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一家大公司都会因为黑客而头疼,这些号称为了打破技术壁垒为全人类的自由而战的斗士总是有办法把通过层层加密的系统破解掉,然后分享给整个互联网,至于他们的作为将会带来什么影响则通常不属于他们考虑的范围。其实互联网还是需要感谢他们,至少他们的存在让网络并不那么单一,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他们的存在还意味着更多免费的午餐,但尴尬的是,他们常常与法律和版权冲突。

对左边视频里这个家伙应该有所耳闻,他不是说唱歌手,他是Geohot,一个热衷于破解技术的家伙,曾经在破解iPhone有非常显赫的成绩。但他最近有点烦,因为索尼找上了他的麻烦,不仅对他进行了起诉,并且搜查了他的住所,于是他愤怒的录制了这段视频。

    说实话他的这段RAP还是不错的,兴许将来不做黑客了还可以去出唱片。在视频里他对索尼大肆嘲讽,霸气十足,把索尼从头到尾调侃了一番。不过目前看起来境遇比较不妙的还是他,在索尼的指控下,警方已经搜查了他的住所,相信这位老兄又要抓狂了。

Geohot其人:

    2007年,时年17岁的Geohot因为独立破解了iPhone而名声大噪,后来他把这款破解后的手机放在eBay上,不过因为恶意商业捣乱,拍卖价最后被炒到了一亿美元以上,并没能在eBay上卖出这款手机,但是他还是用这款破解的手机换到一部日产350Z跑车(55-58万人民币左右)和三部未破解的iPhone手机。

    两年后,也就是2009年,在Apple推出第三代iPhone之后没多久,他开发出了首款公开发布的iPhone 3GS越狱软件。这款软件名为purplera1n,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紫雨”,他宣称他编写的程序文件尺寸很小,甚至比用C++编写的只显示“Hello world”窗口的程序还要小。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我的程序可不像其它程序那样动不动就超过几十兆,这才算是真正的越狱软件。”

    由于他破解了PS3,允许它运行破解游戏和自制软件,因此被索尼起诉。在此前,Geohot不仅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公开破解代码,并且在YouTube网站上发布了破解视频(已被删除)。

索尼对涉嫌破解PS3黑客团队提起诉讼
索尼对涉嫌破解PS3黑客团队提起诉讼

Geohot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了PS3破解密钥,激怒了索尼公司。随后索尼向旧金山地方法院提出诉讼,状告Geohot和fail0verflow团队成员,指控他们破解PS3,公布密钥的行为违反了美国数字千年法案、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法、版权保护法等多个法案。

黑客回应索尼起诉 称破解合法未支持盗版
黑客回应索尼起诉 称破解合法未支持盗版

针对索尼的上述起诉,黑客们迅速作出回应,并声称自己是合法的,表示自己只对在PS3上运行自制系统感兴趣,但是在索尼看来只会助长盗版的猖獗,这场索尼与黑客的风波就此展开。

黑客筹钱应对索尼诉讼 业内人建议容忍任性行为
黑客筹钱应对索尼诉讼 业内人建议容忍任性行为

因破解PS3遭索尼诉讼的黑客乔治·霍茨日前在博客上求助,筹集资金以应对起诉。筹款最终结果很成功,他表示资金已经足够打官司。他还表示:我是一个数字知识产权的坚定拥护者,我期望看到一家有着知识产权的公司本身能有良好的法律意识。

PS3战争升级 索尼指挥警方抄家带走黑客设备
PS3战争升级 索尼指挥警方抄家带走黑客设备

一位名叫graf_chokolo的黑客在PS3插件社区发帖称,有几个全副武装的人员趁着夜色冲进了他的家进行搜查。“索尼今天带着一帮警察在我家把我的电脑和PS3都抢走了。”

支持破解么?
    按Geohot所说,购买了产品他就有破解的权利公司无权干涉,因为他已经为产品付费,他只不过想让系统变得更有多样性,并且也表示用PS3玩盗版是不正确的事并认为索尼应该封掉盗版用户,但他的行为助长了盗版的横行,他让盗版成为了一种可能。也许这次法院的判决将会带来深远的影响。

玩家说Geohot:更多感言

登录名: 密码: