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wow!2012:协作·创新
在中国动画厚积薄发的全速成长时期,我们将跨界、融合、激撞,努力打开一个新的全景视窗,集聚全球优质创新智慧,搭建卓越大师与青年志士的桥梁,让动画人的思维火花碰撞,开启国际学界、业界协作创新的新篇章

基本信息

  • 活动时间
  • 2012年10月28日——10月31日
  • 活动地点
  • 中国传媒大学
  • 主管单位
  •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
  • 批准单位
  •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局

竞赛部分

  • “白杨奖”大学生竞赛单元
  • 旨在鼓励年轻动画人坚持艺术理想,发掘和培养具有创作激情、原创精神、良好艺术修养的动画、漫画、新媒体艺术新人。此竞赛单元全面征集动画、视觉特效、互动设计、漫画插画四类参赛作品。
  • ASIFA中国奖
  • 旨在鼓励中国年轻动画人的艺术创作和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在所有征集的中国学生作品中进行甄选。
  • SIGGRAPH优秀学生作品奖
  • 旨在发掘CG技术与艺术领域优秀的学生作品,鼓励动画及图形视效等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这是SIGGRAPH (ACM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CG领域世界权威学术组织)教育委员会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国家设立并支持的奖项。
  • “小白杨奖”中学生竞赛单元
  • 此竞赛单元设漫画故事、数字影视制作、网络媒体艺术、数字游戏设计四大评奖类型,旨在培养和激发中国青少年一代的动漫创作热情与理想,从广大中学生动漫爱好者中发掘人才,同时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选拔优秀专业人才。
  • 爱奇艺网络最具人气奖
  • 由爱奇艺和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联合举办,旨在鼓励中国原创动画的发展与创新,不断推出有想法、有新意的优秀作品和具有开拓精神的创作者。
  • 万豪卡通最佳美术风格奖
  • 由北京万豪天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联合举办,旨在奖励具有鲜明美术风格和独特艺术感染力的动漫作品。

大师课程

Raman Hui《如何用动画叙事》

Raman Hui,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著名动画导演,曾担任《小蚁雄兵》、《史莱克》等重量级影片的动画总监,最新作品为动画短片“The 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盖世五侠的秘密)

Shelley Page《国际最新炫酷动画秀》

Shelley Page,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国际合作事务负责人

甄超凡《进口动画大片在中国市场的一些观察和体验》

甄超凡,华特迪士尼影业(亚太区)营业、收购和制作资深副总裁

Georges Schwizgebel《我是如何创作动画影片的》

Georges Schwizgebel,瑞士著名实验动画导演,戛纳、安纳西、萨格勒布、广岛、斯图加特等著名国际动画节大奖获得者

Ryan Locke《逼真的计算机视觉艺术:电脑游戏、艺术家和视觉消费》

Ryan Locke,英国阿伯泰·邓迪大学媒体设计讲师

Ulrich Weinberg《设计思维工作坊》

Ulrich Weinberg,德国波茨坦大学HPI设计思维学院院长及团队

吴卓浩、马斯汀等《主题沙龙:创业 x 创新 x 创意》

吴卓浩,创新工场用户体验总监;马斯汀,乐豚设计总监;张会鑫,甜瓜在线艺术指导;吴东旭,仙掌软件美术负责人;马林,同趣同趣高级设计师;徐毅斐,斑马骑士团创始人

庞邦本、王克伟等倾听中国漫画花开的声音——对话我国老中青知名漫画家

庞邦本、王克伟、陆明、聂峻、王宁、罗殷,中国知名老中青漫画家

特别活动

10月28日上午动画节开幕式

10月28日下午中国网络游戏评论文化沙龙

10月28日下午Havok与动画学院签约

10月31日晚闭幕式暨“白杨奖”颁奖典礼

参与微博讨论Aniwow大学生动画节 新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