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今年世界杯的“卡卡红牌”事件,多数球迷为卡卡的第二张黄牌鸣不平,对方高超的演技不得不让球迷大呼:卡卡真冤!冤假错案不仅仅在世界杯上演,网游界的“卡卡红牌”也比比皆是。封号、回档、删除角色、盗号……种种事件因GM和网游公司的不恰当处理,让玩家遭受物质和精神上的损失。玩家疑惑了,我们的权益,谁来保障?

网游的冤假错案

魔兽封号门

毛团黑金引发的血案

玩游戏,被封号,游戏公司查封玩家的号不给理由?因一玩家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封号,引起了玩家强烈不满,17000多名玩家声讨网易无故封号,围观者甚多。 详细>>

魔兽封号门波澜

水妖:省省吧,别再添乱了!
水妖:省省吧,别再添乱了!

小猎人“封号门”事件震惊了艾泽拉斯大陆的所有玩家。知名人士水妖在回应此事时,呼吁魔兽玩家们:省省吧,别再添乱了!她认为这些魔兽玩家们这次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反应,是主要是因为巫妖王……

魔兽世界封号门只是个“杯具”
魔兽世界封号门只是个“杯具”

魔兽更换代理是CWOW玩家的一种悲哀!魔兽世界惊现“封号门”,这是一个当今CWOW最普遍的黑G团里发生的事件,却引发了网易代理魔兽史上最大一次玩家集体维权行动!上万人聚集在一起,导致服务器瘫痪!

DNF封号门

DNF宁错杀不放过?

DNF大规模的封号行动又在DNF中开始了。而腾讯客服的解释是,凡是游戏中被发现账号异常的,均在被封之列,被封时间长度从数小时到一年甚至永久不等。 详细>>

DNF封号波澜

DNF封号门后果:民愤交加!
DNF封号门后果:民愤交加!

玩家暴怒,腾讯你凭什么封掉我投入如此多时间财力的游戏账号?甚至于一位失控的RMB玩家感叹,投入了20万RMB的游戏号就这样没了,我不活了。让人不为之惊叹此次封号门的影响。

腾讯回应DNF大规模封号事件
腾讯回应DNF大规模封号事件

3月23日,我公司产品《地下城与勇士》针对游戏内的“恶意账号”(这里指涉及被盗账号内虚拟财产非法转移或交易的账号)进行了永久封停的处理,同时在《地下城与勇士》官方网站对广大用户进行了公告说明……

问道封号门

光宇问道封号已触法律

2009年6月,光宇华夏封号问道,大批量小号被封~多为大号的仓库小号,美其名曰,玩家非法使用外挂,据统计此次事件受害人多达数十万。 详细>>

问道玩家呼声

沉痛哀悼 光宇封号之我见
沉痛哀悼 光宇封号之我见

玩问道不是一天两天了,除了觉得它特别能圈钱之外,就只发现光宇特别会装B。相信大家都会有同感。道具层出不穷就算了,玩游戏嘛有点花费正常,但是你对盗号的纵容怎么解释。

这次的封号事件 不得不说封的好!
这次的封号事件 不得不说封的好!

作为一个普通的玩家。(玩了3年了。从最开始的奇门遁甲玩到现在的九州同庆。)我不得不说声。封的好!那些在这里JJYY的应该都是用过不破坏游戏平衡的辅助给封的。所谓的"无故"封号都是有原因的。

网游客服大八卦 更多>>

  要说GM到底权力有多大,真是如天高、似海深?在玩家的心中,GM是神秘与神奇的化身、在游戏中权力最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大爷。GM在游戏和玩家心里无处不在,大大小小的判决也由GM执行,GM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玩家心。今天就来八一八网游客服的是是非非,评选出你最支持的客服团队。

揭秘GM

揭开网络游戏公司客服MM的神秘面纱
揭开网络游戏公司客服MM的神秘面纱

我是一个小小的游戏客服。说起来,游戏行业的任何一个职业都比我们更强大。网络和程序需要优秀的技术知识,策划和宣传需要多年的市场经验,而客服这个职业,需要的只是耐心。

GM揭露网络游戏最黑暗的黑幕
GM揭露网络游戏最黑暗的黑幕

不必去计算每次买药要浪费的那近半个小时的时间,用gm号码买来丢到自己身上就好了;更不用像普通玩家去斤斤计较一点点小钱,没钱了就用gm号码打点怪捡钱,反正gm不用花钱练级……

我所知道的GM 会自己复活?
我所知道的GM 会自己复活?

