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国外网站爆出了一条声明让所有电子竞技爱好者唏嘘不已,声明表示,WCG官方已经确定不再举行PC项目的竞技比赛,并将推出新的以移动游戏为主题的盛会。但大多数玩家认为这只是愚人节的玩笑,但如果WCG真的引入手机游戏,亲爱的玩家们,你支持吗?

玩家投票

WCG引入手机游戏,你支持吗?
  • 支持观点 票数:

  • 支持
  • 反对观点 票数:

  • 反对

支持:手机游戏不乏竞技性
支持:手机游戏不乏竞技性

手机游戏也具备竞技性,而且相比PC游戏更加大众化。

不支持:传统PC项目应才是WCG的特色
不支持:传统PC项目应才是WCG的特色

取消PC项目违背了WCG的宗旨,手机游戏没资格进入WCG。

一封神秘的电子邮件

  • WCG将仅包含手机游戏项目
  • 国外网站以一个惊悚的标题“WCG Go Mobile Only”声称WCG官方已经确定不再举行PC项目的竞技比赛。该网站给出了一封不完整的电子邮件截图,并且没有关键部分,随后用文字形式给出了这一消息。

WCG将取消PC项目?网友认为是愚人节玩笑

难道会出现WCG《愤怒的小鸟》世界总决赛?
难道会出现WCG《愤怒的小鸟》世界总决赛?

这则消息一出,微博等消息平台上就出现了大量玩家缅怀WCG的内容,但是,相对于国内玩家已经开始缅怀这项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电竞赛事,不少国外玩家都觉得这很可能是提前到来的愚人节玩笑,有玩家表示“如果这是真的,那么WCG就是在自杀”,另有玩家开玩笑说“那将来岂不是会有WCG《愤怒的小鸟》了?”

WCG多平台并进,但取消PC并不靠谱
WCG多平台并进,但取消PC并不靠谱

相对于国内贫瘠的电子竞技环境,国外的电竞土壤更加的成熟,以多种PC游戏以及家用机为项目的游戏比赛层出不穷,而另一方面手机游戏竞技仍然不成气候,因为现在手机游戏还是以休闲游戏为主,很难进行职业化的操作。在韩国,像《星际争霸》这样的高龄游戏项目都还有众多的拥护者,那么更不用说其它新兴的电竞项目会有多大的发展空间,三星作为WCG的主赞助商不可能不考虑到这一点。

WCG将转型,或非愚人节玩笑

WCG告别信:确有其事
WCG告别信:确有其事

在cadred.org爆料WCG将转型手机游戏后,这一爆炸性的消息立即引起了巨大反响和热议。就在人们猜测此事是否是cadred.org精心策划的一个愚人节玩笑时,cardred.org随后再次发布了一篇名为“WCG告别信”的文章,称此事确有其事,并且表示泄露此事件的消息源和WCG组织方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WCG连年亏本
WCG连年亏本

2010年在洛杉矶举办WCG世界总决赛后约80%的全职员工被解雇,并且2011年世界总决赛之所以从中国移回韩国举办完全是为了降低举办的花费成本。并且该爆料者还表示即使是这样,在韩国本地举办WCG2011世界总决赛仍没能使WCG组织方收回成本。连年的亏本已经让WCG吃不消了。

或许是为了保留WCG的品牌

  • 为了活下去,不得不转型
  • 虽然WCG一直在努力节约开销,但依旧难以收回成本。这也促使WCG组委会为了保留WCG这一品牌不得不下决心转型。而这样转型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为了活下去。

WCG已引入一款手机游戏《极速狂飙6》

WCG与三星公司和gameloft合作
WCG与三星公司和gameloft合作

登陆WCG的韩国官网不难发现,韩国三星公司已经全面“入侵”WCG,在最明显的位置就有韩国三星的手机广告,同时三星的Galaxy手机更是成为了WCG手机项目的专用手机,而游戏则是Gameloft公司的《极速狂飙6》。2011年的WCG是《极速狂飙6》的项目的首次亮相,以后不会不由更多的手机游戏呢?

你没有看错:WCG2011《极速狂飙6》世界总决赛
你没有看错:WCG2011《极速狂飙6》世界总决赛

WCG2011的《极速狂飙6》项目的比赛冠军由中国台湾选手获得,奖金高达4万美金。值得注意的是,WCG在2011年加入了安卓平台的《极速狂飙6》,同时Xbox平台的《铁拳6》也在2010年进入了WCG。这一切是不是真的意味着WCG的战略重心的转移呢?WCG2012究竟会有什么项目?让我们拭目以待。

WCG2011《极速狂飙》决赛现场

不支持flash

PK观点

你支持WCG引入手机游戏吗?

PK团队——反对WCG引入手机游戏

势必挤压传统PC游戏:
势必挤压传统PC游戏:

传统PC游戏竞技性强,是往年WCG的中心,拥有数量最多的职业玩家和战队,同时这类游戏也有大量的爱好者。

手机游戏不适合WCG:
手机游戏不适合WCG:

手机游戏无论在竞技性还是观赏性都远远比不上传统PC游戏,同时也难以体现团队配合,WCG引入手机游戏是唯利是图的表现。

PK团队——支持WCG引入手机游戏

手机游戏的受众更多:
手机游戏的受众更多:

传统PC项目正在走向衰弱,手机游戏市场发展前景更加光明,此外,手机游戏的玩家群体也更大众化。

很多手机游戏也适合WCG:
很多手机游戏也适合WCG:

随着手机游戏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竞技性强的手机游戏,这些游戏某些方面甚至已经超越了PC游戏,WCG也更好地发展。

反对WCG引入手机游戏 更多精彩留言

支持WCG引入手机游戏 更多精彩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