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先游云游戏,PC畅玩手游从未如此简单

2021-03-2310:45:27来源:新浪游戏

  很多人将2020年称为云游戏的元年,云游戏正在从一个束之高阁的概念,慢慢变得轮廓清晰。

  那么,一年过去了,云游戏发展得怎么样了?

  有人折戟沉沙,有人苦苦求索。众多身影中,蓄势待发的腾讯先游,即将吹响新时代的号角。

  中国玩家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云游戏?带着这个疑问,先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2020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占比75.24%,实际销售收入2096.76 亿元,连续三年持续上涨。移动游戏牢牢占据着中国游戏市场的主要份额。

图源: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图源: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

  与之相应地,是中国移动游戏用户规模达持续扩大,已经高达6.54亿人,同比增长4.84%,较2014年几乎翻了一倍。移动游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玩家所接受。

图源: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图源: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

  随着用户规模的扩大,移动游戏已经不仅仅是休闲玩家的选择,越来越多的轻度乃至核心玩家,对移动游戏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个难题,摆在众多玩家面前。对于苹果Mac用户而言,甚至连可以使用的手机模拟器都无处可寻,想要在电脑上玩手游,几乎是天方夜谭。

  中国游戏市场的特殊性,决定了中国云游戏发展的方向,必须是一条更加符合本国特色的道路。想必此刻,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如何解决PC-手机双端互通,让PC端轻松游玩移动游戏成为可能,将成为云游戏新的突破口。

  目前,国内布局云游戏的众多产品中,腾讯先游云游戏正在将PC-手机双端互通变为现实。凭借引以为傲的技术优势,腾讯先游将玩家的游戏成本压缩到了最低,不限配置,不占内存,无需下载游戏,只需通过网页打开腾讯先游,即可体验海量移动游戏。

  腾讯先游把海量热门游戏带到了玩家面前。不管是《天涯明月刀》《使命召唤手游》等热门大作都可以在腾讯先游平台云畅玩。有腾讯背后庞大的游戏库做支撑,腾讯先游能够带来的可能性值得期待。

  说一千道一万,究竟腾讯先游的实际表现能够达到什么程度呢?总结为一个词就是:惊艳。

  “秒玩”是腾讯先游PC端最令人惊喜的核心。完全不需要下载任何客户端,只需要打开腾讯先游网页,选择自己喜欢的游戏,就可以立即开始体验。

  摆脱了手机屏幕的限制,云游戏的体验竟意外地令人满意。在最高蓝光级画质下,画面精美程度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在细节上更胜手机一筹。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腾讯先游并非机械地将手游画面进行拉伸,而是做了相应的技术处理,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堪称惊艳。

  如此精美的画面已经令人满意,而在实际的体验中,延时全程保持在5ms左右,非常稳定。不管是进行剧情对话,还是战斗中移动角色、演示战斗动画,都几乎感受不到延迟。可以说,腾讯先游足以让玩家获得强大的沉浸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延迟破坏体验。加上大屏带来的冲击力,获得的满足感远胜手机。

  从手机到PC,操作方式的改变,一度让我对腾讯先游的表现打了个问号。不过,随着更深入的云游戏的了解,和在腾讯先游上的持续体验后,这一部分顾虑正式烟消云散。腾讯先游对部分游戏,针对键鼠进行了优化,提前预设好了映射键位,使得游玩时的操作习惯和传统的PC游戏相同。比起在手机上搓玻璃,键鼠带来的操作体验的提升,令腾讯先游云游戏更独具特色。

  毫无疑问,云游戏是大势所趋。腾讯先游不仅在PC-手机双端互通上找到突破口,满足了玩家在PC上玩手游的迫切需求,更是大幅压缩了玩家进行游戏的成本,将熵减做到了极致。基于日趋成熟的云游戏技术,腾讯先游正在搭建起一个新的生态,将玩家的一只脚抬进云游戏的大门。

  想要体验一款热门手游有多简单?打开网页,登录腾讯先游,就够了。

  点击链接:https://gamer.qq.com/,更多精彩,超出想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