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专题导语

    近几年,国产网游的崛起令韩国网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逐渐减少,且高质量的国产网游逐渐引起韩国业界关注。而万众瞩目的中韩网游新星更是代表两国在网游开发领域的最高成就。因此,本期专题特将中韩网游新星中最具代表性的游戏拿来进行比较。其中,国产网游巨作有《流星蝴蝶剑OL》、《笑傲江湖OL》、《刀剑2-封魔录》,韩国网游巨作有《TERA》、《剑灵》、《洛奇英雄传》。这些产品必将是两国未来市场上的主流网游,而其最终PK结果将由玩家投票来决定,因为我们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流星蝴蝶剑OL》介绍

简介:《流星蝴蝶剑OL》是久游利用虚幻3引擎研发的次世代
网络游戏。久游取得古龙同名小说《流星蝴蝶剑》的游戏改编权之
后,投入重金打造,质量非凡。

  1. CGWR 《流星蝴蝶剑OL》游戏评测
  2. 流星蝴蝶剑OL专区

《笑傲江湖OL》介绍

简介:《笑傲江湖OL》是中国领先的游戏商完美时空的里程碑
式作品,采用全新3D引擎技术,集合全球500余名研发精英,开发
周期超过36个月,忠实金庸原著,再现真实恢弘的武侠江湖。

  1. 《笑傲江湖OL》震惊韩国玩家 剑灵或受挑战
  2. 笑傲江湖OL专区

《刀剑2-封魔录》介绍

简介:《刀剑2-封魔录》是像素软件开发的武侠概念的3D MMO。
此前,像素旗下产品已推广至韩国、日本、欧洲、北美等数十个国
家及地区。而其全新力作《刀剑2-封魔录》必将不负众望。

  1. 《刀剑2》论坛蓝贴:介绍各项动作设定
  2. 《刀剑2》专区

《TERA》介绍

简介:《TERA》是Bluehole Studio开发、NHN运营的无目标锁
定MMORPG。游戏已出口至美国、日本、欧洲等地,且于8月份被韩国
文化体育观光部选定为“2010全球计划”中唯一的游戏作品。

  1. TERA八大职业全点评 solo能力排序
  2. 《TERA》游戏专区

《剑灵》介绍

简介:《剑灵》是韩国NCsoft最新主打作品。这是一款试图摆
脱单调的游戏方式,让玩家体验全新乐趣的武侠动作MMORPG。该作
由《天堂2》开发总监裴在贤,知名美工师金亨泰参与制作。

  1. 韩玩家称《剑灵》问世后不再玩永恒之塔
  2. 《剑灵》专区

《洛奇英雄传》介绍

简介:韩国NEXON开发的《洛奇英雄传》采用了《半条命2》、
《反恐精英》等游戏使用过的Source引擎。并且通过无数次的改造
最大限度发挥了Source引擎在3人称动作游戏方面的性能。

  1. 世纪天成代理《洛奇英雄传》官网公开
  2. 《洛奇英雄传》专区

综合分析

    综合来看,所有六款网游在美工质量、打击感等方面均不相伯仲。但就目前来看,《剑灵》和《刀剑2-封魔录》在动作性方面更加优秀。而且国产网游在画风方面更加突出中国特色,令人感觉亲近。
    所有网游中只有《洛奇英雄传》已在韩国正式运营,且市场反应良好。但是其他网游尚处于研发阶段,因此很难在当前时点给这六款代表性网游进行综合评价、分出优劣。
    但是,网友们可通过公开资料了解相关游戏,找出最令自己满意或期待的网游。而所有网友的选择结果汇集一处,多少能够代表相关产品在当前市场上的认可程度。
    最后,笔者希望本次PK能够令游戏商们看出自身产品与其他网游之间的差异、取长补短,给玩家们带来更加优秀的巨作!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