欧洲南北交通的一条重要水道。科隆今天是德国铁路交通最繁忙的枢纽。它的内河港口是欧洲最重要的内河港口之一。

它还是一个文化中心,尤其是创造艺术的一个中心。它的狂欢节非常有名,此外它还是许多协会的驻地。在20世纪的后半叶科隆从一个以重工业为主的城市演变为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工业。今天科隆是一个媒体中心,市内还建造了许多新的办公楼。科隆的保险业也有跨地区性的意义。

科隆还以当地的「科隆啤酒」(Kolsch)闻名,Kolsch也是科隆方言,一句笑话说Kolsch是世界上唯一能喝的语言。科隆也是科隆香水或古龙水的发源地。

科隆是德国最大的大学城之一,市内共有85,183名入册的大学生,占市民总数的8.5%。科隆的外国人数量也很高,2004年底市内有175,515名外国籍居民,占市民总数的17.2%,尤其土耳其人社群是德国最大的之一。科隆因此有很长的多文化熔炉的传统。科隆人素来以开放、自由和宽容著称。

柏林和科隆是两个以接受同性恋文化闻名的城市。科隆在这方面历史悠长,很长时间以来科隆是德国同性恋运动的重要阵地。即使有些事情柏林都有些收敛,科隆却以此为荣,并以德国最大的同性恋群体(著名的例如克里斯多佛大街日)自豪。每年七月间,同性恋们都要举行一次盛大的游行(每年吸引超过1百万游客),这里已经成为多个不同同性恋组织(LGBT)和他们活动的基地。

地理位置和气候

科隆夜景,右边是著名的大教堂 

科隆市总面积为405.15平方公里(其中莱茵河左岸230.25平方公里,右岸174.87平方公里),因此从面积上它是继柏林和汉堡德国第三大的大城市。

科隆的地理位置为北纬50°56'33",东经6°57'32"。最高点是118.04米,最低点为37.5米。

科隆位于莱茵河流出中部山脉,进入北德和荷兰低地的过渡阶段的一个被称为「科隆湾」的谷地中,这个地理条件造成了当地的许多气候特殊性:

西南艾费尔高原为科隆(尤其是莱茵河左岸城区)屏蔽了西风,也屏蔽了降雨。有时还造成焚风。 同时城市所在的谷地地形避免了市内空气与周围地区的交换,加上城市本身的加热使得科隆的内市区成为德国气温最高的地方。 高气温导致莱茵河水的大量蒸发,同时由于市内空气与周围交换率小导致在夏天科隆市内的空气湿度特别高,科隆夏季因此特别闷热、多雷雨。 从大气候来说科隆位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向大陆性气候过渡的地区,冬季温暖(一月的平均气温为2.4°C),夏季不十分炎热(七月的平均气温为18.3°C)。年平均降雨量为798mm。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小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