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sonic分享发行商看重超休闲游戏开发者哪些特征?

2020-09-2415:25:37来源:新浪游戏

  超休闲游戏于三年前爆炸式增长,就下载量而言已发展成为移动游戏的最大类别之一。2019年,移动游戏市场安装量的近80%来自超休闲游戏。同年,有87款新的超休闲游戏成功闯入游戏榜单前十并保持排名长达半个月,时长比其他所有游戏类型高出10倍。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们希望通过和发行商进行合作,将其游戏概念转变为可销售、可盈利的产品。因此主流发行商每周都会收到数百个游戏发行申请,游戏开发者往往想方设法脱颖而出,以争取稳固合作关系并成功发布游戏。在本文中,我们将分享游戏发行商非常看重的开发者三项特征。

Supersonic Studios 发行的游戏Samurai Flash 和Hide N‘ SeekSupersonic Studios 发行的游戏Samurai Flash 和Hide N‘ Seek

   开发者的营销思维

  “超休闲游戏最关键的诀窍就是说服世界它是一种游戏类型。实际上,超休闲游戏是一种商业模式。”Mobile Free to Play的Tom Kinniburgh提到。当发行商评估是否要与游戏开发者合作时,第一个最基本测试就是他们游戏的适销性。

  熟悉游戏领域的任何人都知道,发行商的业务模型始终围绕着寻找具有高IPM(并因此具有较低CPI)且不限定特定玩家的方向,目标让开发者能够以低成本大规模获取用户。由于超休闲游戏用户的LTV相对较低,因此要从该游戏类型中获得可观的利润,规模化体量就变得至关重要。而较低的ARPU和LTV及较高的CPI,意味着开发者将蒙受损失,而他的超休闲游戏也将无法持续发展。

  测试游戏的适销性有多种办法,首先游戏开发者可以首先构建MVP(最小可行产品)来测试。通过构建限定的几个游戏关卡用于足够制作出一些不同的视频广告进行测试即可。因为从统计学上而言,在这一早期阶段,游戏极可能没有强大的市场吸引力,所以我们建议合作伙伴不要在用户留存和游戏时间等方面浪费资源。对于最初的适销性测试,必须优先考虑CPI,如果CPI前景不错,那么就可以开始更详细地设计和构建游戏了。

  同时游戏开发者需要了解业务的实际情况,具备务实的态度和营销思维。我们已经看到无数开发者执着于游戏构思,即使是在早期CPI测试未达标准的情况下,他们仍然坚持尝试落实起初的游戏构思。不要犯这样的错误,白白在没有潜力的游戏上浪费两个月,最终定会让资金耗竭。而应当采用“低成本快速试错”的营销理念,并不断测试新的游戏概念。

  实践过程中,要进行严格的测试和研究,必须要接受大多数游戏构思都不会通过适销性测试。根据我们的经验,开发者可以借鉴成熟的超休闲游戏机制、全球趋势(例如新冠疫情期间的厕纸主题游戏)和Youtube视频潮流(例如Wheel Smash和Tie Dye等,以及被社交网络上的流行视频带火的各种游戏)获取一些最流行的游戏构思。时时思考如何创新抓住机会并运用到游戏创意中。开发者需要让发行商相信您的游戏不会是昙花一现,而是您已掌握了足够的技能成为一位成功的“连续开发者”。

  快速启动能力

  假定您发现了一个可以快速流行的游戏构思,并据此制作了一款CPI竞争力强的超休闲游戏的原型。那么欢迎投入发行商的怀抱,此时您最需要的是速度和质量。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始终存在着抄袭风险,我们不希望让竞争对手有机会窃取您成功的新游戏构思并率先进入市场。不仅如此,当前潮流瞬息万变,来得快也去得快,您的游戏原型所仰仗的流行潮流有可能持续不到几个月,那么您的原型测试所得的高IPM也肯定不会重现。当然,开发者也需要给发行商树立信心,展示具备快速将概念打造为最终的高端产品的能力,除了快速创造能力之外,发行商们也希望坚实的渐进机制、自然流畅的游戏进度体验、精致的美工以及优雅的设计。

  数据分析能力

  开发者和发行商都希望游戏可以长期保持客观的盈利来获利,因此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必不可缺,紧密观察用户留存、用户粘性,关卡设置、识别障碍和潜在困难等。一些开发者认为一旦游戏在全球范围内发行后他们的工作就大功告成,但事实恰恰相反,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不管是超休闲游戏还是大型游戏,版本都是不断演变的,需要不断进行更新和修改才能吸引用户加入并持续产生收入。

  团队合作精神

  出色的超休闲游戏开发者需要具备上文中三项能力外,团队合作精神必不可少。Supersonic作为发行商不单单是想告诉开发者要在游戏中实现些什么,更期望开发者能够成为游戏开发过程中的真正搭档,合伙关系远不止是业务交易,更是共同成长,互惠共赢。

  紧密的合作和坦诚的交流对建立起牢固的合作关系非常有帮助,成为彼此的合作伙伴也意味着需要清晰的意识到自身擅长的领域,也了解应该将哪些工作交托给发行商。Supersonic团队拥有各个领域的专家可以满足游戏开发者们不同需求。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之间,超休闲游戏下载量增长已超过一倍,随着市场持续繁荣,尽管竞争异常激烈,开发者仍有很多机会来发展业务,充分了解发行合作伙伴,可以帮助您更有效的取得全球化成功!

  关于Supersonic

  Supersonic是一家成立于2020年2月的游戏发行公司,隶属于全球领先的移动广告平台ironSource。团队由全球各个游戏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组成,从用户获取到广告变现等各个维度为开发者助力。截止目前已经成功发行了9款备受全球玩家喜爱的超休闲游戏,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supersonic.com/zh-han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