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语:这里讲述的只是每一个普通玩家的故事,这里没有让人惊心动魄的情节,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新奇事儿。我们只是想把每一个草根玩家的故事分享给大家,也许不如好莱坞大片精彩,它只是一部小制作的文艺片,但是却很真实,很温暖。
   
    爱写作,爱生活,爱游戏,
         喜欢被朋友们包围的感觉,很温暖,很贴心。
    我用心的记录生活中的点滴,
          用笔将你们全部装进我的小说,
    我的世界我做主,我是90后,但不是非主流,
                  我是阳光已至,
                            我是周宏翔。
   
    “林月如死的时候我第一次为游戏而哭,当时哭的很伤心,也许是因为小时候的哭点很低。那个时候,我很单纯。”
   
    遇到仙剑的时候,我家里还没有电脑。
   
    那个年代电脑是稀罕货,只有经济条件好的家庭才能买得起。记得有一次放学以后,被小伙伴们拉去了同学家里,当看到电脑上运行的仙剑时,惊奇地发现游戏居然还能这样玩。我记得当时有很多小伙伴围着电脑,每一个人眼睛里都放着光。
   
    于是,每天放学以后,我就跑去有电脑的同学家玩,很多小伙伴围在一起的结果就是有人注定要当主操手,而有人只能当旁观者。很多时候我都选择默默地在旁边观看,小时候的我是个内向的孩子。虽然很多时候我都是旁观者,但是游戏里那凄美的情节却深深地震撼了年幼的我。
   
    第一次深刻的记忆是林月如的持鞭行凶。我对这个嚣张的女孩倍感好奇,居然会有如此脾气火爆的女生,动不动就挥鞭子打人。这成为了我对于仙剑的第一个记忆点。
   
    第一次落泪是在林月如之死。但我把这一切都归结于小时候哭点低。那个时候太小,纠结的只是游戏中队伍少了一员,因此对伙伴的离去深表不解,所以落泪。很多年以后再玩仙剑的时候,我依然会为林月如的死而落泪,但这时落泪却是因为她那种为爱奉献的精神。原来,爱到深处的黯然落泪才最心痛。
   
    “游戏中的朋友很重要,那一段相互照顾的日子始终难以忘怀,那种团队协作精神很感人。”

    曾经的我孤独而倔强。把自己装进游戏,在那个世界里肆意展现少年的轻狂。现在想来,表面踽踽独行的潇洒其实是为了掩藏心底深处的寂寞。幸好,那个世界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海市蜃楼,在虚幻中邂逅的阳光,真实而温暖。

    “嗨~小帅哥!是不是要过剧情啊?”一个花枝招展的高级别姐姐向我打招呼。

    这是我第一次遇见姐姐,惨遭剧情BOSS灭杀N遍的我立刻接受了姐姐的援助。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老玩家的一个举手之劳,可能会成为他喜欢上这个游戏的开始。

    “姐姐~你怎么有时间在这里带新人啊?”我边杀怪边问。

    “闲的无聊呗,约了人没有来,只好带带新人混点人气点咯。”姐姐如是说。

    虽然只是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助,但这种温暖却成了我留在游戏里的原动力之一。后面的日子里,我结识了酷小虎、剑侠客等好朋友,慢慢的和大家混熟了,一起做任务,一起刷副本。原来游戏里也有很多热心的人,会有很温暖的感觉。
   
    孤独渐渐地被剥离,那种甚至不知道彼此姓名却亲如兄弟姐妹的感觉,太容易让人沉迷。当心底的坚冰在缕缕阳光下消散之时,我突然明白,一个人的帮助和感动原来那样简单。

    随后的很长时间里,游戏里的朋友陆续离开,或为学业,或为生活。我三不五时的还会回去看看,看看那些曾经的战友们过的是否开心。

    “玩游戏的年纪已经过了,我现在忙学业、忙写作,生活很充实。”

    梦想让人长大。

    在玩网游的时候,我还在抽时间写作。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成为作家是一个孩子最初的梦想。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梦遥不可及,但我却不能放弃丝毫。

    时逢七夕征文,我便以游戏里的故事为蓝本,第一次将游戏和写作结合在了一起。没想到的是,最后居然还拿了奖。
    今天的我,已经很少玩游戏。我告诫自己,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已经过了玩游戏的年纪,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一个人的成长必须懂得舍弃,经历磨难。

    当我寄出我的第一份稿件时,我甚至没有抱多大的希望。那漫长等待的时间像洪水肆意冲刷着我所剩无几的自信,很长时间后我甚至开始有点绝望,为什么我的稿件会被忽略?是因为不精彩么?是因为不深刻么?直到某天有同学在杂志上看到了我的名字时,我才知道上苍并未遗弃我,它给予我的是时间和耐心的考验。

    从那以后,我开始有了第二篇、第三篇、第N篇稿件被采用,我的小说单行本也开始陆续上架,我的梦想在一个个实现。

    昨天夜里我走在路上,看见江边的灯火,感觉很放松。每当夜晚到来,我就发现我格外留恋这里,格外想念那些游戏里曾经的伙伴们,你们是否看到了我今天的成绩?

    对着江边的灯火,我默默许下心愿,如果某一天有合适的条件,我会写一本游戏题材的小说,把你们全都装进去。

    PS:周宏翔的《时间浪潮》、《叠年》已经上架,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新书《少年们无尽的夜》将于8月上架。

征稿启事:不论年龄,不论贫富,只要你与游戏有故事,那么你就有机会成为我们的主角!现在就写下你的故事发送给我们吧!也许下一期的主人公就是你呦!投稿请发送至:shaohua@staff.sina.com.cn

新浪游戏玩家组出品 本期制作:Sai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