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在一片名为日本的二次元领域上,生活着一个奇特的族群,这个族群的个体有的一夜之间就能创造出一个新的次元,却经常连自己的生存环境都无法适应,也有些个体早已停止劳作,却仍能悠闲地享受曾经的劳动成果。他们有的长发,有的秃顶,有的爱运动,有的一天宅二十四个小时……他们,就是我们俗称为“漫画家”的生物。每一个成名的漫画家都是个极具特色的个体——否则早已被无情的商业规律压成了肉饼,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从作品入手,细致研究几个著名的漫画作者,从而对这一族群的精神和生存状态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

过去时与现在时的PK

不支持flash

第一类研究对象:坐吃山空型

第二类研究对象:海枯石烂型

第三类研究对象:超越自我型

第四类研究对象:流年不利型

衰榜:流年不利型

本派代表人物为《浪客剑心》的作者和月伸宏。当《浪客剑心》横空出世时,和月可说风光一时无两,当时岸本齐史本想画刀剑漫画,也因为《浪客剑心》锋芒太盛而搁置。但从《浪客剑心》完结之后,和月的好运气就用完了。《西漠枪火》和《武装炼金》都是经过充分准备,完全具备名作素质的佳作,却都早早惨遭腰斩,多年过去了,始终没能拿出对得起名气的作品。

第五类研究对象:终极BOSS型

霸气榜:终极BOSS型

这种生物乃是漫画家的究极反面形态,全世界人民一致口诛笔伐的物种,他们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名字,叫作“坑王”。坑王们主要的特点是在发表一部颇具影响力的作品之后开始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更新,其中大多数作品产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前文提到的富坚义博也算是坑王中的后起之秀,但真正的老牌坑王,如高屋良树,三浦建太郎和荻原一至等等

大家齐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