GM的移动:GM虽然是牧师,可是他们的传送只是为了抓外挂才用的。他们可以用指令飞到任何地方。(例如/mm prontera.gat xx xx,就可以飞到首都的某个地方了,xx xx是坐标)所以GM抓外挂的时候……

一个游戏客服的独白
一个游戏客服的独白

有很多次,我看到女同事因为遭到玩家责骂在角落里委屈流泪,我也看到过男孩子们聚在一起倾诉玩家的不理解,或蹲在一边抽闷烟,一言不发。那是我过往的影子。突然就发现自己真的无法去安慰他们,好心疼。 

GM写实

游戏GM:由神权贬为庶民

现在的GM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实就是客服人员——“网络游戏中的片警”,只是负责游戏内秩序维护、游戏测试、问题解决到问题受理、客户服务、安抚玩家情绪等等,曾经的“神权”已经成为历史,由神权贬为庶民,是苦是甜只有冷暖自知啦。

游戏业十苦力职业:客服居榜首

客服,简单点来说就是一群笑着挨骂的人。大部分游戏客服都是柔弱的MM。客服挣的少,挨骂多,有些时候刚接电话就会被劈头盖脸骂一顿,有时候还会有骚扰电话打来,是在很辛苦。试想,如果你的女朋友是一名游戏客服,你会怎么想?

网游客服三大“陋习”:机械、拦截、拉黑

在众多领域中,“客服”都充当并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网游中也是如此。然而,网游客服屡屡出现重大集体投诉事件。综观众多网游玩家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上不断发起的投诉,引发投诉的根源,或多或少与当今网游行业客服的几个“陋习”有关。

游戏客服世界杯
GM十宗最
游戏玩家与游戏客服搞笑对话

客服MM:您好是这样的,因为各个大区发送的时候有所不同,所以会统一取消,时间到了就会取消的。我:那具体是几号?客服MM:您好,是这样的,因为各个大区发送的时候有所不同,所以会统一取消,时间到了就会取消的……

客服对话搞笑版 我是猪头?

客服 mm :您好,麻烦您再重复一下您的角色名称好吗?玩家: @#%。客服 mm :可以大声一点嘛?玩家:我是猪头。客服 mm :……哦 , 好的 , 您的角色名称是“我是猪头”?玩家:嗯……玩家与客服都无语了……

晒晒玩家与客服之间的故事

谁来维护我们的权益

从魔兽“封号门”事件看玩家维权之困

魔兽“封号门”事件仅仅是玩家向游戏公司维权的一个典型缩影,几乎每个网络游戏都存在玩家维权的问题。这不禁使人心生疑问,玩家为什么要这样不顾一切的维权?

网游投诉热点:游戏活动承诺多兑现难

在“免费游戏”模式里,运营商通过出售道具、装备、经验等方式赢利,甚至为了迫使玩家消费,将一些游戏必需品设定为人民币购买,对游戏平衡性造成较大的冲击。尤其是游戏里出售道具的价格之贵,成为玩家抨击的焦点。游戏中,运营商为了招徕玩家,会进行各种各样的活动,但有时出现无法兑现承诺或前后承诺不一的情况,招致玩家投诉。

首部网游规范:随意封号受约束
首部网游规范:随意封号受约束

多年来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缺乏行之有效的规范管理,无论玩家还是企业利益都难以保障。根据上海商报昨日从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获悉……

虚拟世界人权被忽视
虚拟世界人权被忽视

北京市盛峰律师事务所主任于国富对新浪游戏表示,玩家可通过法律提起诉讼,而不是采取在虚拟网游中集会的方式来解决纠纷,根据举证责任倒置原则……

  那么从法律意义上来说,只要玩家进入了游戏,玩家与游戏运营商之间就形成了服务合同关系,运营商是没有任何权利回收已经归属于玩家的虚拟财产(除非发生不可抗力)。

  玩家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可以向司法机关寻求司法保护,或者是去工商部门及信息产业部门投诉,要求对侵权人进行行政处罚。但非常遗憾的是,目前对于此类案件提起诉讼,玩家所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举证困难。做为一个普通的游戏玩家,本身就非技术拥有者,也不具备专业知识,如何证明虚拟财产的存在十分困难。目前,司法界也正在考虑对于此类案件行使举证责任倒置。

微博

网游评论 更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