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受理足球经理系列游戏被侵权案

2020-10-1515:26:06来源:新浪游戏

  日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受理“足球经理系列游戏”被侵权案。根据足球经理系列游戏版权方“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外公布的受理通知书显示:2020年3月17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立案受理武汉机游涉嫌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一案。

  记者了解到,该侵权纠纷案是中超联赛官方游戏合作伙伴-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独家定制发行的足球经理系列游戏《梦幻足球世界》,该游戏于2017年在英国大使馆国际贸易部的推动下,由疯狂体育自Soccer Manager公司定制并引入中国,目前该游戏已发行《梦幻足球世界2019》和《梦幻足球世界2020》两代作品,中国玩家累计已超过100万人。

疯狂体育与Soccer Manager 签约仪式疯狂体育与Soccer Manager 签约仪式

  据悉,足球经理游戏属于弱联网偏单机游戏,容易被破解并构成盗版侵权。为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保障广大足球经理玩家免受盗版软件侵害,疯狂体育特别成立了打击盗版侵权小组,在充分收集盗版侵权证据后,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正式控告武汉机游涉嫌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这也是Soccer Manager系列游戏进入中国后的首件反侵权案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