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对宅男玩家来说可谓是非常宝贵的财产,因为里面藏着我们四处收集来的动漫、电影、游戏还有某些不好说出口的东东。日前传出某韩国网游客户端将达到70G,而细数当前的网游客户端也是越来越大,宅男们你们的硬盘压力大吗?

玩家投票

网游客户端越来越大 你认为合理吗?
  • 支持观点 票数:

  • 支持
  • 反对观点 票数:

  • 反对

支持:客户端大能够体验到丰富的内容
支持:客户端大能够体验到丰富的内容

相比很多内容空白的网游,客户端大的网游往往画面精美、内容丰富、客户端也稳定。

不支持:日益巨大化的客户端给玩家带来不便
不支持:日益巨大化的客户端给玩家带来不便

客户端越来越大,结果造成安装客户端的时候特别不方便,对新手玩家也不友好。

炽焰帝国2客户端达70G

《炽焰帝国2》游戏的前身《炽焰帝国:十字军》和《炽焰帝国:英雄》结合了动作游戏和即时战略游戏的特点而广受赞誉。在今年韩国G-STAR游戏展上,《炽焰帝国2》展示了更多的游戏细节。据官方透露,第一次非公开测试时客户端约为15G,公开运营的话,可以达到70G。

网游客户端日益巨大化

魔兽世界客户端美服达到30G
魔兽世界客户端美服达到30G

《魔兽世界》当前客户端达到了28G,美服已经超过了30G。有部分压缩版控制在20G大小左右,但总体来说还是目前国内运营游戏的No.1。这个容量对得起它的品质,也是玩家接受度最高的大容量游戏。未来《潘达利亚的迷雾》能到多少?期待下吧!

韩网游《TERA》内测期客户端达到40G
韩网游《TERA》内测期客户端达到40G

即使是测试版本的客户端容量也是极其惊人的。安装包就得14G,等真正安装成功,那就是40G的容量。相对于韩国国内其他竞争产品的10G至30G的容量来说,安装起来比较费劲。笔者无法想象等它出了正式版本得多少容量!

客户端巨大更新让玩家苦不堪言

今魔兽世界更新4.0灾变前夕,为了避免部分玩家提前安装补丁而无法登陆当前版本,之前提供的下载文件中缺少启动文件,在服务器更新之后,才会提供启动文件下载。然而今天服务器更新完毕之后,玩家下载启动文件和安装过程中却经常报错。

微端网游欠缺内容

微端网游从2011年推出吸引了不少眼球,但目前从游戏测试来看,游戏的画面、打击感以及游戏的内容等等有待提高,如果在规模测试中无法满足玩家的需求,那么微端的先进性也无从谈起,无法成为游戏中后期的宣传点。

未来客户端将会如何发展呢

巨大客户端的游戏到中国就头疼了。蜗牛般的网速和国内运营商那不舍得花钱的服务器品质,都成了拖累顶级大作在国内普及的因素。而国内的开发商为了适应环境,在研发时就很注意用各种技术来减小客户端的大小,这才会有纳米端概念的出现。

PK团队——反对网游客户端巨大化发展

下载和安装客户端非常不便:
下载和安装客户端非常不便:

以目前的网络速度来说,下载超过20G左右的客户端就需要几天甚至一周的时间,非常挑战网友们的耐性。

客户端中闲置内容较多:
客户端中闲置内容较多:

在不断更新的版本中,有一些内容由于过时而被玩家废弃,这部分仍然在客户端内占据较大的空间,可以考虑重新利用。

PK团队——支持网游客户端越来越大

对画面的需求越来越高:
对画面的需求越来越高: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玩家们对画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在这种要求下,网游随着画面的提高客户端必然会越来越大。

可以有更好的体验:
可以有更好的体验:

除了画面之外,巨大的客户端还能为玩家提供宏大的场景、丰富的内容,以及更多玩家同屏互动等,同时还能保证稳定。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